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生學習心得交流發言稿

小學生學習心得交流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小學生學習心得交流發言稿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小學生學習心得交流發言稿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敬愛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是一班的班長,今天,能有機會與大家一起交流學習心得,感到非常榮幸。我發言的題目是《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誰也不能隨隨便便成功,它來自徹底地自我管理和毅力".這是美國哈佛大學校訓中的一句警句,是我在一次讀書中,偶然讀到的一句話。但正是這句話深深影響着我,時時約束好自己,養成良好習慣。

  首先,我非常尊重老師的勞動,聽課時注意力高度集中,認真去聽,去記,不開小差。對待家庭作業,我總是認真地、細心地去做,絕不馬馬虎虎,不把學習看作是一種負擔。

  其次,我養成了愛讀書、讀好書的習慣。小時候,我選擇的繪本圖書比較多,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閱讀理解能力增強,一些經典名著、科普讀物,雜誌報刊等書籍成了我的好朋友。

  為了讓自己讀更多的書,周一至周六我從來不看電視,每天放學回家,我寫完作業,便一頭扎進卧室看書。讀書是我最大的樂趣。有時,我還把書中的知識講給爸爸、媽媽聽,讓他們與我共同分享。因為讀書多,我的語言表達能力比較強,同學們都喜歡聽我講故事。

  第三,聽父母的話,做一個懂事的好孩子。我的進步離不開父母的督促和教誨。我從不把長輩們給我們指出的缺點當成耳旁風,做出無所謂的樣子來,而是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理解他們,虛心聽取他們的批評和教育。在家裡,我並不是一個受母親溺愛的孩子。平時,做錯了事,媽媽總是讓我知道先錯在哪裡,然後必須要承擔後果。因為我知道"寵兒如殺兒"這個道理。

  第四,努力改掉學習中的壞習慣。改掉壞習慣的方法不少,比如做作業慢,可以讓家長限制時間;做題馬虎時,告誡自己要仔細讀題,認真檢查……我們每一位同學都不是完美的,但只有將壞習慣一點點改掉,才能使自己更優秀。

  同學們,有了岸的約束,水才能優美地流成河。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讓我們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時時約束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成為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讓老師和父母為我們而驕傲,讓師範附小為我們而自豪。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學習心得交流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學習心得交流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