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車間安全反思剖析發言

車間安全反思剖析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車間安全反思剖析發言 標籤:安全知識

  車間安全反思剖析發言

  根據車間關於認真吸取重傷事故教訓,開展安全生產大反思、大檢查、大整頓活動的部署要求,着重檢查幹部在工作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觸及思想,反思作風,查找差距和不足,真正通過事故中問題的嚴重性和事故發生的必然性,強化"管你就是愛你,罰你就是疼你"、"嚴是愛,松是害"的意識,增強幹部安全管理的責任感和危機感。下面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具體剖析和反思:

  (一)自查反思情況

  一、安全憂患意識不強,雖然在日常工作中能把安全放在第一的位置,但是對安全發生的問題沒能以"如臨深淵、如坐針氈、如履薄冰"的高度去看待,缺乏憂患意識,只要安全不出事就行,導致工作標準不高,管理不嚴。具體表現為對1.14事故的發生是兄弟站的事,自己所管理的車間沒出事,相對而言自己的管理工作是到位的,而沾沾自喜,慶幸車站領導抓得嚴,給了自己足夠的壓力,才不致懈怡,只看到安全成績在延長,自己也盡了職責,對安全持有樂觀的態度,沖淡了憂患意識、問題意識和問題到我為止的責任意識,這種想法對安全管理是有害的。

  二、工作作風不紮實。對車間的各項安全管理制度掌握的不全面,對現場檢查不深入、不細緻,對偏遠崗位在關鍵時間上盯控有不到位現象,管理方法滯后,對老職工存在的問題,說得的多,考核的少,用制度去管理的意識有待進一步提高。

  三、思想政治工作有待進一步加強,在加強安全生產、思想教育幫促整改上有不及時現象,對段領導倡導確立的安全管理"火爐子"理論宣傳不好,火燒的不旺,做到強化"管你就是愛你、罰你就是疼你"氛圍還有差距,少數職工還存在抵觸情緒和埋怨,說明履行職責尚有差距。

  四、車間班子工作配合銜接上不夠密切,對副職和管理人員工作落實情況督促檢查的少,問責更少,布置完了的工作進展情況如何,有時不掌握,核心作用發揮不好。

  五、對安全關鍵控制力度不夠,管理制度措施不少,究竟如何抓落實,潛心研究不夠,大的安全關鍵知道,但小問題得過且過,久而久之,不聞不問就會後患無窮。

  六、在執行車間管理制度,檢查作業標準和聯防聯控中,不能從嚴要求,如職工學習、點名遲到,有活動時請假考核不嚴、不細,甚至不考核,時間長了,車間管理制度就失去其嚴肅性,對聯防聯控,預見性不強。

  七、在聯繫群眾方面,服務意識不強,與職工缺少交流,日常與職工溝通不夠,未能全面掌握了解困難職工的生活疾苦,還未能從根本上樹立起為職工服務的意識。

  (二)原因分析

  1、在加強理論知識學習方面,思想上存在懶惰意識,以車間日常事務忙為借口,強調客觀理由多,學習的自覺性不強,有時對上級精神的學習,存有應付思想,不能深刻領會精神實質,造成學習質量不高,政治思想覺悟跟不上當前鐵路跨越式發展的需要。

  2、在安全管理方面,用制度去管理的意識不強。一是對車間的各項管理制度掌握的不全面,管理方法掌握的不具體,有依賴思想,認為車間的安全管理是主任們的事,不好過多的參與行政管理;二是由於對貨運各工種的業務知識掌握的還不全面,認為業務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學會的,造成對現場工作中出現的問題,不能做到及時發現、及時解決處理。

  3、工作中存在好人主義思想,有時處理問題不能做到一視同仁,對老同志出現的問題,說的多,考核的少,存在得過且過的思想。

  4、不能及時掌握職工思想動態,對自身的要求和日常學習上還不夠,缺少必要的工作方法,滿足於現狀。

  (三)整改措施

  1、加強支部建設,深化黨內安全屏障工程活動。

  抓好支部班子的學習和會議制度,抓好黨內安全生產分析,及時把握安全生產發展變化的動態和趨勢,找准關鍵性、傾向性問題,制定落實整改措施。

  2、要撲下身子干,帶着職工干。高質量的完成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要多深入現場,對偏遠崗位加大檢查力度,對重點時間段進行重點盯控。

  3、嚴格職工兩紀,敢於發現問題,對問題決不姑息遷就,把握好處理原則,做到一視同仁。

  4、嚴於律己,團結協作。加強自我修養不斷提高自律意識,樹立服務職工服務一線的意識。團結班子,協調配合,認真開展批平與自我批評。對班子要高標準嚴要求,職工不做的幹部堅決不做,以實際行動樹立幹部的良好形象,樹立講正氣的良好氛圍,切實轉變幹部作風。

  5、努力提高服務意識,為職工群眾辦實事。加強同職工群眾的思想交流和班子的溝通。了解職工思想狀況及需要上級解決的問題,幫助職工解決家庭實際困難,及時化解思想矛盾。定期走訪困難職工,主動與職工談心,解決職工的後顧之憂。樹立為職工服務的思想,有大局意識和憂患意識,不斷開拓創新,按照抓管理強基礎,積極開展樹標塑形活動,使各項工作力爭走在十大貨場前列。

您正在瀏覽: 車間安全反思剖析發言
網友評論
車間安全反思剖析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