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幼兒園中班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幼兒園中班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幼兒園中班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幼兒園中班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一)

  各位家長朋友們,大家晚上好!

  首先我代表班級三位老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今天是你們參加的第一個家長會,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一定感到特別的新鮮!從到來的家長人數可以看出,大家對孩子的重視程度,也可以看出對我們老師工作的大力支持,在這裡再一次表示忠心的感謝!所以,今天我們聚在一起,無論談什麼,都離不開一個話題,那就是我們的孩子。孩子進入幼兒園才沒幾天,有很多家長我們也還沒有好好的交流過,所以通過這次家長會,我想讓我們彼此陌生的距離感慢慢地拉近,一起來關注孩子,共同教育孩子。

  一、首先介紹一下班級成員:

  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姓吳,是我們小一班的班主任,在中心幼兒園從教了6年,三年前調來天妃幼兒園;這位是邵老師,邵老師是今年考進編製的一位新教師,能看出來,考進編製不容易,所以邵老師有特彆強的專業能力,我們為邵老師鼓掌,而且我知道:邵老師曾經在海鹽幼兒園做過一年的托班,也是一位有一定經驗的老師;這位是我們的保育老師——盛老師,盛老師是一位非常有愛心的老師,孩子的一日生活都離不開她,她每時每刻都關注着這群孩子,孩子一日的吃喝拉撒,其實盛老師比我們2個老師更加有發言權,我們真的要特別感謝盛老師,而且盛老師以前教過小學,幼兒園老師都擔任過,我覺得班級的孩子真的很幸福,我們今年的老—中—青組合配備比較合理。

  再說說班級的地理位置,今年我們班級比較特殊,因為今年有7個小班,後面一幢小班樓只能安置6個小班,所以在領導的信任和囑託下,我們小一班來到了這個教室,而且我覺得這個教室真的是一塊“寶地”,前面是一個小操場,大家可以看見很多玩的器材,特別是冬天的時候,我們可以在外晒晒太陽,教室里採光也特別好,離大操場也比較近,最重要的是,班級里很多都是爺爺奶奶來接,從校門口走進來,一會兒工夫就到了,不用走很遠。而且這個班級我們中班大班都會在這裡,不用搬來搬去,很方便。也感謝大家對我們工作的支持,沒有家長說,“不好我們要在小班那幢房子”,所以特別感謝!

  在拿到班級孩子資料的時候,我就稍微看了一下,發現我們這一屆的家長大多都是80后,呈現比較年輕的狀態,我相信在今後的三年家長工作中,大家一定會更有創意、更有活力。對於我們孩子來說,來到幼兒園,來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也是孩子們踏上社會的第一步,我想家長朋友們肯定免不了擔心,就像今年我女兒進入小班后,我也真正更能走進家長的心去考慮問題,和你們一樣,我也擔心會想我的寶寶在幼兒園怎麼樣?還哭了嗎?是不是很開心?飯飯吃了嗎?睡覺怎麼樣?帶着家長們的疑問,所以在幼兒來園的第一天,我就拍下了很多寶寶入園的照片、陸續拍下很多幼兒的精彩瞬間,然後設置了班級博客,讓家長一起欣賞,可是很多家長還是沒進入我們小一班的博客平台去看看,包括我們的QQ群也還是很冷清,在這裡希望各位家長回去后,一定早早的登入我們的群和多去看看我們班級的博客。所以,請擠出一點時間,來走進孩子。也有很多家長想在QQ群中和老師溝通,不過不好意思,最近真的很忙,三個老師都同時進班,所以等班裡孩子穩定以後,一定會抽出時間和大家更好的交流,你也可以以打電話的方式與我們交流。

  我說話是比較直的,所以呢?在這裡我也照實說,讓大家了解了解孩子的情況,在我帶過的幾界孩子中,這一界是自理能力最差的一屆,特別在吃飯方面,很多孩子都是要老師喂的現象,個別孩子是閉嘴塞也塞不進。在睡覺方面有個別孩子都是要老師拍、哄、抱才能入睡。上課呈現個別孩子就是腳翹翹、坐不住的情況,還有個別孩子喊他都不理,歸類三條1.個性強2.自理能力弱3.幼兒之間差異大。所以近期我們就是抓常規,生活的一個習慣問題,比如說:一組一組上廁所洗手拿杯子,等待盛老師分餐點。能夠小火車的方式一個一個跟着走,不鬆開。能夠知道自己的杯子、抽屜是幾號?學習怎麼樣拿凳子,離開座位把小凳子藏藏好等生活習慣,在這裡方面孩子們很聰明,已經基本上都熟門熟路了。

