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詩社見面會發言稿

詩社見面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詩社見面會發言稿

  各位文學愛好者們:

  晚上好。首先,我加入這個詩社是一件奇葩的事情。因為,我很少讀詩。甚至,很少讀書。我粗略計算了下,除了迫不得己讀教科書外,這二十年一共讀了不超過是本書,包括黃色小說。原本,我想着加入文學社。可在第一次見面會時,我等了一個小時,結果沒人來。事後,也沒人解釋。出於對沒見着女生的失望,我退出了文學社。

  很高興見到你們,這不是虛話。以前,在和新同學聊天時,我總要把自己的文章和他們分享。我以為,他們會喊一句"你好有才"來滿足我的虛榮心。其實,他們說的是"你好有病。"

  那麼,我好好反思了一下病因。我錯就錯在,不該和沒有文學意識的人去聊文學。如果我說有很多美女的聯繫方式,他們一定會跟我聊得來,甚至還有可能激動地睡不着覺。如果有人跟我聊本科與專科的差距,那我一定會忍不住在心裡問候他祖宗十八代。所謂的"知音"難求就是這個道理。

  你把文學誇得再棒,我認為,它只不過是一個人發泄的工具。所以說,通過文章來揣摩作者在現實中是個怎樣的人是錯誤的。這兩者之間的關係,就好比女生跟她的照片一樣。你見了照片,美得讓你心軟;你見了本人,美得讓你心涼。再好比我,你讀了我的文章,會認為我是一個嚴肅犀利的人。但就像我現在留給你們的印象一樣,我很逗。如果你們和我長時間相處,去了解熟悉我,你們會驚訝地發現,我更加逗。有人說,通過我的文章看透了我。可是,我都看不透我自己。

  知音,跟如今不愛錢的女人一樣。即使少,也還是有的。希望能夠在詩社,找到自己的知音。自我介紹,無非就是自我感覺良好。我這個人怎麼樣,看你們怎麼想。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詩社見面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詩社見面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