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秋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

秋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秋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 標籤: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奧巴馬開學演講

  秋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

  (9月9日)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明天就是教師節了。首先讓我代表同學們向全體老師表示節日的祝賀。祝老師節日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天天都有好心情!

  金秋送爽,梨棗飄香,轉眼間我們升入了初三,將要面臨人生的第一次挑戰——中考。

  中考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必經之路。有人說初三是黑色初三,道出了中考的可怕。可是,有人很輕鬆地考入了重點中學,這說明中考並不是一道十分難過的門檻。也許大多數同學認為前者是正確的,而把後者當成自己的難以實現的夢想。

  其實這種想法是不對的。只要我們在平時的學習中不投機取巧,抓住現有的機會,付出艱辛的努力,中考就是一條通往成功的平坦大道。

  我們現在所學的知識,是給自己的人生鋪路的原料,平時學習的知識多,踏實地向前走,路會越來越平坦,越來越寬闊;反之,如果平時學習的知識少,而且不求上進,往後的路自然就不好走。

  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就是機會。不管是對於我們初三的學生,還是初一、初二的同學,抓住手頭的機會,是至關重要的。把手頭的機會抓住了,就等於把一切機會的關鍵抓住了。而我們目前的機會就是學習。學習固然是一件十分艱苦的事情,我們都體會過。但是有誰沒有嘗過絞盡腦汁做出一道題的快樂,有誰沒有感受過考試取得好成績的歡樂時刻呢!同學們,想想這些,學習還那麼苦嗎?

  初一、初二的同學們,學習的秘訣就是“吃必要的苦,耐必要的勞”。比起我們,你們的機會更是多得多。所以你們一定要努力學習,給自己的人生把好方向盤,抓住一點一滴的時間,穩紮穩打,向自己的美好人生進發。

  對於我們初三的學生而言,到了該衝刺的時候了。在接下來的一年中,要像將要離弦的箭一樣,時刻不放鬆,向著自己的目標——重點高中衝刺,決不辜負老師及家長的期望。

  我們都是鴻鵠,都可以飛得高、飛得遠。那麼從現在開始拿出我們的意志力,向著美好的理想衝刺吧!我們相信,張莊子中學的同學們都可以實現理想,站到人生的顛峰!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秋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
網友評論
秋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