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動員大會發言稿

動員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動員大會發言稿(一)

  各位教官、同學們:

  帶着激動、帶着自豪,帶着家長的殷切希望,更是帶着我們對美好理想的憧憬和渴望,同學們踏入了師大的校園。剛剛結束的開學典禮,標誌着正式成為湖南師大工學院新的一員。從現在開始,學校20** 級新生軍訓也正式開始了,我們將迎來一次品格和意志的考驗。在這裡,我謹代表院黨委行政對同學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賀!向承訓的各位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感謝!

  同學們,軍訓是大學生生活的第一課,卻決非普通的一課。在這一課中,它將教我們怎樣做人,怎樣吃苦耐勞,怎樣迎接挑戰,怎樣把握自由與紀律的尺度。軍訓是同學們學習軍隊優良傳統、培養艱苦奮鬥精神的極好機會,也是大家磨練意志、提高修養、增強體質的實踐課堂。同學們穿上軍裝,就成為了一名戰士,我們通過軍訓接受軍營洗禮,將讓我們經歷平日難以經歷的艱辛,獲取在教室里無法獲取的知識,充分歷煉火熱軍營帶給我們的酸甜苦辣,它不僅僅是對我們身體的考驗,意志的錘鍊,品格的培養,更讓心靈的凈化,情感的熏陶,精神與人格的升華,將有利於培養我們無私奉獻、積極進取、奮發向上的高尚情操,有利於培養我們艱苦奮鬥、吃苦耐勞的作風,有利於提高我們的組織性、紀律性,有利於增強我們的國防觀念和增強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為將來建設祖國、保衛祖國打下堅實的基礎。

  同學們,這一場“訓思想、訓作風、訓紀律、訓品格”的戰鬥即將打響,我們工學院在過去軍訓歷史上有着輝煌的成績,在歷屆軍訓隊列、內務衛生、軍歌比賽等各項競賽中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為圓滿完成今年軍訓任務,我對大家提以下三點要求:

  第一,必須端正態度,統一認識,振奮精神。

  剛剛跨入大學校園,有些同學在思想、生活各方面可能都不太適應,而馬上進行艱苦的軍事訓練,體力和意志都必將受到嚴竣的挑戰,軍訓之初,大家可能感到新鮮有趣,隨着時間的延長和訓練難度的增大,大家肯定會感到很苦、很累,但這正是考驗我們的時候,請大家堅信,軍訓雖苦,苦的讓人不願堅持,但軍訓又很甜,只有經歷軍訓的學生,才能感受到自己思想的進步、感情的升華,正是這一天天的苦和甜,才能升華我們的意志,增強我們的紀律觀念,軍訓絕不是可有可無的兒戲,我們必須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在行動上積極投入,我們既要認識軍訓是一項緊張、艱苦的政治任務,也要看到它會使你們在跨進大學校門后,儘快適應大學生活,培養吃苦精神,鍛煉強健體魄,養成艱苦奮鬥作風,為日後的學習提供強大動力與熱情。

  第二,必須服從命令,嚴格要求,團結協作。

  今天開始,大家務必要以軍人的姿態來塑造自己,以軍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以軍人的精神來激勵自己,一切行動聽從指揮,嚴格遵守軍訓紀律和作息時間,尊重教官,友愛同學,在軍訓中做到雷厲風行,令行禁止,堅決杜絕自由散漫,無組織、無紀律的現象發生,嚴格請假制度,不能擅自缺席,因病不能參加軍訓必須請假,不能參訓的同學應克服嬌氣,在軍訓場邊協助做好服務工作。

  在短短的十餘天集中訓練中,我們必須發揚團結協作,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大無畏精神,鼓足勇氣和信心,不折不扣完成各項任務。同時,同學們必須虛心學習、善於學習,自覺地將自己融入集體,服從集體,建立起彼此間兄弟姐妹般的關愛和友情。我們不但要領略軍人們無私奉獻的偉大精神以及不怕困難的崇高品質,也要發揚我們“同心協力,艱苦奮鬥”的光榮傳統,我相信嚴格的訓練將磨練我們的意志,鐵一般的紀律將規範我們的行為。希望大家用頑強的意志,用敢於吃苦、勇於拼搏,發揚“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的精神,徹底完成軍訓使命。