  二、接下去說說班級的情況:

  我班共有29個小朋友,其中男孩16個、女孩13個。儘管剛開學的孩子都不是很樂意上幼兒園,但是我們小一班的家長們都基本能堅持把小朋友送過來。這一點是值得表揚的,在這裡表揚一下自己!雖然哭鬧也有、調皮的也有、撒嬌的也有,但是我們的孩子總算都平安地度過了開學關,我們稱之為“斷奶期”成功地邁出了他們的第一步。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早上偶有哭鬧的孩子但是到班上后不出幾分鐘就能停止哭鬧(當然,前提是家長已離開孩子的視線),不要逗留。

  下面我請邵老師介紹幼兒一日生活安排和本學期工作重點,讓您對孩子在幼兒園一日生活有所了解:

  三、一日生活安排

  四、本學期工作重點:

  1、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幫助孩子熟悉幼兒園環境,消除孩子對老師、幼兒園的陌生感,讓幼兒儘快能愉快入園。

  2、加強日常生活、學習、一日常規訓練,培養幼兒的生活衛生習慣,會使用恰當的的語言與老師打招呼。

  3、開展豐富多彩的遊戲活動,融合建構式課程內容,培養幼兒對教學活動感興趣,讓孩子在玩中學,學得輕鬆愉快。

  介紹家委會的組織建設,和自己的課題,做好家會員成員的自主報名和推薦。

  本學期我們的班級特色仍然是音樂特色,因此我們每周都會有一個“相約星期一”的特色活動,例如音樂遊戲的開展、音樂表演等等,到了每年的六一表演中,也會請家長一起參加我們的童話劇、親子操表演等。如果有機會,我也會儘可能的搭建更多的平台,讓我們的孩子去社區去其他更大的舞台去表演節目,增強她們的自信心。

  五、做好孩子的安全工作。安全工作,警鐘長鳴,因此我想把安全工作特彆強調一下。每天來幼兒園要檢查孩子的口袋,不要讓孩子帶零食和玩具及有危險的東西(彈子,刀片),不要給孩子帶耳環及項鏈、戒指等貴重物品,以免遺失。每天早上送孩子入幼兒園一定要把孩子親手交到班中老師的手中,不能讓孩子自己進教室。如有特殊情況不能來園請及時與我們取得聯繫。如你的孩子中午要吃藥品,請把葯交到保健老師手中,寫明服藥時間、劑量。以後請家長於早上8:10分以前送孩子,下午3:30準時接孩子。每天接送孩子的時候,一定要帶上接送卡,否則你就不能入園,要打電話讓我們來把你帶進來了,如果換成別人來接,請事先和我們打電話。請家長理性的思考和處理幼兒之間的打架現象。

  六、家園合作

  現在我們的教材都是建構式課程,大家應該很陌生,建構式課程需要我們家長配合帶的材料很多,很多材料都是來源於生活,可能有些家長想,怎麼天天拿東西,很麻煩?今天拿糖、明天拿水果的,學校里就沒有嗎?這點請大家見諒,有時候為了不麻煩大家,我們也是走到哪裡看到哪裡,有什麼需要的東西都拿來做教具了,例如:第一個主題有朋友真好。所以需要家長帶來的,請你接孩子時能認真的看一看我們的通知或家園欄貼出的每周準備。或者我都會發校訊通,讓大家準備,有些是爺爺奶奶接的,不識字,也可以當面問一下我們。在教室的門口,我們設有“愛心家園站”我們將一些通知和幼兒園的教學內容貼在上面,請家長們及時的關心一下。我們班的愛心家園站共設置了四個欄目,一周計劃(主要是請家長全面的了解一周的教學內容、目標),一周收穫(向家長公布寶寶所學的具體內容,如兒歌,歌曲等,並請家長協助老師在家給寶寶複習,但是不要操之過急,埋怨孩子)、一周心得(結合季節特點向家長介紹有關的保健常識)、一周準備(是提供給大家要在一周里要帶的材料)。

  為了教育好我們的孩子,請家長協助我們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中班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幼兒園中班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