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交流發言材料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交流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交流發言材料 標籤:群眾路線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教育的智慧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交流發言材料 :增強四種意識提高落實活動的自覺

  縣委組織部 齊壽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在參加集體學習和自學的過程中,通過精心凝氣,認真思考,紮實學習,不僅使本人的政治理論得到深化,心靈得到凈化,更重要的是,對在全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全面、深刻的認識,對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內容、目標要求、重點任務、基本原則、方法步驟有了系統、全面的了解和掌握,為下一步紮實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打下堅實基礎。下面談談個人學習的一點體會和認識。

  一、 充分認識活動意義,在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上模範帶頭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也是我們黨的成事之基、發展之道。 我們黨的執政地位從根本上說是來自於人民,體現在黨組織和黨員的行動上,這是我們黨所以能夠取得舉世矚目執政成就、執政地位堅如磐石的根本原因。我們要深刻認識到,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國夢,我們就必須緊緊依靠人民,充分調動最廣大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把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深深植根於每一位黨員的思想和行動中,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使保持黨的先進性、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具有廣泛、深厚、可靠的群眾基礎。從中國幾千年的發展演變來看,無論是朝代的更替、還是經濟社會的繁榮,都離不開廣大人民群眾的參與、擁護和支持,李闖王進京、太平天國運動、北伐戰爭等具有非常影響力的事件都不難看出,成功依靠的是廣大群眾,失敗則是脫離了群眾,真是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難,前車之鑒,不得不防。

  通過第一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我們可以看到,從中央開始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四風問題進行了大排查、大掃除,上行下效,有效剎住了"四風"蔓延勢頭,帶動了全社會風氣整體好轉。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在市縣鄉一級開展,正是基於涉及的市縣鄉村單位和人員範圍廣、領域寬、數量大,同群眾聯繫更直接、更緊密,涉及的矛盾問題更加具體、任務更加艱巨。搞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對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把黨的主張變為迅速的行動,以作風建設新成效把各項工作落實到實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用四個"直接關係"高度概括了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他指出: 搞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直接關係貫徹落實全面深化改革各項任務、直接關係夯實基層基礎提高服務群眾能力和水平、直接關係有效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直接關係推動整個教育實踐活動健康有序發展。為此,我們要切實提高認識、統一思想,深刻領會和把握教育實踐活動的總體要求、目標任務、方法步驟,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 在"四風"問題解決上用真心、講真話,動真格,即知即改,保證活動取得實效。

  二、牢固樹立四種意識,在為民務實清廉上體現學習效果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怎麼開展?"四風"問題怎麼解決?成效怎麼鞏固?我認為從活動一開始就要牢固樹立"四種意識",並從始至終堅持,才能真正改"四風"、轉作風,密切聯繫群眾,提高學習實踐效果。

  一要牢固樹立責任意識。 責任意識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條件,也是我們組工幹部必備的素質。黨和人民賦予我們權力,是對我們的高度信任,權力就是責任,我們應該倍加珍惜,絲毫不敢懈怠。在其位就要謀其政,在其崗就要盡其責,要干一行愛一行,努力培養抓好本職工作的濃厚興趣,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新兵狀態",對黨的事業心存敬畏,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兢兢業業,一絲不苟,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在工作中要不斷的學習政策,熟悉政策,懂得政策,運用政策,確保每一項工作"零差錯、無紕漏",每一個工作細節都萬無一失。如何樹立責任意識,我認為關鍵還是要靜心想事、勞心謀事、用心做事,必須在思想上牢固樹立,對工作就像對自己的孩子一樣,時刻做到眼中、心中、手中有工作,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動手做起來,手中有了事,工作也就有了抓手,手上的事都做好了,工作成績也就出來了。要堅持高起點謀划工作、高要求推進工作、高質量完成任務,干任何一項工作,不幹則已、干就干好,不抓則已、抓就抓成。我們黨員領導幹部尤其要在工作責任意識上做好表率,只有領導帶好頭,群眾才有跟頭、有勁頭、有幹頭。

