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機關效能建設討論發言稿

機關效能建設討論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機關效能建設討論發言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文章標題:機關效能建設討論發言稿

  開展進一步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活動,是自治區黨委、人民政府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和自治區第九次黨代會精神,加快富裕文明和諧廣西建設步伐,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優化發展環境的重大決策部署。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自己深深地認識到,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現實需要,是加快推進政府職能轉變、把便民利民落到實處的重要保證。它關係到我們能否抓住機遇,加快發展;關係到實施“十一五”規劃,夯實我區經濟社會發展上水平的基礎;關係到優化發展環境,推進我區全方位對外開放合作;關係到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增強政府執行力和公信力。我們國資委作為一個新設立的政府直屬特設機構,工作極具探索性、挑戰性和風險性。要履行好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賦予我們的神聖職責,就必須切實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幹部作風與行政效能密切相關,幹部作風直接影響行政效能,行政效能折射出幹部作風。作為國資委機關一名工作人員,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將體現着國資委的形象。自治區開展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活動,是提高機關行政效能,同時也是提高自己綜合素質的好契機,因此自己在這次活動中要努力做好三點:

  一、認真學習,提高認識,積極投入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活動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開展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活動,首先要搞好思想認識的提高。確保思想認識到位,既是第一階段要達到的要求,也直接關係到后三個階段的順利開展。而學習是思想認識到位的前提。因此,自己要認真按照國資委的實施方案和學習安排認真學習中央、自治區重要文件、領導同志的重要講話和有關材料,積极參加專題大討論。通過學習和討論,充分認識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的重大意義,進一步解放思想,樹立科學發展觀和正確政績觀,進一步增強發展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服務意識和法制意識,克服妨礙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的錯誤觀念,把思想統一到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的決策上來,切實增強緊迫感和自覺性,激發參與熱情,以積極的工作態度,飽滿的政治熱情,主動投入到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的活動中去。

  二、認真查擺,深刻剖析,切實轉變工作作風

  尹主任在動員會上指出:我委成立以來,始終把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擺在十分突出的位置,採取多種有效措施,為國資監管工作高起點開局、高效率運轉、高水平發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但是,委機關在幹部作風、行政效能方面仍然存在如:工作不夠主動,激情不夠,審核把關不嚴,要求不高;缺乏大局意識,考慮問題以部門為中心,以自我為中心,部門之間協調配合不夠;創新意識不夠,不注重學習和思考,不注重通過調研熟悉情況和業務,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少;接待基層和企業來的同志,態度不耐煩、不熱情的現象仍有發生;極個別人紀律鬆弛,遲到早退,有事不請假等五個方面亟待解決的問題。因此,自己一定根據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的要求,緊緊圍繞影響和妨礙作風建設和行政效能的思想觀念、工作作風、體制機制、管理方式方法等方面查找自身和部門的突出問題並認真進行剖析,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能。

  三、認真整改,轉變作風,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認識到位是行動到位的前提,行動到位是取得實效的關鍵。在查擺問題,深刻剖析的基礎上,一定認真思考,尋找對策,本着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什麼問題突出就首先解決什麼問題的態度,認真制定整改方案,堅持邊查邊改、邊整邊改,努力通過整改,使自己的公僕意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和務實意識得到增強,思想素質、業務素質得到提高。

  《機關效能建設討論發言稿》來源於,歡迎閱讀機關效能建設討論發言稿。

您正在瀏覽: 機關效能建設討論發言稿
網友評論
機關效能建設討論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