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幼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

幼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幼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幼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一)

  尊敬的家長朋友,大家好!

  今天很高興與大家相聚在這裡,在此,非常感謝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你們的到來是對我們工作的支持,也是對孩子教育的重視。為了不影響我們的會議,在會議過程中,請各位家長把孩子交給我們的老師來帶,請不要隨意在教室內走動,講話,最後請把您的電話關機或調為震動,謝謝配合!

  首先請允許我自我介紹一下,我姓顏,名叫燕玲,畢業於湖南省第一師範學校心理專業,持有教師資格證,是專業教師,我一直都想了解孩子的心理,想融入孩子們的美好世界里,所以我選擇了這裡。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非常重要,家園攜手對孩子進行同步教育,是促進孩子健康發展的必由之路,有句話說得好:“家園如同一車兩輪,只有同向運轉,才能共同促進孩子的發展。”

  一、班級簡介:

  現在我為大家介紹以下本班情況,由我來任主教,我們班的孩子學習的東西現在逐漸的增多,為了培養孩子各方面的能力,我為本班的孩子設計了各種各樣的活動有英文歌曲,英語短語,音樂遊戲,律動,唱歌,唐詩,兒歌,識字,美術,語言方面教育幼兒學習說普通話,在生活上我教他們學會做“生活的小主人”在社會方面,我教他們學習土會別人的喜怒哀樂,同情別人的痛苦與悲傷(例:   )在情感上我教他們大家互相關愛,愛家人,愛朋友,愛老師愛勞動人民到愛祖國。愛的教育對兒童來講是太重要了,孩子懂得了“愛”,他才可能懂得世界上許多更豐富的情感,他才能在這個世界上能活得有滋有味。還有母親節給媽媽帶着幼兒唱我的好媽媽,培養幼兒這種“愛”的情感,試想孩子連自己的媽媽都不知道要去愛,那他還能愛誰?

  二、家園共育:

  a、其實孩子與老師接觸的時間比跟爸爸媽媽接觸的時間還長,可以這麼說幼兒園就是孩子的第2個家,老師就像孩子們的媽媽一樣,老師對每個孩子都是一樣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去愛他們關心他們,家長們“捫心自問”一下你關心自己的孩子嗎?我們這裡有許多家長都認為自己很關心自己的孩子實際了不是這樣,既然你關心你的孩子為什麼都不主動從老師這裡了解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還要老師每天給你們打電話告訴你們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只能說明家長還沒有我們的老師愛孩子關心孩子!有的時候老師給家長打電話家長還不耐煩,其實我們的老師也可以不用打這個電話老師們為什麼這樣做了因為我們都愛孩子,想知道孩子的點點滴滴。在這方面史心月徐小康的媽媽都是做的很好的

  b、現在的家長是過分的寵溺我們的孩子,孩子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有的家長聽到孩子哭竟然會頭昏手腳發軟,真的一點都不誇張,我也理解家長的心理,現在每家都只有一個寶貝,都心疼,但是心疼孩子還是要有個度,孩子總有要長大,總要離開你們獨立的生活的,就象現在很多的電視和報紙報道的有很多讀了大學博士的人還要媽媽陪睡陪上學,難道你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也這樣嗎,現在的社會形式和發展大家都是了解的,您認為象你這樣寵着下去,孩子以後能在社會上生存嗎?家長們不要看孩子年齡小以為他們不懂事,其實他們也會打心理戰,比如說家長帶孩子去逛街的時候他們看見想要的東西是不是會哭着鬧着要,如果你不買就不走,其實就是孩子他們知道我只要哭鬧爸爸媽媽就會滿足我接我回家不讓我上幼兒園了,那是因為有些家長確實是這樣他給了孩子有了第一次那孩子就會想着第2次第3次,所以我們這裡有許多的孩子每天上幼兒園哭鬧,他知道我哭了爸爸媽媽會心疼我的。我們班的廖丹玲和劉博洋就是這樣的,每次都用哭鬧來讓家長答應他們的要求他,孩子們的性格和行為習慣都是小培養的,所以從小家長們就要用正確的方法來培養孩子,還要給孩子們樹立好的榜樣!

