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兩學一做講政治有信念研討會發言材料

兩學一做講政治有信念研討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兩學一做講政治有信念研討會發言材料 標籤:研討課

  兩學一做講政治有信念研討會發言材料(一)

  一、對"講政治、有信念—黨章要求是什麼,合格黨員怎麼做?"專題的認識和體會

  對於什麼是"合格"黨員的問題,我認為,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關鍵是要認識到"合格"二字的基本要求,重點是要落實在"做"字上。這也就是說,"合格黨員"不是自己"說"出來的,更不是自己"喊"出來的,而是靠"高素質"來體現的,靠實實在在的行動"做"出來的。

  怎麼做?第一,"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必須加強黨性修養,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第二,"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必須牢記自我角色,強化黨員意識。第三,"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必須認清重大問題,堅定理想信念。第四,"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必須樹立正確"三觀",堅持為民宗旨。第五,"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必須聯繫崗位職責,發揮模範作用。第六,"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必須嚴守行為規範,遵守黨紀國法。 第七,"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必須發揚優良作風,永葆政治本色。

  二、對照"黨章要求是什麼,合格黨員怎麼做?"專題的內容查找個人存在的問題

  1、理論學習欠缺。我在今年開展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雖然每次都能積极參加,也能認真的抄寫黨章,做好學習筆記,但是學習的內容缺乏系統性、全面性,對很多新事物、新知識學習不夠透轍,掌握和運用還不夠好,缺乏對理論的系統研究和深刻理解,對政治理論的學習只滿足於記住幾條重要論斷,缺乏系統性、經常性的深入學習,不能用馬列主義的立場和觀點分析問題,欠缺用理論認識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2、在實際工作中,缺乏全面、深入細緻。雖然自己能夠經常帶着問題去思考,但僅限於表面,還不夠深入細緻。有思想懈怠的傾向,對新問題、新情況存在"等一等、緩一緩、拖一拖"的想法,積極主動地去解決問題的力度還不夠大。

  3、參加的活動少,系統學習少。學習交流,批評與自我批評流於形式,深入地、正規嚴肅地批評與自我批評進行的少。很少與同事和領導進行交流,很少與同事之間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往往在參加組織活動時都以業務忙、沒時間為借口,沒能靜下心認真系統學習,沒能好好的認真嚴肅的思考。

  4、服務意識不強。由於理論學習不夠,思想不解放,導致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有所偏薄,缺乏開拓進取精神。還沒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動上樹立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意識。求穩怕亂,有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思想。

  5、對堅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重要性認識不足,工作熱情不夠。只注重個人工作,思想上存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盡量不給領導添麻煩。

  三、個人整改措施和今後努力的方向

  1、加強理論學習,革新自我。按照落實"兩學一做"學習的具體要求來審視自己、規範自己、嚴格要求自己。堅定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經常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積极參加各項活動,加強交流,密切聯繫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加強黨性鍛煉和道德修養,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

  2、務實創新,增強工作實效。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在科學理論的指導下,通過實現學習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機制的創新,最終達到工作成效的不斷提高。

  3、強化服務意識,轉變作風,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要同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結合起來,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樹立奉獻的理念和實事求是的原則,立足本職工作,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真正落實"兩學一做",愛崗敬業,全力做好財務工作。

  當然,我還存在着很多不足,需要各位領導與同事們在進一步交流中發現和改進,總之,在今後工作中,我將保持積極進取的良好精神狀態,奮發有為,以前所未有的工作熱情投入到各項工作中,為呼圖壁分局的發展多作貢獻。

  兩學一做講政治有信念研討會發言材料(二)

