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保送生代表發言稿

保送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保送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保送生代表發言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朋友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三17班的崔##.今天非常榮幸能夠代表二中2016屆保送生在這裡發言。

  首先,我想感謝母校石家莊二中,感謝校領導、老師的教育和培養,感謝同學的關心和幫助,感謝每一個支持和關注過我們的人。過去三年間在這裡度過的每分每秒,必將成為我們珍視一生的美好回憶。

  在二中的三年間,我想每位同學都曾經遇到過無數次的困難和挫折。從學習上、生活上,再到心理上,一次次的挫折曾使我們困惑、迷茫和糾結,卻從未能阻止我們向前的腳步。逆境中,我們一次又一次地匯聚起繼續前進的力量;而正是這一次次的磨礪,使我們積累起了更多的能力、勇氣和自信來更加坦然地面對下一段征程。

  我想,我們作為二中人,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從進入二中的第一天起,便做出了一個共同的選擇,那就是夢想。它如同夜空中最亮的星,雖然很高很遠,卻又很明很亮,指引着我們為之不斷前行。誠然,努力了未必就有收穫,但不努力卻一定一事無成。縱然有些客觀因素我們無法改變,但我們可以通過使自己更加努力來做到最好的自己。著名詩人汪國真曾經寫到: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是啊,夢想本就無關成敗,只要盡心儘力、無愧於己,便是自己的英雄。

  今天,距離2016年全國高考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了。最後,祝願我們高三的全體戰友在高考中穩定發揮,一切順利。二中加油!二中必勝!

  謝謝大家!

  保送生代表發言稿(二)

  感恩母校,祝福母校

  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西溪中學全校師生齊聚操場,由初一(10)班同學主持,伴着國歌聲開始了2015學年第二學期第十五周晨會。擔任本周升旗手的是初一(10)班的陳心怡、俞映含、蘭劉婷、袁韜同學。母校是一處溫馨的港灣,她承載了學生們無盡的歡笑和淚水,他們曾一起在這裡留下美麗的回憶,留下成長的足跡,留下學生生涯的點點滴滴!在今天這個特殊日子裡,主持人隆重地介紹了一位同學:初三(4)班毛昕瑜同學,她以2016屆保送生總評成績第一名被杭二中錄取,今天她為全校師生作了"感恩母校、祝福母校"為主題的講話。

  毛昕瑜同學回顧了三年前,從小學畢業,走進西溪中學的故事。她懷着緊張而又激動的心情,與一群完全陌生的同齡人一起度過三年的同窗生活。從陌生到熟悉,從沉默內向到活潑開朗,學生們早已融入了西溪中學這個大家庭中。時光荏苒,轉眼間已是三年,他們即將離開母校,告別親愛的同學和老師,踏上新的征程。

  在這臨別之際,毛昕瑜同學用誠摯的聲音,感謝了可愛的母校。因為她優美的環境,因為她積極向上的學風,因為她寬敞明亮的教室,因為她以學生為本的教育理念;她感謝了恩師,老師們的諄諄教誨,彷彿仍在耳邊。老師們的傾囊相授造就了一批批優秀的學生。三年了,相信每一位同學都曾在某個瞬間,被老師們的辛苦付出所感動;她感謝了同學。同學,是課間對一道難題熱火朝天的討論,是考砸了以後的一個擁抱,是燦爛的笑臉,是摔倒后伸來的一隻手和緊張的詢問,是自習時認真的側臉和輕晃的筆桿。他們相互鼓勵相互支持,一起走過了這三年。希望他們能通過自己的努力,決勝中考。19天後,相信他們定會收穫一份滿意的答卷;她感謝了父母,是父母給予了他們年輕蓬勃的生命,讓他們能在這異彩紛呈的世界闖蕩一番。是父母,含辛茹苦,任勞任怨地把他們養大。也許羽翼未豐的你厭倦了父母苦口婆心的嘮叨,曾想掙脫他們的懷抱,展翅飛翔。但父母的嘮叨只是想把他們畢生的經驗教訓都傳授給他們,讓他們的路平坦一點,再平坦一點。父母,永遠是他們最堅實的後盾。

  儘管已經被高中錄取,希望每一位畢業生始終記得這裡的歡笑與淚水,這裡的充實與感動。你們是西溪中學的學生,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是那樣親切。請你們銘記老師們的教誨,同學們的鼓勵,更加努力。今天,你以西溪中學為榮,明天,西溪中學定將以你為榮!

  晨會最後,學管中心竺浩軍老師宣布幾個獎項,彭盛芳書記為學生們頒獎。由初一(9)班值周負責人作值周總結,初一(10)班值周負責人做了值周承諾,此次周一升旗儀式到此結束。

  保送生代表發言稿(三)

  逐夢六年,夢圓浙大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牛思慧,2013年畢業於現九年級八班的班主任——李燁老師所帶領的九年級八班。

  時光像離弦之箭,隨風飛遠;歲月如東逝之水,永不回還。不知不覺,我離開湘江中學已將近三年。回想初中的點滴仍歷歷在目,仿如昨日。悶熱的教室里,只剩下筆尖在紙上劃過的沙沙聲。漫天飛舞的粉筆灰,桌上壘起高高的複習資料,講台上老師的聲嘶力竭,一模后老師恨鐵不成鋼的背影,清晨五點操場上為了體育加試揮灑着汗水與淚水,中午一點實驗室里為了實驗加試一遍一遍的練習操作。雖然很辛苦,可是現在回憶起來感覺充實又幸福。伴着六月的炙熱,我輕輕地從這個校園離開;伴着八月的清風,你們輕輕地來。看着如今的你們讓我不由得回想起當初的我,也曾迷茫,也曾失望……但,親愛的同學們,我想告訴你們:"不要害怕前方,只要夢想還在!"你會迷茫,是因為你還希望前進;你會失望,是因為你還對自己懷有希望。

