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校感恩活動發言稿

學校感恩活動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學校感恩活動發言稿 標籤:感恩的心

  學校感恩活動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愛心人士、媒體朋友、大學生志願者們、辛勤勞作的老師們,下午好!

  首先感謝大家能夠光臨德馨學校的感恩活動。感恩活動我們舉辦了很多年了,這是德馨學校回饋社會的一點微薄的心意。更重要的是我們像一家人一樣匯聚一堂,嘮嘮家常,展望一下未來。在這裡,我受德馨學校理事會的委託,發布2015年德馨學校接受社會捐助情況報告。

  2015年,發生太多的事情。國外飛機失事、恐怖襲擊、難民潮;國內天津港爆炸、東方之星郵輪沉沒等,當然也有好的事情:國慶大閱兵、屠呦呦獲得諾貝爾重進學或醫學獎、二胎政策的全面放開。種種跡象表明,世界仍不太平,需要做的事情很多。遠的不說,計劃生育和股市熔斷機制告訴我們,理論聯繫實際是多們的重要。做身體力行的實踐者遠比坐在辦公室拍腦袋要強。毛主席說過,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在座的諸位,都是慈善愛 心事業的踐行者,你們的行為比嘴上說一萬遍還要強,我為你們大大的點贊。

  在發布捐贈報告前,請允許我向大家公布一則消息。今天也許是在重工西區這個校點最後一次舉辦感恩活動。這個在昆明唯一擁有豬圈、雞圈、羊圈、鴨圈、學校也許將不復存在。我們一直在努力,包括多方協調,應對官司。學校出租方、市國資委下屬的國達公司執意不租給我們,並將我們告上法庭。經過一審敗訴,我們上訴二審,又敗訴。期間法院、政府也參與過調解。事已至此,我代表德馨學校,對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我們沒能守住這個家園,甚至一些愛心人士捐贈的土木建築、裝修、地上物品將不復存在, 非常抱歉!

  目前德馨的事情已經引起政府的重視,昨天才去了一次協商會。我相信事情會妥善解決的,也請大家放心。

  在這個地方承載了太多的夢想。我們規劃的特殊孩子融合教育還未起航便折戟沙沉,三生教育才蹣跚起步。雖然充滿坎坷,但我們不會止步於此。對於德馨來講,他的出生伊始就是坎坷全路走來的,這點痛又算得了什麼?德馨雖然面對困境,但德馨的精神永遠在我們心中。肉體、物品不能永遠存在,但愛是不可戰勝的!

  前段時間有個賽琳教育培訓機構來做活動。我覺得他們講得很好: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同為炎黃子孫,中國所有的孩子都是我們大家的孩子。要提倡博愛。愛父母、愛老師、愛孩子、愛社會、愛國家、愛同胞。前幾天有位記者來採訪 ,和我談了很久。我問他,教育的意義是什麼?當然,提高素質、消除貧困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說,我們要意識到教育的長遠利益。這些同處在一片藍天下的貧困孩子,最終是要和我們的後代一起成長的。他們能否健康成長,也就是未來社會能否和諧的重要一個部分。他們必然也是未來的主人翁,他們的素質也關係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能否實現的重要組成部分。習總書記說:"只要堅持,夢想總是可以實現的。"德馨的夢想只要堅持,也總是可以實現的。

  正因為有在座的諸位有識之士、有愛之人,支撐住了德馨的精神和理念。今天的德馨已經不是最早李志祥先生創辦的那所孤苦伶仃、風雨飄搖的小般,而是群人共同理想和信念築起的不倒的大樹。這棵愛心之樹必然到處生根發芽、枝繁葉茂。

  下面,我就將2015年捐贈總表彙報一下。

  具體細目我就不再念了,需要的同志請找學校索取。

  再次感謝大家的 光臨和一如既往的支持,祝大家開年大吉大利 ,生活幸福美滿、合家歡樂!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校感恩活動發言稿
網友評論
學校感恩活動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