  一、對"講政治、有信念"專題的認識和體會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建黨95周年上的講話中指出,全體黨員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我認為不忘初心,就是要求共產黨員在思想上、行動上,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任何情況下都不忘自己的政治身份。要以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黨員義務、正確行使黨員權力、積極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做到清正廉潔、一身正氣,知敬畏、守紀律,忠於職守、盡職盡責,做忠誠、乾淨、擔當的好黨員。"講政治、有信念"就是要堅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困難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敢於承擔責任,面對歪風邪風敢于堅決鬥爭。堅持從自身做起,帶頭遵法學法守法用法,依法辦事、依法行政,把法制觀念扛在肩上、記在心上、落實在行動上,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斷增強黨的凝聚力、戰鬥力。

  二、對照"講政治、有信念"專題的內容查找個人存在的問題

  通過政治理論學習,圍繞"講政治、有信念"專題,對照"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相關要求,我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主要存在以下三個問題:

  (一)自省自律意識不夠強。子曰:君子求諸己,小人求諸人。這是告誡我們,當出現矛盾時,更多的是要反思自我,多找自身存在的問題,這更是一種自我負責的態度。反觀自己,在自省自律上做的不到位,在工作中有時不講究方式方法,尤其是在與同事關係的處理上,受消極情緒的影響,有時說話有不當之處。主要原因是自己性格比較耿直,對人對事不懂得用婉轉地方式處理,比較直接,遇到困難、產生矛盾時不能第一時間進行理性思考,容易感情用事,自省自律意識不強。

  (二)在武裝精神頭腦上有不到位之處。當下,社會智能化,手機作為一種信息終端已成為社會生活的必須品,微信、微博等網絡社交軟件中充斥着各種各樣的信息,隨之而來的是各種思想泥沙俱下,對社會個人思想造成重大衝擊。作為一名青年黨員,對網絡上的不良信息能做到不聽不信不傳,經常採取置之不理的方式,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面對不良思想,應主動發聲,及時制止,而自己在這方面做的還不夠。究其原因是對明辨是非能力不足,缺乏鬥爭的勇氣和魄力。

  (三)理論和實踐結合不到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這對黨員的政治理論水平和為人民服務的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平常的工作,尤其在養護工作中,不能很好地將"四講四有"做合格黨員的標準與工作緊密結合。究其原因是自己對政治理論知識理解不透徹,對分局黨組和黨支部的各項決策考慮不深入,不能站在一定的高度上看問題。

  三、個人整改措施和今後努力的方向

  (一)自省,慎獨慎微、不逾底線,做到行端影直。時刻注意維護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形象,不斷加強自律,始終做到台上台下一個樣,人前人後一個樣,用過硬的生活工作習慣作好表率,起好帶頭作用。要秉持自重之心,強化自律精神,"在私底下、無人時、細微處,更要如履薄冰、如臨深淵,始終不放縱、不越軌、不逾矩".認真學習黨章、準則、條例,樹立崇高的道德追求,養成紀律自覺,守住為人、做事的基準和底線,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黨員。

  (二)自警,誠意正心、不忘初心,做到忠誠純潔。強化自律意識,通過不斷學習黨的理論知識,全面武裝自己的精神頭腦,劃清是非界限,明辨真與假、美與丑,誠意正心,做到思想過硬、言行過硬,堅定對黨的忠誠之心,保持作為黨員的純潔性。要保持警惕、常常反省,問一問自己是否做到了對黨忠誠,是否貫徹了黨的宗旨,是否言行不一;在思想行為存在偏差的時候,要做出檢討,以此鞭策自己不斷進步,始終保持黨員的忠誠與純潔。

  (三)自勵,自信自強、不驕不躁,做到擔當有為。樹立終身學習的理想信念,跟上時代快速發展的步伐,保持黨員的先進性,發揚自勵精神,自信自強,從黨的優良作風和習慣中汲取養分,鞭策自己不斷學習、不斷進步。要堅持實踐與學習相統一,勤學勤悟,做到堅定理想信念,築牢精神支柱;做到精熟於業務知識,增強自身幹事創業的實踐能力。以"兩個務必"精神為指引,不斷提高完善自我、提高自我,為公路養護事業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講政治有信念研討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講政治有信念研討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