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校表彰會講話稿

學校表彰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學校表彰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學校表彰會講話稿

  講話稿一:學校表彰會講話稿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們隆重舉行xx學校20XX—20XX學年度優秀學生表彰大會,這次榮獲各類表彰的同學共有60名,其中榮獲……(省略,根據實際自己增加)。首先我代表學校向全體班主任和全體同學表示親切的慰問和崇高的敬意!向今天受表彰的同學表示最熱烈的祝賀!

  從開學到現在,我們清楚地看到同學們能夠自覺遵守紀律,做到舉止文明、禮貌待人;在你們中間湧現出了一批學習刻苦、勤奮努力、成績突出的優秀學生。他們在課堂上、班級中、校園裡播撒下了辛勤的汗水,獲得了驕人的成績,也贏得了廣大師生的認可和讚譽。

  在這裡我要號召全體同學向受到表彰的同學學習。同時,向同學們提出三點希望:

  第一、用心學習、刻苦學習。大家可以回顧,古往今來所有的成功者,哪一個沒有經過一個刻苦的階段?再看看我們的前後左右,哪一個成績好的沒有經過刻苦學習?人的先天智力沒有多大的區別,要想取得成功,只有靠後天努力。如果你成績不理想,不是你的智力有問題,而是你刻苦學習不夠,在習慣養成上不如別人,刻苦精神不強。

  第二、學習要講究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是成功的基石。一名優秀的學生,總是以課堂為中心,努力做好預習和複習,主動去學而非被動去等,這是科學學習方法的核心,課堂聽課是最重要的,聰明的學生在課堂的注意力總是高度集中,通常他們在課堂上就把問題解決了。所以希望同學們上課時應積極主動、大膽發言、積極思考、注重方法。

  第三、要時刻用目標激勵自己,要相信自己能行。目標是學習的內在動力。我們每一個同學都要將目標細化到平時的日常行動上,具體地說就是制訂好學習計劃,合理地分配好學習時間,將遠大的目標落實為平時一點一滴的積累。在學習的過程中,會遇到一些困難,但是受到挫折時要正確對待,要能作到勝不驕、敗不餒,注意總結經驗,逐步提高,我們只有做好了一點一滴、才能繩鋸木斷,水滴石穿。只要我們時刻用目標激勵自己並付諸於行動,相信我們一定能成為時代的棟樑。

  最後,我希望同學們要努力學習,不辜負家長、老師、社會對你們所給予的厚望,用您們的成績為家長、為老師、為社會交一份滿意的答卷,真正成為同學們學習的典範,同時也希望沒有被評為先進的同學要倍加努力,奮力拚搏,超越自己。

  謝謝大家!

  講話稿二:學校表彰會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能代表受到學校表彰的十五位優秀教師發言,感到非常榮幸。事實上,我們和在座的每一位老師一樣,都在努力上好每一節課,力爭做好每一件事,細心呵護每一位學生,用《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嚴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盡了一名教師應盡的職責,做了應做的工作,學校卻給了我們這樣高的榮譽。在此,我們深表感謝。今後,我們將再接再厲,勤奮工作,為學校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今天我們能在工作中取得一點點成績,首先要感謝學校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平台。學校這幾年的飛速發展,大家有目共睹,校園環境越來越美,功能教室配套齊全,多媒體裝進了每一個教室,暑假還為每個辦公室安裝了空調,大大改善了我們的教學和辦公條件,在硬件設施不斷發展的同時,學校的內涵建設也進一步加強,教學工作不斷創新,教研工作氛圍濃厚,德育工作形式多樣,以四大工程為載體的素質教育正逐步成為我們學校的特色和品牌。在這種環境下,我們每個人的教學教研水平和能力隨着學校的發展得到進一步的提高,工作起來更加得心應手,教學成果更加顯著。

  其次,我們要感謝學校領導的關心和同事們的支持、幫助,我們學校之所以有今天的發展成就和良好的社會影響力,得益於我們學校有一位好校長,引領學校又好又快地發展;得益於我們學校有一個團結向上的領導班子,計劃落實好各項工作;得益於我學校有一個無私奉獻、勤奮工作的教師團隊,認真上好每一節課,落實好每一項工作。正是大家的齊心協力才使我們能在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績,才有我們今天受到表彰的機會,因此,今天受表彰的是我們,但榮譽應屬於全體老師們。

  最後,我們要感謝我們的學生,因為有了他們,才體現了我們工作的價值。我們在為學生付出的同時,贏得了孩子們的尊敬和愛戴,當孩子們在我們的教導和呵護下,健康成長,不斷進步時,我們也收穫着幸福和快樂,同學們那一聲聲老師您好的問候,驅散了我們工作的疲勞,帶給我們一天的好心情。作為一名老師我們深愛每一名學生,關注他們一舉一動和點滴進步。

  在第二十五個教師節來臨之際,藉此機會祝老師們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謝謝大家!

