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生代表全校教育經驗交流會發言

學生代表全校教育經驗交流會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學生代表全校教育經驗交流會發言 標籤:工作經驗 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教育的智慧

  學生代表全校教育經驗交流會致辭

  尊敬的各位家長,老師:

  您們好!

  我是高三(3)班的學生***,很榮幸能在站在這裡以一位學生代表的身份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我的同學們,感謝您們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和老師們探討對我們的教育問題,感謝您們來學校和老師們一道為我們設計美好的未來!今天您們能來參加這次家長會,就可看出您們對子女的關心,這個關心對我們來說,就是前進的力量。

  時光飛逝,高中生活已經過去了大半,依稀之間我們踏上了高考的漫漫征程。曾經的嬉戲玩笑,曾經的年少無知,曾經的少不知愁,都在緊張充實的學習中淡淡地散去,而我們又在這淡淡的追憶中漸漸走向穩重,走向成熟……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是寶貴的。我慶幸自己能夠在***三中度過三年的青春時光,更慶幸能夠在高三(3)班學習。這是一個充滿激情的班級,是一個充滿活力的集體。在這個集體,我們設計、組織並積极參与各項有益的活動,生活上同學們相互照顧,親如一家;學習上互相幫助,共同提高。班主任趙老師創造性地工作,帶領我們營造了一個緊張、高效、和諧的學習氛圍。科任老師諄諄教誨,悉心點撥。老師們的辛勤付出,我們感激在心。

  曾記得歐陽校長在一次國旗下的講話中告訴我們:“高中三年,是一個化繭成蝶的過程,一個由花到果的過程。其間會有喜悅,會有痛苦,會有失落,會有壓力,更會有約束、義務和責任。高中歲月,你必須在忙碌中度過,在拼搏中度過,甚至會在不斷地跌倒與爬起來中度過”。細想起來,的確如此。三年來,我們每天在太陽升起之前起床,我們在夜深人靜時入睡,我們以最快的速度吃飯,只為擠出更多的時間學習。我們付出了汗水,也得到了回報。三年中,也有過學業成績上不去的痛苦,但痛苦過後就是收穫的喜悅;我們也有過失落,但更多的是因學業成績的進步帶來精神上的崛起。

  三年的高中學習階段,如今只剩下200多天了。三年來自己走過的足跡依然那樣明晰。三中,伴隨着我的足跡也經歷了一個複雜的心路歷程:從選擇到猜想,從接受到熱愛。堅實的步履證明了當初選擇的正確。學業成績下滑了,正當自己焦躁憂慮時,老師來了,和顏悅色地規勸,細緻入微的分析,入情入理的開導;晚自習結束了,辦公樓里的燈亮了,我們休息了,而我們的老師才開始批閱試卷、分析錯誤,研究解決問題的方案;覺得飯菜不合口味了,食欲不振,學校及時召開座談會,了解情況解決問題;天熱了,免費的綠豆湯、綠豆粥推在我們面前;天冷了,太陽能熱水器里的熱水早已準備。濃蔭密布的樹林里,我們高聲朗誦;亭台長廊里,我們散步談心;操場上,我們恣意奔跑;圖書館里,我們靜心閱讀;多媒體前,我們感受現代化教學手段的變幻,實驗室里,我們親身體驗科學的魅力……這裡具備了一個人成長、成才、發展的所有條件。在瀰漫著儒雅校風的校園裡,我們懷着遠大理想用心苦讀。

  我無悔,因為我選擇了三中;我感恩,因為我的老師非常負責,我的母校非常出色。何為恩?恩因“得”而生。父母給了我生命,幫助我成長,於是就有了養育之恩;老師授我知識,解我疑惑,引我前行,於是便有了師恩。恩,就是別人對我的付出。恩重如山,我何以報答?我想,一心一意搞學業,少使父母操苦心,就是對父母報恩;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就是對老師報恩;行大道,做正事,為社會作貢獻,就是對母校報恩。

  我愉快,因為在這裡我學會了感恩;我幸福,因為我有了一顆感恩之心;我驕傲,因為我知道作為一個新時代的高中生,應當品學兼優,恩義兩全。

  尊敬的各位長輩,也許在您們的眼裡,我們還懵懂無知,渾不知事,但我要告訴您,我們不會忘記您們的默默付出;也許您覺得我們還弱不禁風,但我要告訴您,我們很堅強,我們潛力無窮。我們定會腳踏實地,自強不息;我們定當刻苦學習,立志成才。用行動成就期待已久的願望,用豐收的碩果來回報您們一份驚喜!

  最後,祝敬愛的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各位長輩們事業有成,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生代表全校教育經驗交流會發言
網友評論
學生代表全校教育經驗交流會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