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篇一: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今天是*月*日,再過*天我就在*局工作整整一年了。回首過去,感觸頗深。一年的鍛煉使自己思想更成熟,工作也有所成就,但這些成績的取得與省、市局的正確領導分不開,與班子成員的密切配合分不開,與全體幹部的辛勤努力分不開。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地感謝!下面我就談談近一年來的感受,再剖析一下自身的不足之處。

  感想之一,做為一名領導幹部必須要有責任心。上任伊始,我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壓力。這壓力一方面來自組織對我的信任,另一方面來自我自身經驗的不足。但是,我還是充滿信心地來到了*這片熱土,我想首先我要增強自身的責任意識。這是做好市局黨組交給我的重任、帶好*局這一班人、收好每一分稅的首要前提。有壓力才有動力,有緊張感才有緊迫感。所以我想我既然來了,就必須對上級負責、對我的幹部負責。近一年的工作證明,同志們對我的工作是十分支持的,尤其是三位副局長的鼎立幫助更使我感到欣慰。儘管在這裡不談成績,但是,我確實取得了一些成績,這都是*局全體同仁共同努力的結果,憑我個人的力量是不可能取得的。

  感想之二,領導幹部要有駕馭全局的思想和能力。我認為,作為一個小局的領導也要樹立全局聽思想,也要鍛煉駕馭全局的能力。這是自己從做副職到做一把手的深刻體會。做一個局的負責人在思想上要“站得高”。也就是說要善於從宏觀上把握整體工作思路,布置任何一項工作都要與省、市局的治稅思想保持一致,同時要結合本局實際,引導全體幹部轉變觀念,樹立全局一盤棋的思想。這樣才能避免憑個人喜好出發,導致顧此失彼的偏差局面,才能保證維護整體利益的同時兼顧了局部利益。

  感想之三,群眾是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蔣局長來我局調研時十分中肯地提出了一個鮮明的觀點,那就是稅收中心工作最終就是征管工作,征管抓好了,收入自然會上去,要從關係上要稅,從人情上要稅。這一觀點可以說切中稅收工作要害,從中我受到的啟發是,要抓好征管一定要抓好群眾。制度是靠人落實下去的,再完善、再有效的制度得不到落實或執行不到位等於白紙一張,不完善的制度認真執行會收到比較好的效果。所以說做好群眾工作是關鍵,但是怎樣能做好群眾工作,我認為既要嚴格管理又要愛護有佳。首先是“嚴管”,放任自流等於害幹部。要從制度上約束他們自覺地去遵紀守法,執行制度必嚴肅,落實政策必到位。其次是“愛護”,不愛護群眾的領導不是好領導。只有關心群眾的疾苦,了解他們所想的事情,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上的困難,才能充分調動起他們的積極性,讓他們排除後顧之憂,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感想之四,領導幹部必須率先垂範。做官如做人,為人正派為官才能公正嚴明。這是我的一個觀點。領導幹部不管官位大小,其一言一行都是群眾的一面鏡子,不論在工作紀律方面還是在廉潔自律方面都為幹部起着表率作用。所以決不能搞台上一套,台下一套,而應該表裡如一、言出必行。放下一切私心雜念,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中去。在*的這幾個月,我們在幹部任免、重要建設項目安排、大額資金使用或重大決策等問題,都嚴格按決策程序和議事規則進行集體決議,增加了工作透明度,便於群眾監督。

  管住自己,就一定能管住自己的幹部。這是我的又一個觀點。威信是自己樹立起來的,不是別人吹出來的,廉政是自己做出來的,不是別人寫出來的,想讓幹部們廉潔自律,自己本身要廉潔。與此同時,還要為幹部們創造能夠廉潔的條件。從創辦食堂這件事上來說,杜絕了許多人到納稅人中吃喝問題,同志們也有了拒請的理由。應該說,近一年來,我對自身、對集體的廉政建設都十分重視,嚴格按市局要求和各項廉政制度辦事,對大宗物品採購、人事任免、基建工程等重大事項都採取了集體討論決定的方式,同時為防止基層幹部的不廉行為,我們召開了義務監督員座談會,並在全地區推行了政務公開,有效地遏止了腐敗現象滋生。