  講話稿三:學校表彰會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作為 三好學生代表站在這裡發言,心中感到無比的興奮和激動,首先向一直指導關心我學習,認真教學、辛勤工作,給予我寶貴知識的所有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敬禮)

  站在這裡我心裡充滿了無限的激動和感激之情,是寄宿部改變了我,是寄宿部的老師培養和教育了我。他們以偉大的人格魅力塑造了我們的靈魂,他們不僅有良好的教學方法,循循善誘、敬業負責的工作態度,在學習方面給了我們全面的、最優質的教育;他們視生如子,以校為家,他們任勞任怨,傾心教育。

  我還要感謝幾年來一直陪着我走過風風雨雨的寄宿部的所有同學們、朋友們,要不是有你們的陪伴,我也不會這麼開心。所以,我想說,寄宿部發展壯大的今天是大家的功勞和榮譽,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結果。

  現在,稱號和成績已屬於過去,面對我們自身的不足,等待我們的是更多的挑戰和不斷的成長!今後,我會更加腳踏實地、謙虛謹慎地做人,勤奮努力、刻苦認真地學習,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同學們,讓我們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念,拿出不到長城非好漢的毅力,去迎接風雨的洗禮,去探尋那知識海洋的寶藏。同時我也衷心地祝願我們的學校明天更加輝煌、更加美麗。

  謝謝大家!

  講話稿四:學校表彰會講話稿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實驗中學小勇士表彰大會在這裡隆重舉行,表彰參加《挑戰小勇士》比賽取得優異成績的8名學 生。今天的大會,對實驗中學所有的師生、特別是受表彰的學生來說,都是值得慶賀、令人激動的。因為,我們表彰小勇士,就是要弘揚團隊精神,弘揚集體主 義精神,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就是要推薦、宣傳同學們身上一切優秀的品質,就是要在全校學生中樹立好的榜樣,就是要張揚每一位學生的個性特長,凝聚奮進的 力量。藉此機會,我謹代表學校對光臨大會並頒獎的各位領導表示熱烈歡迎,對多年來關心我校教育事業發展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地感謝,向受表彰的8名同學表示 熱烈的祝賀。

  我們學校經中國教育學會報名,選拔了8名學生在團委書記姚丹丹、體育老師於雙的帶領下,參加了中央電視台青少部舉辦的《挑戰 小勇士》比賽。在比賽的幾天里,我們的老師能夠積極配合欄目組工作人員組織學生及時到位、隨叫隨到;我們的學生在整個參賽過程中,始終發揚團結協作、頑強 拼搏、爭創一流的精神,老師、學生在各項比賽中,帶頭遵守賽紀賽風有關規定,實現了我們出賽前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莊嚴承諾,很好地展示了我們學校良 好的職業道德和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同學們發揚了頑強拼搏的精神,通過體能競技+智能比拼+驚險刺激的競技比賽的組合,我們的學生在相互配合中克服重 重難關,6名學生都進入最後一輪比賽,共獲得了六枚獎牌,其中一枚金牌、四枚銀牌、一枚銅牌,取得了獎牌總數最多,金牌總數第二的好成績,同時參加個人挑 戰賽的兩名學生,均獲得第一名。

  在這次比賽中,同學們秉承了奧運精神、勇於拼搏、敢於超越、積極進取,各項目中同學們能團結協作。在賽場 上,當你們員忍着疼痛,依然堅持訓練時,讓我想到了一種毅力;當你們在跑道上摔倒又爬起來奮勇衝刺時,讓我想到了一種頑強;當你們相互擁抱、相互 攙扶、相互鼓勵時,讓我想到了一種感動……,這些都體現了體育運動的魅力。通過這次比賽集中體現了我們實驗中學師生的運動水平和精神風貌,|||體現了同學 積極進取的拼搏精神,此次比賽,必將有力地推動我校群體體育運動的開展。

  比賽已經結束了,但體育運動的精神卻永遠不會過時,希望老師同學 們以此為契機,參與到全民健身的運動當中,鍛煉身體使體育運動成為終身的愛好,體育競賽的名次有先後,而發揚頑強拼搏、奮勇爭先的精神沒有先後,在今後的 人生道路和學校發展中,我們同樣需要這種競爭意識,同樣需要拼搏精神。一個有着強健體魂,良好心態的人,一定會是人生賽場上永遠的冠軍;一所努力向上,不 斷進取的學校,也會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同時我也希望,通過這次比賽進一步推動我們學校體育活動的蓬勃開展,讓同學們學會健體,學會強身,真正成為不但學習 好、更要身體棒、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優秀人才,

