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園林城市創建表態發言

園林城市創建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園林城市創建表態發言 標籤:平安城市

  文章標題:園林城市創建表態發言

  開展五城同創,共建美好家園

  各位領導、同志們:

  剛才,_市長作了關於“五城同創”的工作動員報告,我們深受啟發和鼓舞,同時也倍感責任重大。作為創建省級園林城市的牽頭單位,我們建設部門將在市委、市政府統一領導下,根據市創建指揮部的工作部署,緊緊圍繞五城同創的總體目標,重點突出省級園林城市創建,立足現有基礎,找准薄弱環節,組織重點突破,本着“一年打基礎,兩年見成效,三年保達標”原則,用三年時間,重點建設,迎頭趕上,確保於2008年實現省級園林城市創建目標。

  一、統一思想,振奮精神,迅速掀起創建高潮。

  創建省級園林城市、建設優美環境、塑造城市品牌形象一直都是我們建設部門不懈的追求,我們城鄉建設人將進一步加強領導,明確目標,細化責任;進一步堅定信心,激勵鬥志,鼓足幹勁;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銳意進取;全力以赴抓落實,千方百計破難題,密切配合搞同創,嚴格要求促成效,切實做到思想落實、組織落實、責任落實和工作落實,全面提升城市綠化水平,推進城市建設快速發展,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投身創建,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抓好創建,以只爭朝夕,志在必得的工作作風落實創建。

  二、深入宣傳,廣泛動員,着力營造創建氛圍

  創建省級園林城市,需要各部門、各企事業單位和全市人民的參與和支持,我們將通過多種渠道積極宣傳創建省級園林城市的重要意義和有關城市綠化的政策法規,使創建工作成為各部門、各企事業單位和廣大市民共同關心、共同參與的活動,逐步建立全民植樹機制,倡導全民造綠,通過單位綠化、庭院綠化、居住區綠化和濱河綠化,形成全社會參與園林綠化建設濃厚氛圍。圍繞省級園林城市創建目標,進一步明確相關部門、單位的責任,使全市上下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協調行動,形成創建合力。

  三、精心規劃,合理布局,提高城市綠化品位。

  堅持以規劃為龍頭,用發展的眼光,科學地規劃園林城市的建設規模、標準和特色,科學地確立綠化建設時序。圍繞“完善城市功能,美化人居環境,塑造山水景觀,提升城市品位”的這一主題,加快修編城市綠地系統規劃,進一步完善城市綠化體系;圍繞我市的城市特色和城市風格,積極打造水鄉特色園林城市,突出“水”的靈氣,彰顯“綠”的生氣,提升“文化”內涵,改善“人居”環境。儘快出台城市綠線管理制度,劃定綠線範圍,把各類綠地範圍的控制線作為綠化建設和執法管理的依據,綠線內的用地不得擅自改作他用,更不得進行經營性開發,切實保證綠化按規劃建設。

  四、突出重點,攻克難點,全面促進綠化達標。

  針對我市綠化面積總量不足、品位不高、居住區綠地和單位庭院綠地偏少、城市綠化整體發展不平衡等薄弱環節,採取切實措施,按照序時進度,逐年穩步推進,切實增加綠化用地,擴大綠化區域,提高綠化水平。一是抓好公共綠地建設,結合老城區改造、新區建設和烏巾盪風景區開發,大面積增加公共綠地,滿足總量要求,提高城市綠化三大指標水平,確保於2008年建成區綠化覆蓋率達到39、綠地率達到34、人均公共綠地面積大於8平方米;二是加快建設一批上規模、高質量的城市各類公園,使市民出行就能步入公共綠色空間;三是進一步抓好市區道路和河道綠化,建成一批道路綠化帶、景觀路,使城市道路綠化普及率達到95,逐步實現“春季繁花,夏蔭濃綠,秋季色葉,冬陽落地”四季變化的綠地植物景觀。四是繼續實施好居住區綠化和單位綠化,新建居住小區必須留足綠化面積,並辟休息活動的園地;五是積極督促單位和廣大市民搞好庭院綠化、陽台綠化、屋頂綠化、牆面綠化和室內綠化,大力發展垂直綠化和立體綠化,不斷開拓綠化空間和視野,提高景觀效果;六是高度重視防護綠地、生產綠地的建設,切實保護好古樹名木。

  五、依法行政,強化管理,努力保護綠化成果

  進一步深入貫徹執行《城市綠化條例》、《江蘇省城市綠化管理條例》和《興化市城市綠化管理實施辦法》等有關法規規章,認真把好新建、改建和擴建項目的綠化配套審核關,實行綠色圖章制度,加大城市綠化補償費的收取力度,建立健全建設項目綠化工程方案審查,完善管理和施工驗收制度,加強城市綠化的全程跟蹤監察,促使建設項目綠化指標的全面落實,加大行政執法力度,任何部門和個人不得擅自改變綠化用地,對任意侵佔綠地、非法砍伐、破壞綠化的行為依法予以查處。按照“管養分離、市場化運作”的要求,不斷加大城市園林綠化養護的改革力度,努力提高城市綠化管理水平。

  六、多方籌資,加大投入,形成多元投入機制

  創建省級園林城市需要大量的資金投入,要逐步建立以政府投資為主,各方籌資為輔的多渠道,多層次的投資體系,突破園林綠化建設由政府包辦的模式,對有收益的園林建設項目,努力開闢和擴大利用融

  資渠道,通過合資、合作等市場運作的形式多方籌集建設資金,通過宣傳和引導,鼓勵動員工商企業、苗木生產大戶發展城市苗木基地,特別是結合城市生態建設和農業生產結構調整,建設大型苗木基地和防護林。

  各位領導、同志們,“五城同創”工作已拉開了序幕,讓我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市創建指揮部的統一指揮下,按照動員大會的精神和要求,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為全市五城同創工作作出應有的貢獻。

  《園林城市創建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園林城市創建表態發言。

  資渠道,通過合資、合作等市場運作的形式多方籌集建設資金,通過宣傳和引導,鼓勵動員工商企業、苗木生產大戶發展城市苗木基地,特別是結合城市生態建設和農業生產結構調整,建設大型苗木基地和防護林。

  各位領導、同志們,“五城同創”工作已拉開了序幕,讓我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市創建指揮部的統一指揮下,按照動員大會的精神和要求,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為全市五城同創工作作出應有的貢獻。

  《園林城市創建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園林城市創建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園林城市創建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園林城市創建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