  第三,必須全力投入,頑強拼搏,收穫成功。

  這次軍訓,時間雖然不長,只有短短十餘天,但任務繁重,我們將要進行隊列、內務、軍歌等方面的評比。今年隊列比賽全體學生都要參加,對於我院390 人的大院,任務更加艱巨;宣傳方面,我要求同學們每天都要交1 篇軍訓體會、軍訓感悟的文章,必須是真情實感的流露,學校、學院將編輯發行專門的軍訓特刊,希望同學們的軍訓體會都能入選變成鉛字留下永恆的記憶,各排必須按時、按質、按量收齊交到輔導員處;內務方面,要堅決以部隊的內務為標準,被子成“塊”,鞋子成“線”,並時刻保持寢室乾淨、整潔、規範,學校將隨時不定期的組織抽查; 今年將繼續舉行軍歌比賽,大家要務必配合輔導員、教官唱好校歌和自選歌曲,唱出工學院學生的風采。今年我們軍訓的目標是各項評比都要力爭做得最好,各項評比都獲得優秀(大家有沒有信心?)我們必須全力投入,爭分奪秒,把青春和激情揮灑在訓練場上,我們必須頑強拼搏,奮發有為,發揮解放軍英勇無畏的優良傳統,我們必須爭取進步,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奏響大學生活的第一曲樂章。

  同學們,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們應為生活在這個偉大的時代而慶幸,我們應為生活在這個蓬勃發展的祖國而自豪,我們應為生活在這日益壯大的湖南師大工學院而驕傲。我相信,我們全體新同學通過這次軍訓,必將無愧於時代的使命,無愧於祖國的期望,無愧於伴隨我們成長的湖南師大。

  最後,我希望大學都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軍訓中去,圓滿地完成各項訓練任務,不斷征服自我、洗禮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取得軍訓和思想作風建設的兩豐收,充分展現我們湖南師大工學院學生的嶄新風貌,以自己流汗不流淚的艱苦軍訓實踐為國慶60 周年獻禮,為學院新生軍訓史上再創新的、更大的輝煌!

  祝20**級新生軍訓工作取得圓滿成功!

  動員大會發言稿(二)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下午好!

  “蕭蕭梧葉送寒聲,江上秋風動客情”,不知不覺中,我們在這溫文爾雅、卓越超群的樂外大家庭里度過將近六個春秋,再過一個學期,我們都將成為一名小學畢業邁入中學的大門。

  今天召開畢業班誓師大會,我作為學生代表,站在這裡發言我感到很榮幸,這是老師、同學對我莫大的鼓勵和信任,我更願把這種鼓勵和信任,看作是對我的一種鞭策,我不是最出色的,只是盡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一些微不足道的成績,深深感到自己付出的努力與老師們漚心瀝血的諄諄教誨相差甚遠。

  這學期,對於我們畢業班的同學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就彷彿是人生的第一個岔路口,是以優異的成績考取自己理想的初中,還是默默離開朝夕相伴的同學去讀普通初中。

  同學們,命運的航船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失敗、成功都只能代表過去,“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讓我們將新的學期作為新的起點,以更飽滿的學習熱情,更踏實的學習作風,在老師的悉心教導幫助下,找准方向,增強信心,提高成績,克服困難,、緊張有序的學習生活中,以驕人的成績向老師、學校、父母彙報。

  同學們,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陽光總在風雨後,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了自己的理想共同努力吧!

  謝謝大家!

  動員大會發言稿(三)

  尊敬的公司領導、尊敬的各職能部門的領導、尊敬的各位戰鬥在市場銷售一線和後勤協作崗位的領導和同志們:

  大家好!

  對公司而言創造了歷史最輝煌成就的20**年靜靜地過去了,充滿挑戰和希望的20**年已經開始。今天,我們在這裡組織召開公司20**年銷售動員大會,是因為我們要放下過去的成績,凝心聚力,重新開始又一個對公司發展富有光輝意義的新的一年。

  20**年公司經營方針和目標已經下達,公司精心組織傳統產品營銷策略、大力打造新產業的可持續發展戰略,已經從各個渠道傳遞到全體員工,為公司發展明確了方向,為員工和公司共同發展提供了內在動力,形成了生機勃勃的工作氛圍。對作為經營龍頭的銷售工作,各單位主管領導已經做好了精心的布置,銷售人員們也已經開始摩拳擦掌,公司銷售運營活動已經按計劃順利展開。

  在這裡,我將就市場部對公司市場銷售活動的宏觀管理工作計劃向大家做出彙報:

  一、營銷管理工作

  管理是我們今年的基礎工作:

