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校年度安全工作講話詞

學校年度安全工作講話詞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學校年度安全工作講話詞 標籤:安全知識 講話稿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文章標題:學校年度安全工作講話詞

  2008年,我校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省、市關於加強校園安全的各項會議精神及要求。在2004年,學校狠抓責任落實、管理措施,尤其是投入大量資金進行安全基礎設施的改建和維修。在此基礎上,本年度我們將堅持本着“齊抓共管,安全第一”的原則,繼續開展創建“平安校園”活動,在日常活動和教育教學中始終貫穿“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安全是學校一切工作的基礎”這條主線,在人力、物力、財力上科學合理配置,達到人防、物防、技防,特別是人防和技防,將作為2008年安全工作的重點,做到全員啟動,人人關注,人人參與,確保新一年度安全工作順利完成任務。

  工作目標:

  1、法制、安全教育普及率達100,4月和10月確定為安全教育月,邀請法制副校長、校外大隊輔導員等執法監督部門的專業人員進行宣傳講座,師生法制、安全意識強,自防自護工作成效顯著。

  2、無火災、食物中毒、教育常規安全事故發生,無群死群傷事件。

  3、校園及周邊不發生影響師生恐慌的重大事件,無師生違法犯罪事件發生。

  4、學校周邊環境治安秩序良好,周邊無危險建築、飲食攤點、聚群社會無業青年等,確保學生做到“三遠離”:遠離網吧,遠離“三廳”,遠離不安全場所。

  5、加大檢查整改力度,無不安全設施;防火、防水、防盜、防煤氣泄露。

  6、師生間無傳染性疾病發生,加強體檢、消毒工作。

  幾點要求:

  1、全力維護校園環境的安全與穩定。

  ①全體師生遵守學校的各項安全制度,學生繼續認真學習、遵守《學生安全管理制度》,嚴格與班級常規考核掛勾,實行一票否決權。

  ②對有不良行為的學生有備案記錄,設幫教老師,對嚴重違紀學生要進行處分。

  ③維護校園安全設施、消防設施、體育設施,制定獎懲制度,嚴防嚴管。

  2、開展學校、社會和家庭相結合的法制、德育教育工作。

  ①各班要專設安全教育課,可利用班、隊會等有利時機開展社會實踐活動。四月份我們要開展一次安全知識競賽活動。

  ②定期開展學生的安全自救演練活動,除學校集中活動外,各班要開展豐富多彩、直觀有效的演練活動,並達到學校與家庭的互動。

  ③利用警民共建、軍民共建的有利時機,將法制教育、消防教育、交通安全教育貫穿於各項活動中,對於大型活動,學生要有活動心得和體會。

  3、積極開展創建平安校園活動。

  ①利用安全月、安全周及重大火災紀念日開展宣傳教育活動,各班設專題板報,學生組織專題小報,注重材料的搜集和整理。

  ②廣泛開展各種形式的活動,如升旗儀式、演講、團隊會、安全知識講座,模擬法庭、家長學校、小交警等教育活動,各班有計劃、有記錄,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③師生重視並做好間操、集合、出遊等大型活動的組織工作;集體出校園要向學校報告,建立報告制度,專人負責,確保師生安全。

  總之,我們的安全意識時刻不可放鬆,說得好,不如做得好;說得嚴,不如管得嚴。我們要向管理要安全,向道德要安全,快快樂樂生活每一天。

  《學校年度安全工作講話詞》來源於,歡迎閱讀學校年度安全工作講話詞。

您正在瀏覽: 學校年度安全工作講話詞
網友評論
學校年度安全工作講話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