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超越進行時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超越進行時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超越進行時 標籤:北師大 高考狀元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超越進行時

  親愛的准大學生們:

  春節好嗎?!

  時間都去哪兒啦?

  2014年7月16日,就在這裡我們一起整裝,向著2015年的高考出發,同學們用必勝的信念堅持着每日的煎熬,把家族的責任落在緊張的學業上,時間就在我們的筆尖上流淌!

  2014年11月19日,由我們28班鄭昊F同學發起,全體高考學子們“全力以赴!永不言棄!超起自我!決戰高考”的響亮誓言依然就在耳旁,我們鄧榮華老師用《大學·盤銘章》的“君子無所不用其極”準確地回應了全體同學的誓言,一百天因你們踏實學習而悄悄地隱藏在你們已經獲得的成功之中!

  距離2015年高考尚不足100天的今天,我們再次的隆重集會,目的就是再次聚焦我們的目光,把我們的視線一起瞄準2015年的高考。

  三年前的2012年,我校高考歷史翻開了新的一頁,應屆考生二本上線實現重大突破,三年後的今天,你們將再度實現超越!

  我們22班的周建芳,三年前中考全縣排名2342名,上學期末考試成績名列我校文科第二,她告訴我高中應該是這樣學習的:艱難困苦,玉汝於成,我堅信自信是成功的雙翼,唯有自信才能承載起伏的焦慮不安和失敗的痛楚;唯有自信,才能擁有勇往直前的熱血精神和精彩人生。科學的勤奮系以無堅不摧的自信,我們必能乘風破浪,擷取高考勝利之花。

  我們27班的邱磊磊,三年前的中考全縣排名2961名,上學期期末考試成績名列我校理科第112名,他說:態度決定一切!當你擁有了良好的學習心態之後,才會積極摸索自己的學習方法,邱磊磊還引用《勸學》中“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不以成江河”說出了自己堅持的力量源泉。

  還有我們29班的黃志捷,三年前中考全縣排名3253名,上學期期末考試名列我校理科第155名,回顧二年來的學習時,他說:我不是所有考生當中最聰明的,也不是成績最優異的,但我用自己的努力掙來了今天的成績,志捷認為學生是必須用心的,用心就是用腦思考,用嘴表達,用手書寫多種動作協調聯動。

  更有我們28班的肖邱勇,三年前中考全縣排名2140名,上學期期末考試成績名列我校理科第7名,在總結自己高中學習時告訴我:堅持就是勝利!在獲得高中學業一定的進步后邱勇並沒有止步,他認為還能做的更好,像一個真正的高手一樣好!

  是啊,周建芳p邱磊磊p肖邱勇p黃志捷都是“高手”啦,當然我們還有23班的毛傑標,中考全縣3818名,現為我校理科第36名,校內名次進步798名;23班的夏詩程,中考全縣3918名,現為我校理科68名,校內名次進步785名;26班的平鑫,中考全縣3603名,現為我校理科第100名,校內名次進步689名;25班林震,中考全縣3854名,現為我校理科第209名,校內名次進步633名;5班的管津偉,中考全縣第3020名,現為我校理科第70名,校內名次進步589名……,同學們,昨天的學業成績已經對你們的付出做出了最好的回答,明天的繼續努力也將在15年的高考中獲得最美的回報。

  仰望天空,我們不免的有些美好的遐想,那2015年夏季的陽光就是為你們準備的燦爛;低頭思索,我們都有些許的回顧,今天我努力了嗎?今天我超越了嗎?

  2月23日,2015年第87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在美國洛杉磯如期舉行。電影《鳥人》成為最大的贏家!這是一部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影片講述的是一位越戰士兵因傷返回美國後去看望他的好友,但其好友因精神病被關在清冷荒涼的精神病房中,其好友從不與人說話,不會自己吃飯,經常像鳥一樣赤裸裸地蹲在地上,或床欄杆上,在醫生的建議下,這位士兵通過訴說童年往事開啟一段回顧之旅。最終這位士兵發現已被這位“鳥人”朋友同化,說服者已被被說服者所說服。

  撕開該影片的主題和呈現的場景,我們看到了我們自己的影子,理想與現實的矛盾。

  高考考生,總被標榜為勵志的榜樣;高考考生,總被貼上努力的標籤;高考考生,總被注視成績的進退,可有誰能讀懂我們的心?有誰能撫平我們心中的痛!請所有同學都把手心貼在你的心房之上,默默的閉上眼睛,深深的呼吸調整我們躁動的情緒,靜靜地思考:我是誰?

  我就是一個鳥人,一個欲展翅飛翔而總是跌落的一個鳥人;我是一個行者,一個走在尚未盡頭的黑暗通道的行者;我就是一個蛹,一個不斷掙扎欲出的飛蛾前身;我就是我,永遠和別人不一樣的煙火!

  為了我們自己,睜開你睿智的雙眼,直視可觸摸的今天,拋開世俗所有的注目,塌實走好無悔的每一步,明天即將響起為你而鼓的掌聲。

  謝謝!

您正在瀏覽: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超越進行時
網友評論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超越進行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