  我們將在去年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銷售活動的宏觀管理,這些管理涉及合同管理、價格管理、客戶信用及應收貨款回收管理、人員行為規範管理、庫房管理、駐外辦事處管理、與顧客有關的過程程序管理等。20**年我們建立、健全了與銷售工作有關的制度和規定,但是,因為個別單位制度意識淡漠、學習培訓跟不上、市場部檢查力度不夠,導致有些銷售人員到現在對這些制度還不熟悉,不能領會、掌握和有效執行。為改善這方面的不足,我們特別編製了《20**年銷售人員工作手冊》,將上述所有制度彙編成冊,其中包含了銷售人員可能在工作中需要的各種表格的模板,同時我們還加入了公司產品基礎知識簡表,以及銷售人員通訊錄。這個手冊一會兒將由公司領導發放給各銷售單位,人手一冊,一冊一個登記編號,希望大家好好保存,好好學習,能夠把公司的營銷管理制度真正貫徹落實到具體工作當中。

  20**年我們將繼續作好銷售隊伍的建設工作:我們將發布全年培訓計劃,每月向銷售單位提供一個學習主題和相關的學習素材,要求各銷售單位組織專題學習、討論學習心得,建設學習型組織;全年爭取組織兩次水平較高的集中培訓和團隊活動,營造優秀卓越的團隊精神;同時我們還將根據需要組織各類業務競賽,為年輕和優秀的銷售人員提供表現的舞台,為公司業務水平的不斷提高集思廣益。另一方面,我們還要持續地進行銷售人員職業道德建設,銷售是涉及公司利益、經濟利益的崗位,如果不打造一個有人格、有職業道德的銷售團隊,就會誘使銷售人員為了個人利益犧牲公司利益,為公司帶來潛在的經濟損失和長遠的精神損失,最高的管理是自我管理,任何死的制度都不能完全戰勝一顆想要投機取巧的活人的心,所以,我們希望各銷售單位從上到下注重銷售人員職業道德的學習和滲透,把清白做事、健康做人的理念落實到業務當中,打造一個真正有競爭力的銷售團隊,這個真正的競爭力是什麼,就是對自我的管理,對健康人格的追求。

  20**年我們還要持續關註銷售業務的宏觀管理,做好統計工作的分類和程序優化,通過合理的統計分類,確保統計結果更準確、更有針對性、更適合於銷售分析;同時提高銷售數據分析能力和水平,提高銷售工作的自我診斷能力;將價格管理更好地與市場調研相結合,對新產業價格行情給予更多的關注和學習,力爭在20**年年底前形成較為成熟的、覆蓋全公司產品的價格管理流程;對客戶信用及應收貨款回收管理、退換貨管理、庫房管理制度要更加嚴格執行,從制度上杜絕管理漏洞,把好發貨關和安全關,做好服務和監督工作。

  在汲取去年考核實踐經驗的基礎上,今年我們還將進一步優化考核激勵工作。今年的《銷售目標責任書》已經編製並經過審核,一會兒將由公司領導與各單位領導簽字生效。鑒於各單位考核指標都比去年有較大提高,今年人均考核獎金標準也比去年有相應增長;另外一個最重要的情況是,我們改變了公司以往獎金上封底的傳統作法,對超過考核指標的完成情況也做出了明確的獎勵規定,其中包括銷售額超額獎、回款率超額獎、利潤超額獎、重大管理貢獻獎、新產品增額獎,這些新增獎金的設計意圖是將銷售人員個人收入更好地與其對公司的貢獻聯繫到一起,更好地激勵銷售人員和公司的共同進步;為樹立優秀銷售人員的標杆,我們還將在條件適當的情況下,開展“金牌銷售人員”評比和獎勵活動。總之,在公司領導的大力支持下,我們希望通過不斷地改進,逐步建立起一套更加科學的激勵體系,獎勤罰懶,獎優罰劣,形成有效激勵、正向激勵、長遠激勵。作為管理部門,我們很感謝公司領導對銷售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支持,我們一定會慎重用好考核的權力,使考核更好地發揮積極有效的作用,成為公司快速發展的潤滑劑;對工作在一線的銷售單位,我們希望通過自己的公正合理,使你們所滴下的每一滴辛勤的汗水和所付出的每一份智慧的心血,都通過公正的考核得到認可和讚賞,每個人都在乎錢,但錢不是萬能的,比錢更重要的財富是信任、是理解、是同心同德、是一個有共同目標並願意為實現目標而付出努力的卓越團隊。

