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城鄉建設環境整治表態發言

城鄉建設環境整治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城鄉建設環境整治表態發言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文章標題:城鄉建設環境整治表態發言

  城鄉建設環境整治表態發言

  落實三項舉措,縱深推進城鄉環境整治

  各位領導、同志們:

  開展城鄉環境綜合整治是市政府加強城鄉環境衛生和交通秩序,推進城鄉環境美化、亮化和凈化的一項重要舉措,是市政府為民辦實事的具體體現,也是開展“五城同創”工作的重要內容。動員大會後,我們建設部門將按照市政府城鄉環境整治工作部署和要求,嚴格對照整治標準,全面落實三項措施,集中力量縱深推進環境整治工作,切實把這項實事工程辦好辦實辦出成效,確保整治工作順利地開展。

  一、紮實推進城區路燈維修。重點加強三個方面工作:一是加強路燈報修電話管理,安排落實專人值班,接到報修電話后,我們將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盡最大努力完成路燈維修工作。對於暫時不具備條件維修的,我們會在事後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快給予維修,同時進行“備案”處理,以方便日後的維修。二是加強路燈正常巡查,建立道路巡查和信息反饋制度,每天晚間定期進行城區主次幹道路燈巡查,以便及時了解和掌握城區主次幹道路燈亮化情況,三是將路燈維修重點放在對後街背巷和居民小區路燈維修上,有計劃,有步驟推進後街背巷和居民小區路燈維修,確保春節廣大市民夜間出行。同時,配合新區市政工程建設,配套完善路燈亮化設施建設,提高城市亮化程度。

  二、大力推進市政設施維修。結合城鄉綜合環境整治,將市政維護管理工作作為當前一項重點工作,從加強城區主次幹道維修入手,以點帶面,整體推進市政設施維修工作。一是科學制訂維修計劃,全面開展城區主次幹道的普查,制訂出主次幹道維修計劃;二是優化維修改造方案,切實搞好組織調度,合理安排建設時序,儘可能的縮短工期,減少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干擾,三是靠前指揮,實行挂圖作戰,將管理重心下移,根據道路橋樑普查結果和維修計劃,進一步確定維修時限,排定維修進度,迅速組織專業維修隊伍,切實加大維修力度,形成推進市政維修整體合力,確保春節前全面完成城區主次幹道維修任務。同時,本着“服務全天候、管理無縫隙、責任全覆蓋”的原則,逐步推進我市市政管理無縫隙覆蓋,建立城市管理的長效機制,推進城市市政管理規範化和專業化水平。

  三、切實加強住宅小區物業管理。利用春節前一個月時間,進一步加大住宅小區環境整治力度,推進小區環境衛生保潔,加強小區綠化建設和綠化養護,儘快配套完善小區公用設施和開展市政設施維修,全面清理小區“亂搭亂建、亂堆亂放、亂圖亂畫、亂栽亂種”現象。近期,我們將召開全市物業管理負責人會議,全面落實“三保”工作,並對各住宅小區進行年終考核,評選出優秀小區、規範小區和合格小區。同時,我們將組織相關人員對昭陽花園、張陽小區、新華小區、富安小區、海池花園、海池公寓、九頃小區(東區)等7個小區開展綜合調查工作,進行管理成本測算,積極醞釀環境整治方案,探索對該類小區逐步實行封閉化管理,通過公開招標形式落實物業管理隊伍,加強對中標物業公司考核評比,着力提升住宅小區整體管理水平,給廣大市民營造出環境宜人舒心的居住環境。

  同志們,開展城鄉綜合環境整治,提升城市環境質量,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任務,我們建設部門將在市政府城鄉環境整治工作總體部署下,進一步加強領導,明確目標,細化責任,紮實工作,動員全體幹部職工積極投身於城鄉環境綜合整治行動之中,為城鄉綜合環境進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環境進一步優化作出應有貢獻!

  《城鄉建設環境整治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城鄉建設環境整治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城鄉建設環境整治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城鄉建設環境整治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