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三教師代表發言稿:戰高考,候佳音

高三教師代表發言稿:戰高考,候佳音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高三教師代表發言稿:戰高考,候佳音 標籤:高考狀元 三個代表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高三教師代表發言稿:戰高考,候佳音

  張桂萍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在這裡,我們隆重舉行2016屆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我謹代表高三全體教師向同學們致以春天的祝福!

  十年磨劍,今朝試鋒。親愛的同學們,為了這次高考,你們準備了整整12年!你們揮灑汗水,苦練過硬的本領;你們澆鑄心血,鍛造智慧的利劍。12個寒暑,你們在知識的陡峭山峰艱苦攀登,翻過一道道難關;12個春秋,你們在知識的浩瀚海洋奮力遨遊,越過一道道險灘。再過88天,你們就要踏上高考神聖的戰場。88天,是激情燃燒的88天,是頑強拼搏的88天,是夢想成真、奇迹迭出的88天!而今天的誓師,就是壯行的酒,是催征的號,更是勵志的歌。過關斬將戰高考,春風得意馬蹄疾。勢如破竹奪桂冠,金榜題名正可期!

  尼采曾說過:"一棵樹,要長得更高,接受更多的光明,那麼它的根就必須更深入黑暗。""更深入黑暗"意味着要忍受更多的孤獨寂寞,經受更多的磨礪考驗。而今天的你們就應像一棵樹,堅韌而頑強地成長,倔強而巍然地挺立。高考,將翻開你生命中嶄新的一頁,它會讓你的夢想絢麗如畫,讓你的前程多彩似錦,讓你的生命優美若詩!而這一切的可能,只有兩個字能夠實現——拼搏!今天的你,或許會為自己的不夠優秀而擔心,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懊惱,為自己的內心不夠強大而憂慮,為自己的知識不夠系統而焦急。可是,你們是否記得自己報考育明時立下的壯志?是否記得參加競賽時描畫的藍圖?是否記得教室里無數次的揮汗如雨?世上有很多路,只有一條路不能走,那就是放棄。所以,親愛的同學們,請對症下藥,請有的放矢。請記住:臨陣磨劍,不利也亮;臨關策馬,不武也威。在接下來的88天里,老師對你會有更高的要求,有更嚴格的管理,有更艱苦的訓練。但我們相信,我們的期盼你會用真心體會!我們的付出,你會用優異回報!珍惜這88天,成功跨越這最後的征程。我知道,時光會見證你們的卓爾不群!我們不為高考而生,更不會為高考而死,但我們會為高考而戰鬥!

  古人云:"行百里者半九十。"縱使寒窗十餘載,至今也只算走過了一半。剩下的一半就是這最後的88天,最艱難的88天,也是決定勝負的88天。為了老師殷切的希望,為了父母期待的目光,為了自己遠大的理想,你們要挑戰,你們要衝鋒。有一首歌唱得好:"再苦再難,也要堅強,只為那些期待眼神。"作為你們的老師,我們將與你們風雨同行,我們願為你們全力以赴。有疑難,我們幫你解決;有心事,我們聽你傾吐;有痛苦,我們與你分擔。當然,我們更想分享你們成功的幸福!我們願:不惜身上膏,化作千尺明;我們願:鐵肩擔重任,汗水化時雨;我們願:心為普濟橋,身為攀雲梯;我們願:杏壇鞠躬終不悔,潤出桃李滿園紅!

  說到這裡,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今年是什麼年?而今年的農曆五月是什麼月?今年的農曆五月即陽曆6月5日到7月3日恰是猴年馬月。一直以來,人們認為所有的夢想都得猴年馬月才能實現。而我們將在這段時間戰高考,候佳音。那麼,親愛的同學們,你們趕上了最好的天時,這就預示着:你們的夢想一定能夠實現!

  高考是你們的戰場,你們以筆為刀槍。智慧為你們插上翅膀,父母為你們保駕,老師為你們護航,同學與你們互助互幫。奮鬥88天,讓雄心與智慧在六月閃光!奮鬥88天,讓理想與豪情在六月翱翔!奮鬥88天,讓我們一起鑄就育明高中新的輝煌!

  大連育明高中高三全體教師

  2016年3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高三教師代表發言稿:戰高考,候佳音
網友評論
高三教師代表發言稿:戰高考,候佳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