  二、宣傳推廣和市場調研工作

  隨着新產業逐步走向市場,產品宣傳推廣工作突現出其重要性和緊迫性。在這方面我們的主要工作計劃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 宣傳資料的製作

  首先是公司新的宣傳光盤(加入了對新產業的內容介紹),已由宣傳部和進出口公司為主,完成了母板的製作。目前經由我們審核完畢,將在二月底前批量刻制併發放至各銷售單位。

  其次是公司宣傳冊的製作,其中包括一個總冊和四個分冊。此項工作歷經了幾個月的時間,是因為我們對這次製作提出了較高的標準和要求,所以從組稿、修改、技術審核、翻譯、設計、校正,先後反覆經過了好幾個輪次,工作量非常大。目前小樣已經出來,經過各銷售單位終審后將付梓印刷,預計最晚三月份底就可以發放使用。

  公司電子版(PPT)宣傳資料的優化。去年年底我們在銷售人員中搞了一個PPT水平提高的講座,之後組織了公司PPT宣傳資料比賽活動,在收到的參賽作品中發現了很多優秀的設計;為使這些作品在內容上更加完整和全面,我們又為這些作者提供了更多的素材和資料,要求他們進行進一步的修改,我們計劃在近期收集第二輪修改後的作品,綜合各方優點,形成幾個高水平的公司電子宣傳模板,將其提供給廣大銷售人員使用。這種不斷的改進將是持續的,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最後我們還計劃對公司網站中與產品營銷有關的內容進行一遍全面的審查、修正和完善工作。目前公司的網站內容,特別是英文內容,都存在明顯的錯誤、不妥或相互不一致的說法,對產品的系列劃分不科學、內容不充分、重點不突出,存在諸多需要改進的地方。我們計劃在宣傳冊出來之後,以其為基礎,對網站內容進行一次大的更新,使公司的對外形象和宣傳說法更加統一正規。另外,在條件和精力具備的情況下,我們還計劃對銷售人員對外形象進行統一設計,在服裝、信箋、禮儀、禮品、接待等方面更多地加入企業形象和企業個性的元素,使宣傳更加廣泛和職業化。

  (二)宣傳工具的利用

  使用好已選擇簽約的各專業網站、媒體和專業期刊等宣傳工具,為各銷售單位提供及時有效的招投標信息、價格變化信息、技術信息和政策信息等。

  繼續選擇好的宣傳工具,找到更適合公司產品推廣的較為有效的媒體工具。對阿里巴巴等商業網站進一步考察,尋找將公司新產業產品推向海外市場的公共渠道。

  統籌組織各銷售單位和相關人員,積极參加與公司各業務領域有關的重要的行業會議,組織發布和傳遞與公司相關的技術和市場信息。

  (三)策劃並組織產品推廣活動

  將根據新產業項目建設和投產情況,在公司的統一安排下,策劃並組織一到兩次規模較大的新產品發布會/推廣會。

  (四)做好市場調研工作

  隨着公司新產業的戰略性規劃,我們將加強對市場調研工作的進一步探索和推動。坦白的說,這項工作目前是我們的弱項,我們缺少人員,也缺少經驗,但工作的重要性也要求我們必須對此有足夠的重視。所以希望在公司的支持下,能夠為市場部配備綜合素質硬朗的年輕人員,能跑,好學,有鑽勁,把公司的市場調研工作真正做出水平來。為了改進市場部人員遠離銷售一線、沒有一線感覺的不足,今年我們將要求市場調研人員嚴格執行各銷售單位客戶來訪會談旁聽的規定,使其能夠觸摸到市場的感覺;同時我們還將派調研員隨同銷售人員訪問客戶,或就調研專題獨立走訪市場,使其能生出市場的敏感性。在市場調研方面困難是有的,但我們相信路是人走出來的,通過持之以恆的努力,我們一定會形成自己的方法和經驗,並有所成果。

  以上就是市場今年的總體計劃,有不妥和不足之處,敬請各位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二月雖然春寒料峭,但春天已經到來,那一絲寒冷只不過是為了提醒我們更精神地去面對新一年的工作挑戰和工作樂趣。我們相信在公司領導的戰略決策指導下,在全體營銷人員的共同努力下,20**年公司銷售工作一定會實際既定的目標,創造出新的輝煌。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動員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動員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