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中學習經驗交流發言稿

高中學習經驗交流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高中學習經驗交流發言稿 標籤:工作經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高中學習經驗交流發言稿

  劉昌文學習經驗交流稿

  好成績是每個人都想要的,但我們努力取得好成績的目的不是名次靠前帶來的“光榮”,而是真正地提升自己,為高考做準備。所以不要為某次成績而自滿,也不要為某次成績而灰心。想取得好成績我們需要的並不多。

  1.持之以恆地努力。努力不是掛在嘴上的,而是付諸行動的。天天把努力掛在嘴上的一般沒幾個努力,而沉下心一言不發的,才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2.自信。只有相信自己能成功的人他才有機會成功。因為他想成功,所以他付出行動,所以我們要相信自己能成功。但自信並不意味着自滿,永遠不要有自己學得夠多了的想法,當這種想法出現了,離失敗也就不遠了。

  這兩點雖然說的輕鬆,但做到真的不容易。我們可能因為疲憊想放棄努力,可能因為失敗而喪失自信,這時候只能靠自己一次又一次戰勝自己。

  數學,生物經驗交流。

  學數學要注重每一道錯題,要把每道題目的方法思想弄清楚。數學題是做不完的,解題重要的是思想和方法。當做完題后,不要忙着做下一題,而是要想一想,這一題解題思路是什麼,用這種方法能解什麼樣類型的題,多總結規律,少做不必要的題。

  學生物重在平時積累,知識點記得越多,題做得越熟,分就考得越高。

  一句話:煩惱少一點,快樂多一點;雜事少一點,正事多一點;驕躁少一點,謙虛多一點;每天進步一點點。

  劉景濤學習經驗交流稿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們不要取得一點點驕傲就自負自滿,因為那樣我們會摔得很慘。

  學習,需要用心。只有將自己的真心放在冰冷的筆桿,才能讓我們寫出的東西深深的印入腦海。

  學習需要練習,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沒有勤奮的學習、不斷地練習,又如何來應對一次又一次的考試和即將來臨的高考呢?

  學習需要懂得自我調整。考差了就要分析原因,及時調整自己的狀態。這樣,我們才能在緊張的時間內取得有效的成果。

  學習需要理想。沒有一個堅定的理想,怎麼會有目標讓你去不斷的努力,有不斷的動力呢?

  我們付出,才會有成果;我們努力,未來才會更好。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未來,讓我們為此努力吧!

  李安貝學習經驗交流稿

  學好英語其實並不難,我想就以下幾點談談心得。

  一 詞彙量

  很多同學說在考試中因為單詞不認識導致丟分,我想這種失誤是可以避免的。高一高二階段我們學習了很多生詞,到了高三遺忘一部分很正常。但是遺忘的知識我們必須儘快拾起來。早讀就是一個很好的時間段讓我們重拾這些遺忘的單詞。我覺得如果能把課本上的單詞都掌握了,考試肯定沒有問題。至於課本以外的單詞,我們可以通過閱讀去了解,只需要混個眼熟,大致知道個意思就行了。

  二 語感

  我覺得語感在英語學習中非常重要,英語老師在講解題目時也常常提到這一點。例如一道單選題,我們不必要死摳語法,不需要像解數理化生的題目一樣要有因為什麼所以什麼的嚴密的邏輯推理,有的時候讀一讀答案就出來了。那麼要如何培養語感?動嘴很重要。一篇課文或是完型和閱讀理解都可以作為我們的閱讀材料。可以找幾篇在早讀課讀一讀,或是下課的時候讀一讀,每天不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只要堅持讀,語感自然而然也就跟着來了。

  三 完型和閱讀理解

  完型和閱讀佔了試卷一半朝上的分數,所以說如果這兩部分比較弱,拿高分是不可能的。英文的語法構造和表達思想感情的方式與中文有很大區別,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讀一篇稍微帶點長句和生詞的英語短文就會覺得很吃力的原因。做閱讀,決不能看着題目在文章里找答案,如果是簡單一點的文章還好,如果難一點就有可能全部做錯。所以我們要通讀全文,並要盡量做到看完一遍后做題目不需要再回過頭來在文章里找答案。如果這兩部分很弱,可以去書店買對應的練習做,這樣的話就可以攻克不理解文章的難題。

  四 聽力

  最後我想說說聽力。進入高三以後聽力練習的強度明顯加大了。一星期我們會有兩次做聽力的機會,抓住這兩次機會很重要。另外在家裡我們可以從網上下一些聽力材料聽,主要是培養對英語的敏感度。這也是個持之以恆的活兒,需要時間和努力付出。

  以上幾點只是我的一些經驗和建議,學好英語還是得靠大家自己,靠堅持,付出和拼搏。

您正在瀏覽: 高中學習經驗交流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中學習經驗交流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