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綜合情況的報告

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綜合情況的報告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綜合情況的報告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縣紀委、縣委組織部:

  宏偉區政府領導班子召開民主生活會議,會議由**同志主持,**同志出席了會議,*** ***等同志列席了會議,現將民主生活會議的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明確民主生活會的主題和重點內容。按照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要求,區政府黨組民主生活會的主題確定為:緊緊圍繞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提高政治素質和執政能力,更好地履行職責,團結帶領人民群眾為全面振興遼陽老工業基地,打造“實力宏偉、平安宏偉、誠信宏偉”而奮鬥的主題,緊密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對照保持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和具體標準,認真查找領導班子和個人在理想信念、思想觀念、精神狀態、業務能力、服務群眾、作風建設及廉潔自律等方面的突出問題。

  (二)認真做好會前準備工作。政府班子為了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會前制定了民主生活會的工作方案,明確了會議時間、會期、日程安排和每個階段的任務。會前,政府班子成員採取了集中學習和自學等形式進行了認真的學習,學習的主要內容有:《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胡錦濤同志《在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專題報告會上的講話》、《江澤民論加強和改進執政黨建設(專題摘編)》、《黨章》等。通過學習,班子成員進一步統一了思想,提高了認識,為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奠定了思想基礎。在深入學習的基礎上,成立了徵求意見小組,廣泛徵求黨內外幹部群眾的意見和建議。我們發放了“調查問卷”和“徵求意見表”份,分別徵求了區委區政府各部門,區人大代表,區政協委員,群團,法院、檢察院,曙光鎮,各街道、社區,高新區各部門,遼化兩大公司,駐區各單位等。共收回反饋單份空白,有效問卷份。政府辦公室還召開了座談會,分別徵求了分管部門幹部和黨員的意見和建議。政府辦公室按照政府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個人進行了分類、梳理和匯總,共收到對政府班子件的意見和建議,從對反饋意見整理結果看,群眾、各基層部門對政府工作是充分肯定的,是十分滿意和信任的,同時,反饋意見中對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結合反饋的意見,班子成員之間普遍開展了談心活動。如何做到了虛心徵求其他成員對自己的意見,與人為善,坦誠相見,交流思想,形成共識,互相幫助,共同提高。班子成員在認真總結自己的思想、工作的基礎上,對照徵求意見情況,認真地查找差距和不足,寫出了深刻的黨性分析材料。班子主要負責同志對成員的發言提綱進行了審查把關。

  (三)嚴肅認真地開好民主生活會。區政府黨組召開了民主生活會。會上,首先通報了徵求到的意見和建議。各位黨組成員本着團結-批評-團結的方針,以對黨對同志高度負責的精神,充分發揚黨的批評和自我批評的優良傳統,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班子負責人帶頭自我批評,敢於承擔責任,鼓勵大家對自己提出批評意見,從而帶動大家嚴於律己,襟懷坦白,圍繞主題,緊密聯繫實際地進行檢查,如何做到了既談工作又談思想,既講成績又講問題,既講集體又講個人。最後,班子成員還認真查找了班子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提出了整改方案。

  ;二、圍繞生活會主題對照檢查情況民主生活會上,各位黨組成員緊緊圍繞主題,結合班子工作實際和個人思想實際,進行了認真的總結分析和對照檢查。大家一致認為,政府班子是團結的班子,有朝氣、有戰鬥力的班子,本屆政府組成以來,在區委的領導下,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政府黨組緊緊抓住重要戰略機遇,全面貫徹科學發展觀,正確把握政府工作方向,進一步理順改革發展思路,切實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團結帶領全區人民戰勝和克服了各種困難,三個文明同步推進,軟硬環境同步優化,各項改革同步深化,全區經濟保持了快速增長的良好勢頭,呈現出速度在加快、結構在優化、效益在提高、開放在擴大、後勁在增強的特徵,實現了全區國民經濟的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和社會事業的全面進步。這些成績來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把政府工作繼續推向前進。

  三、存在的主要問題及原因;(一)在學習的過程中思想上不夠重視,對堅持學習的重要性認識上有待進一步提高。在平時的工作和學習中主要存在以下不足。一是對待學習的認識和態度有所欠缺。雖然制定了學習制度,但由於業務性工作多,便產生了以干代學的思想,總以工作忙、任務重、壓力大為借口,沒有把學習擺到重要的位置,認為學習是為工作服務的,只要工作搞好了,學習並不重要,缺乏持之以恆。二是學習的廣度和深度有所欠缺。平時的學習中,看業務書籍和消息新聞類報刊多,看政治理論方面的書籍較少。雖然學習了一些,但理論的深度和廣度缺乏,對思想和靈魂的觸動不夠。三是學習的方法和效果上有所欠缺。只停留在一般的讀報、讀文章的形式,沒有創新學習方法和學習形式,沒有進行學習后的檢查和四是通過學習來指導實踐不夠,找不到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切入點,對發展中存在的問題,把握不住發展的必須規律。五是通過學習來研究解決問題不夠,對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矛盾,有時把握不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不住問題的實質和根本。(二)在推進全區工作跨越式發展的進程中,抓落實做得不夠,工作作風有待進一步紮實。;一個單位的發展最關鍵的是靠領導班子的精誠團結和務實的工作作風。工作中,求真務實的精神不夠,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形式主義問題,對貫徹上級指示精神,滿足於會議開過了,文件傳達了,卻並沒有很好地結合自己的實際,把它們具體 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綜合情況的報告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綜合情況的報告
網友評論
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綜合情況的報告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