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北師大 高考狀元 三個代表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創造一百天的奇迹

  (沙市七中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同學們,春天到了,我知道,在遙遠的森林裡一定有一顆顆青青竹筍正在使勁鑽出地面,要像翠竹一樣去擁抱藍天。我知道,在高峻的山巔上一定有一隻只小小雛鷹正在努力拍打翅膀,要像雄鷹一樣去翱翔蒼穹。我同樣知道,此刻在這個莊嚴的禮堂里,一定有一個個年輕的戰士正心潮澎湃,要躍馬馳騁,奔赴神聖的戰場,創造人生的輝煌。

  我面前的四百五十位高三將士,我的四百五十個弟弟妹妹,沙市七中的四百五十個英雄兒女。此刻,請讓我代表全校老師再一次以敬佩的目光凝望你們,向你們致以深深的敬意。我們愛你們清澈的眼眸,我們愛你們紅潤的面頰,我們愛你們光潔的額頭,我們愛你們挺拔的身姿。但我們更敬佩你們三年求學生活中那堅韌不拔的意志,樂觀豪邁的氣度,昂揚自信的風采,奮發向上的精神。

  我們相信,在這剩下的,我們並肩戰鬥的一百天里,你們將會讓我們看到青春的能量一旦爆發,將會多麼驚天動地,氣壯山河。你們將會讓我們看到年輕的心靈一旦蘇醒,將會怎樣激情似火,雄雄燃燒。你們將會讓我們看到一個個極限是怎樣被超越,一個個奇迹是怎樣被創造,一個個勝利是怎樣被贏取,一個個傳奇是怎樣被書寫。

  我們相信你們。可是,此刻我們還是有許多話要向同學們叮嚀囑託。

  我們要對三年來孜孜不倦,營營攻讀的同學說,你們要知道"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古訓,"善始善終"的道理。最後一百天的堅持,也許就讓你超越對手,最後一百天的鬆懈,也許就讓你被人超越。

  我們要對三年來敷衍塞責,調皮貪玩的同學說,(范_文_先_生_網)你們要知道"浪子回頭金不換"的古訓,"從善如流"的道理。最後一百天的振作,也許就能讓你脫胎換骨,重新認識自我,走上未來光明的大道。最後一百天的消沉,也許就讓你不僅兩手空空,一無所獲,而且迷失人生的方向。

  我們要對三年來辛勤付出,卻似乎還沒有得到回報的同學說,你們要知道"量變而後質變"的道理,"天道酬勤"的古訓。最後一百天的耐心堅持,鍥而不捨,一定會感動上蒼,讓奇迹在最後一刻出現。

  同學們,年輕真好,好就好在它讓我們敢於去相信一切美好的東西。同學們,讓我們相信奇迹,相信夢想,相信未來,就像我們相信正義,相信真理,相信愛情。同學們,讓我們發掘極限,超越自我,創造奇迹,贏取勝利。

  同學們,人活一口氣,難得拼一回。人生挑戰自我,挑戰命運的機會寶貴而難得,就讓高三這一段頑強拼搏,激情燃燒的歲月永遠照亮我們今後人生的漫漫長路吧。

  此刻,二月的高考號角已經吹響,我們期待着七月的高考捷報傳來。在我們生命中這最熱血沸騰,最蕩氣迴腸的一百天里,讓我們一起攜手共進,沐着青春的晨風習習,迎着六月的朝陽走去。

  最後,我要把這首十幾年前曾被我抄在高三的課本上激勵自己的七言絕句,送給四百五十位整裝待發的高三壯士:

  天不生路我開路,

  歲月無情人有情。

  自古風流誰為最,

  發奮圖強第一尊。

  高三語文教師 魏志明

您正在瀏覽: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