  1、幼兒從幼兒園回來家長要和幼兒這樣交談:“今天你有什麼最高興的事?在幼兒園你又和誰做了朋友,老師是不是又誇你了。你今天又學會了什麼新本領?” ,家長應該是積極的問題,這種問話不光是一種行為是家長在了解幼兒在幼兒園的情況,還有一種情感影響,這種影響是潛移默化的,這就是在對幼兒進行愛的教育,讓幼兒覺得幼兒園和大家在一起是一個非常快樂的事情,在集體中是很溫暖的。不要問:“今天小朋友打你了沒有,今天是不是你又淘氣了,老師是不是又批評你了沒有,今天你學的本領回了沒會?” 家長的戒備的心理和焦慮的情緒直接影響幼兒,這種潛在的教育將對幼兒產生消極的影響:人際關係是緊張的,要對別人有戒備,這種環境你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行為。直接影響了幼兒的成長,家長語言態度直接影響幼兒性格的形成,你要讓幼兒自信愉快的成長,那家長就要有一種積極的對人對事的態度,你要多說幼兒園老師喜歡你,小朋友也喜歡你,你是一個懂事的聰明的孩子。孩子才可能喜歡上幼兒園愛幼兒園,就比如說陳琨小朋友和劉雅姿小朋友有很大的進步,上幼兒園不哭了,因為老師一直誇他們很棒,他喜歡老師喜歡幼兒園了,千萬不要當著孩子的面說老師不好,小朋友不好,有事可和老師私下交談。但孩子做的不好時,你不要說看人家怎麼都會,你為什麼不會,人家怎麼都記得住,你怎麼記不住。家長不要質問孩子,要正面告訴他,怎麼做就對了,例:當幼兒沒記住老師的話時,家長就告訴他,老師講話時,你一定眼睛看着老師,你就會記住老師的話了。

  2、(1)幼兒在交往中的衝突問題,家長要教幼兒正確處理問題的方法,不要簡單說誰打你你打誰?我想有時家長在這方面幼兒園的應該有一個思考,你可能過分的保護孩子,你採取的方式,到可能幫了倒忙。

  (2)在幼兒園小朋友的衝突有老師解決,家長不要直接對話,這樣容易激化矛盾。例學前教育雜誌,母親打死另一個幼兒的父親。

  (3)還有幼兒之間的衝突,反映了孩子的一種渴望交往的積極情感,只是不知道正確的方式,大人應該用一種積極的方法教會幼兒如何與人交往。

  (4)有的幼兒“人來瘋”,那是一種表現欲,只不過表現的不符合我們正常的社會規範罷了,如果在幼兒園裡發生,糾正時就需要幼兒園和家長配合。

  我對我們每位老師都說過一句話就是沒有做不了的事只是看你有沒有這個心,我們這裡有許多家長每天晚上帶着孩子去麻將館打麻將以至於我們的孩子在玩積木的時候都在搓麻將——每天晚上12。00以後才睡早上11。00上幼兒園,早上來晚了老師課也上完了,每天回家了不學習,但是到頭來家長說孩子在幼兒園沒學東西,但是家長們要想想是老師不教還是你們不給機會老師去教了,也不早睡孩子既沒有好的學習習慣也沒了生活習慣,也許家長們認為孩子還小,還在上幼兒園沒關係,但是這些習慣一旦養成了,到上小學初中了就很難改掉了,您多花這一點時間,少打一點麻將多陪陪孩子這樣不好嗎?

  還有有一些是觀念上的:

  (1)有家長說別批評我的孩子,我們的孩子會受不了。孩子做的不對,老師肯定要說,不說,孩子怎麼知道錯了,老師批評不等於老師不喜歡孩子。再說你能保證他永遠沒有不受到批評,沒有挫折嗎?

  (2)、所有的家長都願自己的孩子將來能成為一個正直的人,所以要注意小節,小孩子有時看到不是自己的東西他喜歡,也就拿了,這時大人告訴他,不是你的東西,你不能拿。也不要大驚小怪,但家長態度要堅決農村有個。我們有個別家長不在乎,當孩子拿了幼兒園的玩具或圖書,大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3)、還有普遍的家長是包辦代替幼兒做事,例穿衣,疊被,收拾玩具。幼兒能做的就讓他自己完成,幼兒學什麼都需要一個過程,都要“學費的”,日常練習過程就是學費。蒙太梭利:“如果你想造就一個一事無成的孩子,那你就滿足他的一切要求,為他做好一切事情。”我們班有很多孩子在習慣方面就還需要加強,愛撕書,愛撒謊。這些我們老師會在幼兒園多給孩子糾正,也需要家長在家教導孩子,達到家園共育。

  D、為了培養孩子們良好的生活習慣,取消一餐一點,我園從下周開始定於早上7;30—8;00入園下午5;30-6;00離園,早上我們會做早操而且會有早鍛煉,為了執行好這個制度如果有沒按時入園的家長我們會讓老師電話催您——到時候就請家長們見諒了!下午準時離園家長到教室門口從老師手上接孩子,這樣是為了避免家長不定時來接孩子老師又要忙接待又要忙照看孩子,怕孩子們出事或外跑!請家長們配合!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幼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幼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