  感想之五,要積極鼓勵副手和中層幹部發揮作用。事無巨細,事必躬親有時體現了領導工作的認真細緻方面,但有時會束縛中層幹部的手腳。做為領導要掌握好抓大與放小的關係,圍繞中心工作去布置具體工作,讓副手和中層幹部充分發揮好橋樑和紐帶的作用。這樣宏觀決策與微觀指導相結合,思想教育與能力培養相結合,才能讓每個幹部在組織收入和在執行公務過程中既施展才能又不違法違紀,讓他們在進一步理解如何嚴格執法的基礎上更好地為納稅人熱情服務。這樣才能使我們的工作形成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才能做到一級指導一級、一級對一級負責,根本問題得到解決,兩個文明建設自然會上新台階。

  干好工作的決心和信心都有,主觀動機向好的方向發展是人人所想,但工作中出偏出錯也都在所難免,我想每個人都是在不斷的總結與改正中取得進步的。下面就剖析一下自己存在的不足之處,請領導和同志們給予指正,以便我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

  問題之一,深入基層調研少。對基層工作的實際掌握不十分透徹。分析這一問題,從主觀上講,領導分工負責制,把事情都推給了副手管理,工作過於放手;從客觀上講,自來到*局,事務一直繁雜,沒有很充欲的時間深入基層搞調研。前幾天動員幹部廣泛給班子提意見時,有的同志就提出了這一問題。讓我更深刻地認識到不管

  主觀原因還是客觀原因,不深入實際調研本身就是一個領導者的問題,掌握不了第一手材料怎麼能夠統領好全局的工作。

  在這裡我要做一下自我檢討,以前自己總認為比較體貼群眾,覺得年節為幹部辦點福利,開辦食堂,多發點獎金就是關心同志了。事實上這種想法不對,同志們在一起工作是需要思想交流的,領導幹部與一般幹部更需要面對面地交心、談心。從這個角度上講我做得遠遠不夠。不謙虛地說,與一般幹部談心少,現在還有部分同志不熟悉,更談不上知道他們有些什麼想法了。

  因此,今後我要按蔣局長“三個對照,三個反思”的講話精神,進一步深入理解和牢固樹立黨的“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觀點,從現在起多深入基層,多搞調查研究,多傾聽群眾意見,及時掌握幹部的思想動態和普遍要求。同時要將幹部、黨委政府以及企業的一些好意見徵集上來,認真整理加以研究,形成決策后再布置下去。這樣一步一個腳印,扎紮實實地去做,調研才能收到實效,工作才能取得更大的進步。

  問題之二,工作布置多親自檢查少。主持工作以後,我總覺得有許多事要辦,對下面要求多,加之自己性子急,還要求辦事質量。自已往往把工作布置下去之後,交給分管局長負責,很少親自督促檢查,或者只是過問一下,有時布置多了連過問都忘了。現在回想起來這種有始無終的做法不利於工作的貫徹落實,體現到蔣局長講的“三個對照,三個反思”就是自己的事業心強,而責任感不是太強,在這裡也有必要進行自我批評。說實話,做為一個基層的分局局長不但要宏觀上把握全局,更重要是摒棄做官的思想,樹立服務意識。既要懂業務,還要懂實際操作;既要懂管理,還要擅於做具體工作,成為行家裡手。所以今後我決心一方面要抓好宏觀調控,另一方面還要抓文秘114,好具體管理。克服浮在上面、指手劃腳的家長作風,親自督促檢查,真正發現新問題,使決策更符合實際,有效地避免瞎指揮,推動工作向前發展。

  問題之三,學習不夠深入。當前工作形勢對我們國稅幹部的綜合素質提出了很大挑戰,學習是刻不容緩的事情。但是自己無論在政治理論學習還是業務學習都不夠深入細緻,特別是與其他局長在一起學習的時間少,而且學起來粗枝大葉,不做深究,今後要進一步端正學習態度,進一步探索學習方法。

  問題之四,小節問題需要改進。比如:工作文秘114,方法有時簡單;情緒急躁、愛發脾氣;開會接、打手機,與他人說話、吸煙;不論是不是應酬,喝小酒的毛病還存在。這些都是我自身的弱點,真誠希望同志們在今後的工作中提醒我、督促我,以使我儘快加以改正。

  當然,我身上存在的問題不僅僅是自己總結的這幾方面,還有許多沒有察覺的缺點,需要在與同志們的進一步交流中發現和改進,需要在坐的領導和同志們給予中懇的批評。總之,今後,我願和大家一起在開拓中前進,在前進中開拓,保持積極進取的良好精神狀態;和大家一起團結奮鬥、發揮優勢,努力開創國稅工作的新局面,使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進一步走向成熟!謝謝大家。

  篇二: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在校黨支部的組織下,今天各位黨員坐在一起召開黨員民主生活會議,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總結經驗,找出差距,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和工作能力,通過自我省視、自我調整,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使我們的工作思路更清晰了,目標更明確了。下面,我就一年來自己的思想工作情況作一彙報。