  二要牢固樹立創新意識。 創新是發展的動力和源泉,是與時俱進的具體體現。沒有創新,黨的事業就會停滯不前,就會失去生機和活力。在我們個人的工作中也一樣,沒有創新,工作就會死氣沉沉、呆板木納,嚴重的甚至會讓領導、同事感覺不到你的存在、有你沒你都一樣,那樣的話就很危險了。人活一世,就是要活的有價值,如果讓別人都看不到你的價值所在了,那你的人生就是失敗的。所以,在工作中我們不僅要努力干好本職工作,還要有超前謀划、開拓創新的精神。總的來說,就是要轉變思想觀念,鍛煉思維方法,把政策性與靈活性結合起來,把一般性與特殊性結合起來,把現實性和前瞻性結合起來,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從實際出發貫徹上級精神,使各項工作富於創造性,體現時代性。縱觀阿克塞經濟社會各項事業,都是在不斷創新中發展進步的,如果我們當初僅僅依靠石棉產業維繫發展,不創造性的發展風電、光電、鐵精粉、水泥、炸藥及第三產業,那麼今天我們就不會安安穩穩坐在辦公室上班,拿固定工資,有可能就會出去打工養家去了。我們的組織工作也是一樣,如果不創新,不改進工作,那怎麼會出現省市都能夠叫得響的馬背流動黨校、黨員學習紅書包、黨員學習驛站、喝茶日記等工作成果呢,怎麼會得到縣委的大力支持呢,這些問題都充分的證明了,只有堅持創新,才能實現跨越發展。創新的源泉和動力從哪裡來呢,我認為還是要從不斷的學習中獲得,要把學習做為一種政治責任和精神追求,刻苦練就抓好本職工作的本領,本着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深入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做好工作需要的各種知識,堅持向書本學習,向實踐學習,向群眾學習,不斷完善知識結構,提高理論素養,積累工作經驗,把學習的成果轉化為謀划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和開展工作的能力,通過學習推動工作創新。

  三要牢固樹立服務意識。 我們的權力來自人民,就應當把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我們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自古以來, 老百姓就不喜歡那種書本來、書本去,車上來、車上去,腦子裡只有"八股文章",談吐里沒有"群眾語言",大會上夸夸其談,下來后泥牛入海、沒了聲息的"花架子"幹部;不喜歡那種在老百姓面前耀武揚威,在困難面前當縮頭烏龜,在物質和利益面前腿腳發軟,沒有原則、沒有底線的"軟骨頭"幹部;不喜歡那種成天油頭粉面、西裝革履、鞋上不沾半點泥、身上不沾半點土,人品文憑樣樣好,但老百姓的炕不坐、老百姓的飯不吃,聞見牛糞就吐,看見小狗就跑的"花瓶型"幹部;不喜歡那種整天按部就班、推日子下西山,在原則問題上讓步、在立場問題上搖擺、在是非問題上沉默的"老好人"幹部。所以,我們要以"情況在一線掌握、問題在一線解決、矛盾在一線化解、穩定在一線加固、作風在一線轉變、科學發展在一線體現"的一線工作法要求,把群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的需求作為第一標準,尊重群眾、貼近群眾,察民情、聽民意、集民智。我們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群眾,所以一切政策制度的制定、工作規劃方案等都要貼近群眾、符合實際。這就要求我們要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問計於民,虛心聽取群眾的意見,善於把群眾的意見建議化為決策的依據,把群眾的智慧運用於工作實踐,緊緊依靠人民群眾不斷提高決策水平,增強工作成效。要時時刻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掛在心上,及時了解群眾所思、所想、所盼,改進服務措施、服務態度,對群眾傾注感情、滿懷激情、付出真情,與群眾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不斷增進同人民群眾的感情,建立魚水深情。去年以來,我們組織部在改進服務水平上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設計了很多流程,確立了"公道正派、科學嚴謹、高效廉潔、求實創新"的部風,推行"一張笑臉、一句問候、一把椅子、一杯開水、一顆誠心"的"五個一"服務準則,目的就是優化服務環境、提高服務質量,着力解決"庸、懶、散"和"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等問題,不斷提高服務能力和水平。這一服務準則希望我們能堅持好、落實好,切實用我們良好的服務密切與幹群關係,增強組織工作的親和力。

  四要牢固樹立自律意識。 清廉是一種思想作風,應當說是我們從政的一個底線。每名組工幹部都要堅持嚴於律己、廉潔奉公,嚴格遵守黨紀國法,堅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具體到實際工作中,就是要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堅持正確的生活態度,追求高尚的生活情趣,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就是要進一步健全完善本單位、本部門的規章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權的良好法治環境,徹底"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就是要不徇私情、不謀私利,嚴格遵守黨紀國法,認真堅持廉潔從政各項規定,以廉為重、正派做人, 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淡泊名利,廉潔奉公,防微杜漸,保持清正廉潔。這一點對我們組工幹部改進作風建設來說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堅持廉潔自律,只有我們自身過硬,說話、辦事就有底氣,否則,只會讓幹部群眾看笑話、甚至看"悲劇" ,最終只會害了自己,敗壞了組工幹部名聲。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給我們改進作風提供了有利時機,我們一定要抓住、抓牢、抓出成效來,真正用好的作風打造模範部門和過硬組工隊伍。

您正在瀏覽: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交流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交流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