  初一初二不努力,初三中考徒傷悲。今天我想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一些學習心得。

  合理定位明確目標

  九把刀曾說:"有些夢想,縱使永遠也沒有辦法實現,縱使光是說出來都很奢侈。但如果沒有說出來溫暖自己一下,就無法獲得前進的動力。"我們會有大大小小許許多多不同的目標。長遠的是我們將來的人生規劃,短期的是理想的高中和大學。籠統的是一周的學習任務,細化的是每一分每一秒的利用。

  沒有目標的我們就彷彿被蒙上了眼睛,感覺自己付出了很多,卻不知道自己始終在原地轉圈,只是做了無用功。在上初中的時候我便給自己確立了浙江大學這一明確的目標。並一直以此來鞭策自己時時提醒自己勿忘初衷。住校的生活讓我格外思念家人,夜晚回到宿舍也會因為想家而哭泣;也會因為考試的失利而到操場上狂奔;也會因為付出沒有收穫的壓力而躲到天台。每每當我堅持不住想要放棄的時候,只要想到當初的夢想就會咬着牙繼續堅持。喜歡一句英語"Go home or stand up it’syour choice"要麼滾回家去要麼努力奮起!因為一直以來目標明確,我非常清楚自己做的每一件事的意義所在。我把自己的夢想製成卡片貼在桌角時刻激勵自己。因此,合理定位自己,明確目標是我們的首要任務。不要害怕說出夢想,太容易實現的那不叫夢想。也不要害怕別人的嘲笑,因為他們能做的也只有嘲笑而已了。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證明這是誰的時代!

  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可複製,一生中我們要做出許許多多的選擇。每一次選擇我們都站在人生的岔路口,不同的選擇會帶給我們截然不同的人生。小升初是第一個拐點的話,中考就是我們人生的第二大轉折點,步入高中又將迎接第三個轉折點—高考。

  "自己選擇的路跪着也要走完"這是我的座右銘,也送給你們和大家共勉。我選擇了保送這條路,在美麗的光環后是不為人知的辛酸淚。由於保送考試和高考考試內容不同,選擇了保送就意味着要停課兩個多月自己複習。這是一場賭博。贏了,我便可以有六個月的假期享受提前畢業的大獎;輸了,我便要頂着缺課一學期的壓力重頭再來參加高考。浙大出題一項不按常理出牌所以複習的時候常沒有方向再加上和來自全國各地的300多精英競爭一百個名額。在巨大的壓力下,我常食欲不振夜晚失眠幾次瀕臨崩潰,即使這樣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獲勝的幾率永遠是百分之五十:要麼輸要麼贏!

  著名詩人汪國真說:"我不管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在提倡素質教育的今天,我們支持每個學生各揚己長,發揮自己的優勢。"清華北大寧有種乎?"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如果文化課成績不理想,喜歡體育的同學可以參加體育生。段克非5年前憑羽毛球特長被特招入北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殊途同歸而已。不要給自己的人生設限,只要你想,你也可以像他們一樣!

  學會孤獨耐住寂寞

  "想要摘星星的孩子們,孤獨是我們的必修課。"

  初中的時候還經常和一兩個好友一起吃飯,到了高中卻慢慢變成了獨行俠。你會發現高中的生活節奏是那麼快。一分鐘恨不得當成兩分鐘用,在與時間賽跑的過程中沒有人會停下來等你。在我的中學時代只有三點一線的生活——班、食堂、宿舍。中午十二點下課後還要在班裡學習半個小時然後匆匆跑去食堂用十分鐘吃個飯回到寢室繼續看書。那段日子因為吃飯太快經常消化不良,一個月瘦了八斤。可以說學習是最好的減肥藥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節奏,別讓別人打破你的節奏也不要隨意打亂別人的節奏。學習是一件辛苦的事,全世界都一樣!難道你沒聽過"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難道你沒聽過"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難道你沒聽過"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越是想登的高的人就越得承受別人沒有的寂寞!

  服從指揮少走彎路

  不管自己在不同時期有多少不同的學習方法,但有一條從小到大都不曾變過。那就是跟隨老師的腳步,聽從老師的指揮。我們一生只經歷一次初中只參加一次高考,但老師們送走一屆又屆的學生,在中高考的戰場上經歷過無數次"戰爭".所以,聽從經驗豐富的老師們的指揮會讓我們少走很多彎路。和你們說這些不是冠冕堂皇的客套話而是用我的親身經歷對你們的忠告。曾經我有過叛逆的時候:有一位數學老師,他脾氣有些急躁。他對我們要求格外嚴厲,當時的我並無法理解為什麼他那麼嚴格的要我們背課本上的定理。然而當畢業以後上了高中,發現初中的定理我依然可以倒背如流熟記於心時,我才真正理解老師的用心。或許我們暫時會不理解老師們的用心,但時間會證明一切。在這裡我也想要向培育我的老師們我的母校表示真摯的感激!讓我們向辛勤的老師們致敬!

  人生從來不會因為一次的考試而被定義。我要走的路還很長,前方的路充滿着未知數。但我會繼續堅持自己的節奏,懷揣着夢想一路向前!預祝初三的學弟學妹們在即將到來的中考中斬獲屬於自己的榮譽,祝我的母校2016再創輝煌!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感謝你們的聆聽。

您正在瀏覽: 保送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保送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