  一、一年來的工作學習情況

  1、認真學習理論知識,積極完成本職工作。回顧過去的一年,本人能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全面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自覺遵守國家的各項法律法規,熱愛教育事業和本職工作,熱愛學校,熱愛學生,注意為人師表,廉潔從教,模範地遵守社會公德,能認真學習並領會毛澤東、鄧小平、胡錦濤等偉大領袖思想的精髓和十七大文件精神,了解國家的方針、政策的頒布及實施、教育界的新動態,以此進一步端正自己的工作動機,嚴肅自己的工作態度,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質,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

  2、加強自身作風。在工作作風上,我能夠始終保持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盡心儘力、盡職盡責,以高度的事業心和政治責任感做好本職工作,做好學校的財務工作、教學工作。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樹立愛崗敬業,勤奮務實,埋頭苦幹的精神,各項工作高標準、嚴要求,狠抓落實,不斷更新觀念、改進工作方法,與時俱進,主動為領導分憂解難,推動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向前邁進。能夠堅持科學的發展觀,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來創造業績。在實踐中不斷學習和探索,真心實意為她們服務。樹立務實形象,堅持實事求是,做到知實情、辦實事、求實效,不斷提高籌劃能力、協調能力、執行能力。

  3、嚴於律己,保持清正廉潔。廉潔自律是對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的基本要求。幹部只有嚴於律己、廉潔自律,才能樹立威信、樹好形象,才能有凝聚力和號召力,才能幹好事業。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在工作和生活中,我能認真學習和貫徹黨的組織紀律和法律法規,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加強個人黨性修養,勤儉樸素,勤政廉政,堅決不做違背黨性原則的事情,不做違背黨的紀律的事情,從小節做起,做到乾乾淨淨辦事,清清白白做人。凡事做到公平、公正、公開,時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使自己在各種環境條件下,保持清醒的頭腦,自覺抵制金錢的誘惑。

  4、去年我接手學校的報賬員工作,在一年多的時間裡,網上業務工作已熟練,能夠勝任這一工作任務。

  二、存在的問題

  1、教學工作。在教學工作中自己總認為對教材比較熟,加上工作頭緒多有時課前準備不夠充分,對學生可能提出的問題預設不夠,低估了學生的思維,造成課堂上有時比較被動,有時在教學中鑽研還不夠,課外對學生的輔導時間較少,一部分學生的成績在下降,可能會完不成指標。

  2、在做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中有時急於求成,特別是對於學習較差又不遵守紀律的學生缺乏足夠的耐心,對他們進行教育後效果不明顯時,便失去信心,有時則聽之任之,心想只要他們安安全全就行了,當他們犯錯誤時有時態度過於嚴厲。偶爾對學生小施懲戒,還認為是對學生的關愛,有時的言行流露出對他們的失望,我知道這樣不利於他們的成長,可是有時還是不能控制自己。

  3、在教學教研工作方面,平時雖然能積极參加教研活動,完成學校交給的教育教學任務,但主動探索,大膽創新方面做的還不夠好,不善於積累教學經驗,也不積極撰寫教育教學論文,覺得自己不評職稱了,寫不寫都行,在思想上沒有高度重視。

  4、在報賬員工作上,對於財務政策方面還需要加強學習。

  三、改進措施

  1、轉變作風,積極工作。要貫徹落實好“十七大”重要思想,積極主動地深入教學一線,腳踏實地地做好教育與教學工作,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用最短的時間完成最好的工作任務。以創新的意識、創新的精神、創新的思路迎接新機遇,開創新局面。

  2、加強學習,提高素質。要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特別是要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學以致用,理論聯繫實際,解決工作中碰到的新情況、新問題。還要積極拓展知識面,努力適應新的形勢,新的變化,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克服求穩和保守思想,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為建設和諧校園貢獻自己的力量

  3、提高標準嚴以律己。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和創造性,為學校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嚴格遵守黨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极參加黨支部的各項活動,時刻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進一步增強工作積極性,樹立強烈的自覺意識和責任意識,把工作做得更好。

  4、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不斷開闊自己的視野從全局出發考慮、處理問題,提高自己的理論修養、文化素質和領導水平。

  5、加強財務知識的學習,加強政策的研究性學習,把握好政策導向。

  篇三: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在辦事處黨委和學校黨支部的領導組織下,我校掀起了一股學習科學發展觀的熱潮,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我也加入到了這股學習的熱潮中。通過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重要論述摘編》和《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論科學發展觀》等著作,我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落實科學發展觀,必須堅持以人為本,切實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是科學發展觀的前提、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制度建設是科學發展觀的重心、“五個統籌”是科學發展觀的根本要求。

