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作以下表態發言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作以下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作以下表態發言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文章標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作以下表態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反腐倡廉是政府全面履行職能、做好各項工作的重要保證。根據會議安排,我就建設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作以下表態發言:

  一、集中力量,重點開展治理建設行業中的商業賄賂問題

  根據溫家寶總理在國務院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結合建設工作實際,今年,我局將重點開展治理建設行業中有關產權交易、項目建設、規劃管理中的商業賄賂問題。一是在全系統內認真開展自查自糾,堅決糾正企事業單位及中介服務機構,在經營活動中違反商業道德和市場規則的不正當交易行為。二是強化權利監督。加強對主要領導幹部、黨委班子成員和重點環節及重要部位權力運用的制約和監督,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關口前移,防患於未然。三是改進工作方法。所有招商引資和重點項目規費嚴格按上級規定和會議紀要執行。其他項目的規費減免視特殊情況,依據政策法規和上級規定由集體研究決定。繼續堅持城市規劃委員會制度和規劃三級審批制度,強化對規劃、建設工程報建等行政審批權和行政執法權的監督。推廣運用信息網絡技術對行政審批全程監控的做法,計劃建立通山規劃建設信息網,公開建設部門辦事程序、辦事依據和公示規劃方案,使權力在行使過程中公開透明。四是充分發揮紀檢監察部門作用,加大懲處力度,嚴厲查處在建設行政審批過程中搞權錢交易,為個人和小團體謀取利益,利用職權違反規定插手和參與建設工程招標投標、經營性土地使用權出讓、房地產開發與經營等市場經濟活動的行為,一經發現,堅決查處,決不姑息遷就。

  二、強化管理,防止城鄉規劃中的不作為和亂作為現象發生

  一是科學制定規劃。堅持科學發展觀,按照城市總體規劃安排各項建設用地,嚴格規劃編製的技術標準和規定,不斷提高規劃編製水平。以人為本,不搞“政績工程”、“形象工程”,使規劃建設成果經得起實踐、群眾和歷史的檢驗。規劃一經法定程序批准,必須嚴格執行,任何人不得隨意更改,確保重點項目建設符合城市規劃的要求。二是強化規劃管理。認真執行《國務院關於加強城鄉規劃監督管理的通知》精神,城市規劃區內所有建設一律按照“一張圖規劃,一支筆審批、一個源頭供地,一支隊伍管理”的模式進行。強化規劃實施的事前、事中監督。加強日常巡查管理,加大綜合執法力度,對違反規劃建設用地、侵害居民公共利益的違章建築,查處要徹底,行動要迅速,不留後患,切實解決當前規劃管理中失之於軟的問題。三是要深化城鄉規劃管理體制改革,建立完善規劃公示、報告制度,行政審批責任追究制度。要採取公布、公示等多種形式,自覺接受社會監督和輿論監督。定期向縣政府、縣人大報告重大規劃的實施情況。規劃出現重大失誤,要嚴肅追究有關人員的行政責任,做到權責一致,使執法者能夠嚴格按照法定權限和程序行使權力、履行職責職能,不濫用職權,杜絕不作為、亂作為、違法或不當的行政審批和執法行為發生。

  三、紮實整改,切實糾正建設行業中的不正之風

  要繼續把領導班子勤政廉政、幹部遵紀守法、改善服務態度、遵守職業道德、端正工作作風作為整頓建設行風的重點,集中精力、紮實整改。一是抓好領導班子建設。領導幹部要做到“三帶頭”,即帶頭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帶頭執行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帶頭遵紀守法,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不逾越黨規這條紅線,不碰及黨紀這條警戒線,不觸犯法律這條高壓線。二是認真抓好建章立制工作。進一步健全落實崗位責任制、服務承諾制、限時辦結制、首問責任制、績效考評制、失職追究制等各項制度,查遺補缺,強化管理,堵塞漏洞,建立長效管理機制,以制度管人,按制度辦事。三是抓好窗口服務單位建設。加強幹部職工的職業技能、職業紀律、職業道德教育,提倡文明用語,規範服務行為,提高服務質量,堅決杜絕系統內亂收費、亂罰款,吃拿卡要,“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的現象發生。四是加大檢查督辦和責任追究力度。加強宣傳發動,動員群眾和社會各界人士參與建設行風的監督和整改工作。定期組織局行評小組對下屬各單位進行考核檢查。對窗口單位服務不規範、執法不文明造成嚴重後果,產生不良影響的,要限期整改,直接責任人不得提干、評先。對整改走過場,陽奉陰違,做表面文章,措施不到位,整改不落實的單位要在全系統進行通報批評,年終實行一票否決,追究單位負責人的責任,建議組織人事部門調離工作崗位。同時追究分管領導的連帶責任。我們的決心是:正視現實,不講客觀,卧薪嘗膽,內抓管理,外樹形象,建章立制,獎懲分明,堅決打好行風建設翻身仗。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作以下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作以下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作以下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作以下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