  同學們,成績只能說明過去,榮譽是奮鬥的新起點,在這裡我對同學們提三點要求:

  一、 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同學們要明確自己的歷史責任,把個人的奮鬥志向同國家的前途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把祖國富強、民族振興作為自己的 崇高追求。要增強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學習和實踐社會主義公民道德,從一點一滴、一言一行做起,努力養成文明禮貌,團結互 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勤儉節約、尊敬師長、熱愛勞動的良好品行,努力成長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接班人。

  二、 要掌握豐富的知識,培養勇於創新的精神。學習是全體同學第一位的任務,希望你們要有強烈的求知慾和上進心,發憤讀書,勤奮學習,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增 強創新精神和能力,為今後的發展打好基礎。培養創新的思維,把創新變成自己的良好習慣,要敢於對自己提出問題,敢於去發現問題,超越現實,這樣才能適應時 代的發展,才能在信息社會裡不斷的進步。

  三、要鍛煉強健的體魄,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要堅持體育鍛煉,不斷增強體質,以適應完成學習任務 和將來擔負繁重工作的要求。要養成樂觀向上、知難而進、不怕挫折的心理素質,塑造勇於探索、富於想象、善於創造、團結協作的心理品格,以積極進取的精神狀 態迎接未來的挑戰。

  作為實驗中學的一分子,我對我們這朝氣蓬勃的學校充滿信心,對在座的全體師生充滿信心,對我們的未來充滿信心,讓我們攜手共進,去描繪實驗中學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後祝願老師們天天享受着健康、幸福,祝同學們天天享受着快樂、成功!

  講話稿五:學校表彰會講話稿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另人激動的時刻,我卻不敢激動,因為我看到的是領導們殷殷的期 盼,老師們無限的信任,同學們渴望的眼神。面對所有的期待,我感到的是沉甸甸的責任。濟源一中是一個響亮的名字,她有光輝的過去,有讓人自豪的現在,更有 讓人憧憬的未來。作為一名一中人,在得到仰視和羨慕的同時,也註定你必須有更高的層次和責任。在社會日新月異的發展面前,在知識經濟的今天,在終身教育時 代已經來臨的時刻,因循守舊,得過且過,不思進取,胸無大志,註定要在轉眼間被時代淘汰。與時俱進,終身學習,敬業奉獻,不斷創新,才是必由之路。老師 們,我們準備好了嗎?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競爭不同情弱者,競爭不相信眼淚。競爭激發人的無限潛能。同學們,你們的發展也逼迫老師們 更快地發展,其實老師們也在跟你們展開一場競爭,學習的競爭,進步的競爭,發展的競爭。不過這場競爭雙方都不能失敗,對我們來說,而且永無止境。畢竟發展 才是硬道理。我們老師們發展是為了更好地勝任工作,更好地引導你們,不是為了給你們知識,更不僅僅是讓你們考上大學,知識要你們自己去探究,要你們親自去 創造,老師應該是引導者,是放飛學生夢想的人,是點燃學生激情的人,是激發學生創造的人,是鼓勵學生永遠進取的人,是以人格魅力塑造學生高雅品味的人。這 是老師的崇高目標和神聖職責。我們將在這聖潔的教壇鞠躬盡瘁,以自己的良心和責任真誠面對學生的前途。

  同學們,放飛你們的夢想,點燃你們的激情,揮灑青春的力量,活出青春的精彩。青春不承認失敗,青春不屬於灰色。

  如果在明天的社會上,所有曾從一中走出去的人,都能用自己傑出的才能服務社會,創造財富,福澤他人,以自己富有魅力的人格和高雅的品味成為社會修身之范,那將是一中最大的成功、老師們最大的自豪和幸福,更是我們將鞠躬盡瘁為之奮鬥的目標!

  三 年發展規化描繪了我們近期應該達到的發展程度,省級文明單位也是我們早已應該的擁有,把一中辦成全省示範性高中乃至全國知名高中也一定會在我們的手中實 現。讓我們一起夢想,讓我們一起創造,讓我們共同期待。時代在變,社會在變,觀念在變,但奮鬥不變,執着不變,未來無限。

  成績屬於過去,榮譽歸於大家,未來在於創造,讓我們攜手共進,把濟源一中變成所有曾為之奮鬥並受之恩澤的人心中永遠的自豪!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校表彰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學校表彰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