  回想十七年的教學生活,我在不斷的學習與思考中總結着自己的經驗、得失,在不斷地吸取他人的優點與長處,在不斷的完善與進步中逐漸成熟。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我對自己熱愛的教育事業從沒有過退縮,不輕言放棄,這也正是我最大的個性特點。我堅持從身邊得小事做起,接手的每一項工作、每一個任務都百分百用心投入得去做,在一件件小事中,點滴行動中履行着一名教師應盡的職責。

  通過科學發展觀的教育和學習,使我深刻地認識到黨員加強教育和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學習反思中我清醒的認識到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現就自己過去存在的問題進行剖析如下:

  1、是理論基礎知識還比較薄弱。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用鄧小平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工作做得不夠。表現為自身的學習抓得還不夠緊,導致理論基礎不夠紮實,僅憑自身工作經驗開展工作,有時看問題和做事情不夠全面。

  2、是學習的系統性還不夠高。雖然平時比較注重學習,集體組織的各項活動和學習都能積极參加,但學習的內容不系統、不全面,對很多新事物、新知識學習的不透,掌握的不夠好,不是力求全面發展,有時只注重當時用得着與本職工作有關的內容。

  3、工作雖然從總體上看還比較細緻,但有時由於經驗不足,顯得急燥簡單。對有些突發事件,應急措施不力,解釋不耐心,態度較生硬;有時直率性急,沒深入地考慮他人的難處與感受。雖然出發點是好的,由於各位教師的不同思想境界與能力不同,感受也是有所不同的,需在一定的時間來加以引導和培養。

  針對以上不足之處我不斷反思,主動向老黨員請教工作中的疑慮。在學校領導和教師的幫助下我最終明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

  1、加強學習,提高素質。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不斷提高理論水平,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勤學習、勤動腦、勤動手,學以致用,理論聯繫實際,解決在實際工作中碰到的新情況、新問題。要積極拓展知識面,努力適應新的形勢,新的變化,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2、提高標準嚴以律己。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和創造性,為學校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嚴格遵守黨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极參加黨支部的各項活動,時刻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進一步增強工作積極性,樹立強烈的自覺意識和責任意識,把工作做得更好。

  3、轉變作風,積極工作。要貫徹落實好“十七大”重要思想,腳踏實地地做好教學管理工作,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用最短的時間完成最好的工作任務。

  總而言之,作為黨員教師,通過這次學習,我進一步堅定了共產主義信念,明確了努力學習提高的方向,更加的感受到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任。今後的工作中我要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進一步提高認識,明確任務,腳踏實地干好本職工作,認認真真完成各項任務。

  篇四: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光陰荏苒,忙碌中轉眼已是20**去的一年,我雖然工作努力,但工作中仍存在許多不盡如人意之處。作為校長辦公室和高三年級部的負責人,首先感謝各位領導在過去的那段日子裡,給予我及分管工作的理解、幫助、支持與指導。

  個人存在的突出問題:

  一年來,我深感工作頭緒多,自感許多事做了但沒做精、做細、做深,工作主動性和深入程度還有待進一步提高。

  工作中,我時常感到能力和知識的欠缺,需要進一步提高文字修養和自身的綜合素質。

  工作中,對學習的重視程度不夠,特別是教育教學理論方面的學習還不夠深入。只知道埋頭做事,忽略了用心思考,工作創新意識不夠。

  作風上,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勇氣還不夠,對分管的工作指導和監管力度不夠。

  個人相應的整改措施:

  我將認真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進一步增強黨性,學習先進的理念,培養紮實的工作作風。

  我將一如既往做好領導安排的工作,做到眼勤,腿勤,手勤,吃苦耐勞,替領導分憂,提高辦事效率。

  我將加強自身學習,特別是新課程理念的學習,課堂上做到精講精練,知識上做到課課清、段段清,注重學生能力的培養;堅持博客反思。

  我將更新觀念,走近學生,走近教師,走進課堂,深入到備課組、班主任和年級中去,大膽工作,創新工作,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儘可能多溝通、多調查、多發現問題,多解決一些問題。

  我堅信:態度決定一切。在工作中我會繼續竭盡全力做好自己的事情。

  我堅信: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工作中我會以自己的勤奮創造更多的價值。

  我堅信:只要牢記“勤學、善思、實幹”,再接再厲,就一定能創造出佳績。

您正在瀏覽: 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