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教師節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教師節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教師節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祥雲二中教師王志江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老師:大家下午好!

  "秋風吹彈佳節臨,鶯啼燕語動人心"。在這個充滿喜悅和收穫的季節里,在這個喜慶祥和的美好時刻,我們又迎來了第29個教師節。今天,我作為教師隊伍中平凡的一員,站在這裡,倍感驕傲和自豪!在此,我先向長期以來一直關心、支持我縣教育事業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表示最誠摯的感謝和最衷心的祝福!向長期戰鬥在教育戰線上的全縣教師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祝大家節日快樂!

  "美麗祥雲,教育先行"。多年來,縣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門和各級領導高度重視教育、關心教育,社會各界大力投資、支持教育:從中小學布局調整到關注教育內涵、均衡發展;從引進優秀師資到名師團隊茁壯成長;從新建學校規劃到打造祥雲教育品牌;……作為祥雲的教師,我們共同見證了祥雲教育飛速發展的精彩與輝煌。

  "年年花似錦,今年花更紅"。從第一個教師節至今,雖然二十九年的時光匆匆而過,但也正是這二十九個由鮮花和掌聲、關注與期待交織在一起的教師節,使更多的人把熱情與尊重、理解與關懷的目光投向了教師這個光榮的團體,使我們和學生一起渡過的每一個平凡的日日夜夜都有了更加不尋常的意義。講台上,寒來暑往,多少春夏秋冬,撒下心血點點;綠蔭下,孜孜不倦,多少風霜雨雪,育出新蕊亭亭。因為有了我們在課堂上播灑智慧的陽光,懵懂的孩子們才聽到了知識的聲音;因為有了我們在教育的沃野上揮灑耕耘的汗水,我縣的教育事業才生機勃勃,蒸蒸日上;因為有了我們教師腳踏實地,開拓創新,幾代中國人孜孜以求的強國之夢才熠熠生輝,燦爛輝煌!

  "人才與國相始終,千古興亡鑒青史。"為此,作為教師,我們願無悔地堅守着教書育人這方沃土,並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譜寫一曲奉獻之歌。因為我們知道,雄鷹用翱翔回報藍天,駿馬用馳騁回報草原,我們唯有把熱情與夢想,創新與開拓回報給祖國人民,才能無愧於人民教師這個光榮的稱號。

  尊敬的各位領導,話語再長,也說不完我們對教育事業的忠誠;詩篇再美,也表達不盡我們對教育事業的熱愛。言傳身教,衣帶漸寬終不悔;鞠躬盡瘁,一腔熱血灑杏壇!在此,我想用這樣一段話結束我今天的發言: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和收穫;選擇了紀律和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和自由;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老師們,"耿耿園丁意,拳拳育人心"。讓我們攜起手來,把教師節作為一個新的起點,在各自的崗位上,愛崗敬業,無私奉獻,齊心協力,奮發進取,為祥雲教育更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吧!

  最後,再次祝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老師節日快樂!工作愉快!身體健康!合家歡樂!謝謝!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教師節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