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國旗下勵志講話發言稿

國旗下勵志講話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國旗下勵志講話發言稿 標籤:勵志故事 講話稿

  國旗下勵志講話發言稿

  上庄 魏淑玲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有兩個小故事來給大家一起分享。故事的主題是《只要彎一彎腰》。第一個故事說的是:一天一個商人走在一條漆黑的路上,他聽到一個聲音說:“請你多撿一些你腳下的小石子,明天會有用的。”那個商人象徵性的撿了幾粒放在了袋子里。第二天他拿出來一看,那些所謂的小石子原來是亮晶晶的寶石,此時他後悔極了,埋怨自己為什麼不多撿些呢?

  第二個故事說的是:一個師傅帶着他的徒弟出遠門,在路上看到一塊廢爛的馬蹄鐵,師傅讓徒弟撿起那塊廢鐵,可是徒弟假裝沒看見,懶得去撿。師傅沒說什麼,彎腰撿起了那塊廢鐵,師傅用廢鐵換了3文錢,又用3文錢換了18顆葡萄。師徒二人繼續趕路。他們以後經過的路都是茫茫荒野。徒弟饑渴難耐時,師傅悄悄丟下一顆葡萄,徒弟趕緊彎腰撿起來吃掉。師傅丟下一顆葡萄,徒弟就彎腰撿一顆。一路上,師傅丟下18顆葡萄,徒弟狼狽地彎了18次腰。

  同學們聽了這兩則故事,你們有什麼感想?有什麼啟發呢?

  第一個故事中的商人懊惱:我為什麼不多撿些呢?如果我多彎幾次腰、多撿些,就不用奔波勞累,每天和別人討價還價費口舌,我能省多少力氣啊,送到手邊的東西,我卻錯過,自己真傻。

  第二個故事中的師傅對徒弟說:“你只要彎一次腰,就不用在後面彎18次腰。”

  這兩則故事都告訴我們,如果我們小事不幹,將會在更小的事上付出更多。同學們教育也是一樣的,當我們走向社會,離開學校時才後悔在學校學的知識太少。如果我們現在不在學習上多付出一些,把基礎知識學好,不抓住在學校的學習的大好機會來多學知識,以後將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

  同學們人生沒有如果,只有結果。我們不能生活在如果里,到以後後悔以前學的知識太少,到那時有用嗎?還來得及嗎?讓我們從這兩則故事裡受到啟發。抓住在學校,有老師教、知識又簡單的大好時機努力學習,打好基礎,稍微努力一點。為了將來不會更多的付出和更多次的彎腰,加油!(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勵志講話發言稿
網友評論
國旗下勵志講話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