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幼兒家長會家長發言稿中班

幼兒家長會家長發言稿中班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幼兒家長會家長發言稿中班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幼兒家長會家長發言稿中班

  各位家長,老師們:

  大家好。

  首先我介紹一下我自己,我叫王平平,是鍾欣然的媽媽,目前全職在家,陪伴兩個孩子長大。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站在這個講台上了,卻是第一次在家長們面前站在這裡,有點緊張,也有點激動,我感謝老師給我這次機會。老師在周四晚給我的留言中,這樣說:雖然欣然學習成績不是最好的,但她的很多習慣卻很好,要我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那時心裡很激動,孩子的老師其實並不是我們想象中那麼注重成績,她更關注孩子的品格和好習慣。

  我想問問大家,你們希望孩子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勤勞、善良、正直、樂觀、積極等等,那我想問問,你為了孩子具備這些品質做了些什麼?你是不是一個這樣的人,如果你也垂頭喪氣說:唉,我這輩子就這樣了,請問這樣的你,會帶給孩子正能量嗎?如果你想孩子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首先你就成為那樣的人。把你對孩子的希望寫在紙上,並且在生活中為這這些品德的培養而努力。

  首先要為孩子營造一個好的家庭氛圍。在場的爸爸很多,我想問你們愛你們的老婆嗎?愛。那就對老婆好些,因為女人太重要了,她會影響你家三代人,她開心快樂了,會將家裡的氣氛弄得很溫馨。媽媽們也不少,我們每天也可以把自己收收拾得漂漂亮亮的,每天開開心心的。如果夫妻之前有爭吵,不要當著孩子的面。他們會很害怕,會覺得沒有安全感。他們會想,爸爸媽媽吵架,會不會不要我了。其實孩子有了安全感,她心情愉悅了,在學校就能毫無心理負擔地投入學習,吸收知識也更快。

  讓孩子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有為孩子送過作業本,書,水杯的吧?有為孩子抄過作業記錄本的吧?這樣孩子就會形成依賴思想,反正我忘記了媽媽會幫我送過來。一年級時,欣然有一次忘了帶課本,我對她說:媽媽沒有時間幫你送,請你自己想辦法。從那以後,她都是每晚臨睡前收拾好書包整理好學習用品,甚至拿好衣服。這學期忘記帶班級鑰匙,被人指責的滋味不好受的,她現在知道了,所以會特別緊張帶好鑰匙。她七點準時起床,七點二十齣門。洗漱早餐二十分鐘搞定。其實很多時候,二十分鐘可以做完的事情沒必要四十分鐘做完。不要事事都考慮得太周全,不如放手讓孩子學會擔當。

  對孩子,我們鼓勵表揚和讚賞要講究方法。這次欣然數學考了98,她對我說:媽媽,我好想考一百啊,可以得20個積分。我說:98分也不錯了,下次你再仔細一點點也許就能得一百了。分析試卷時,她也看到自己的粗心丟了分。對孩子,我們要用不同的方法。就像教室里的這些植物,有的喜陽有的喜陰,有的喜濕有的喜干,對不同的孩子我們要用不同的方法。沒有哪個孩子不想得一百分,請相信他們天生都是有上進心的。如果你的孩子得了60分,你會表揚他嗎?表揚,我不打他算不錯的了。其實你可以這樣跟孩子說"寶貝,你這次及格了,比上次有進步了。說明你努力了,下次如果你再努力一點點,說不定就能考到65,甚至70分"為他們設定一個可以達到的目標,而不是一個很難達到的目標。比如要我跳起來摸教室里的風扇,我很努力也辦不到。但我可以跳起來摸到黑板的最上面。多去和孩子溝通,多聽孩子的想法。當他們有自己的夢想時,鼓勵並給予支持。當他們有困惑時,傾聽並詢問是否需要父母的幫助。

  重視孩子的閱讀。2013年6月,我進入一家繪本館工作。於是欣然開始大量閱讀繪本。好書能給孩子們帶來什麼?可能連我自己都無法估量。勇敢勤勞善良,這些都是可以從書里學到的。新學期開始,女兒對我說"真倒霉,早知道不當班長了。""怎麼了?""好累,在教室里走來走去,還要收作業,要寫作業。""寶貝,你確實挺累的。不過你既能兼顧學習,還能幫助其他同學,說明你是一個很能幹的人。"這些話我是從書里學來的,也知道孩子的有責任感和不怕困難的精神,很多是得益於書。你丟一本書給孩子,他們不會去讀的。剛開始孩子的閱讀是很吃力的,我們每天可以抽出十五分鐘的時間,為孩子念念故事。這不僅是培養他閱讀的習慣,也是美好的親子陪伴時光。孩子需要我們念故事的時間不長,為什麼不犧牲努那麼一點看手機看電視的時間陪陪他們呢?外面發生了什麼都是別人的事,只有孩子是我們自己的。孩子教育成功了,就是最大的成功。

  最後我想為大家講一個繪本《當》當我長大時,我要變得聰明又有趣,自由又奔放。當我長大時,我要變得像樹一樣高大,像爸爸一樣強壯。當我長大時,我要走遍四方,披着雪花,迎着陽光。當我長大時,我要變得友善,變得善良,就像你一樣。當我長大時,我要變成這樣,變成那樣,變成……我自己的模樣。願我們的孩子們都能變成他們自己的樣子。

  (其實昨晚本來是想以老師提到的那篇文章開頭,後來想想,好像不妥。沒想到今天老師提到了,於是我在微信里馬上找出那篇文章分享給大家。我很體諒老師的辛苦,所以我一般不喜歡給老師添麻煩,總是積極配合。老師也是人,他們工作之餘也要顧家的,所以我很謝謝他們對孩子的用心。我們家長,要為孩子營造好的氛圍,去配合學校教育,那必將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你在孩子身上發現了什麼問題,首先反思自己到底是哪個方法不對。多去書里找答案,多去了解這個階段孩子們的特徵,那孩子的問題都不再是問題了。我是一個無為而治的媽媽,很多時候我放心相信孩子能夠辦到她力所能及的事情,相信就能看到。有些媽媽因為工作忙,沒有參加家長會,我用孩子們午睡的時間整理出電子文檔,分享給沒有到場的家長。)

您正在瀏覽: 幼兒家長會家長發言稿中班
網友評論
幼兒家長會家長發言稿中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