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民主評議行風工作座談會發言稿

民主評議行風工作座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民主評議行風工作座談會發言稿 標籤:分析評議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文章標題:民主評議行風工作座談會發言稿

  各位領導:

  今天參加市人事局民主評議行風工作座談會,剛才聽了其它區縣領導的發言,我很受啟發。市人事局開展的民主評議行風工作,行動早、動作快、效果好、有自己的特色。通過開展行評工作,規範了人事部門的執法行為和服務工作,樹立了人事幹部隊伍的良好形象,對區縣人事局的行評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導和示範帶動作用。從我們看到的、聽到的、接觸到的情況來看,我認為,市局的行評工作體現出了“四個與時俱進”,達到了“四個明顯效果”。

  市局開展的行評工作堅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不斷提高民主評議行風工作的質量和水平,主要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在工作指導上做到了與時俱進。在整個行風評議工作中,突出了優化發展環境這個主題,把解決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作為主要內容,着力解決了制約發展的思想障礙和體制障礙。工作指導的每個環節和步驟都緊緊圍繞和體現這個主題。

  二是在評議的內容、解決問題的重點上做到了與時俱進。今年市局將評議內容主要放在領導班子勤政廉政、貪污行政,幹部職工工作態度、辦事效率、機關制度建設以及人事考試中的考風考紀等方面,這與黨的十六大和全市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市紀委四次全會精神是一致的,體現出了"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進一步增強了民主評議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三是在評議方式方法上做到了與時俱進。為了搞好行評,市局除發放調查表、徵求有關人大代表、管理服務對象意見外,聘請了行風評議監督員,併發揮他們聽民聲、訪民意、代民言、促整改的作用。同時,按照“誰主管、誰負責”和“分級負責,條塊結合”的原則落實了行風評議責任制,形成了上下聯動、齊抓共管、各負其責的工作機制。這為進一步搞好行評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四是與其他工作的結合上做到了與時俱進。針對人事工作的新情況,市局提出將行風評議與全市人事系統創建學習型部門、服務型機關、誠信型單位活動結合起來,與全市人才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進一步促進服務態度的改善、工作質量的優化和服務效率的提高,推動人事部門行業作風建設。同時,結合學習貫徹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提出增強人事部門三種能力和意識,提高執政能力和執政水平,這些都體現出了與時俱進的特點,進一步增強了民主評議的針對性和有效性,使民主評議行風工作更好地體現了時代性、把握住了規律性、富於創造性。從而取得了以下四方面的明顯成效:

  (一)行業風氣明顯好轉。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得到了及時解決,群眾對人事部門的整改情況和行風狀況的評價較高。

  (二)服務水平明顯提高。通過行評,幹部職工牢固了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和服務經濟建設的大局觀念,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不斷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提供文明、優質、高效的服務。

  (三)執法行為明顯規範。做到有嚴格的執法行為規範,有自上而下的管理體系,有便於接受社會監督的措施,有賞罰分明的考核獎懲制度。

  (四)紀律作風明顯改善。幹部職工能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杜絕了各種違紀行為的發生。

  總的來說,我認為,今年市局的民主評議行風工作抓住了廉政建設與經濟建設的最佳結合點。通過民主評議行風着力解決了影響經濟發展和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促進了職能轉變,改進了行業作風,優化了發展環境,帶動和促進了全市人事系統行評工作的開展和行業作風建設,提升了人事部門形象,推動人事工作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以上是我對市局今年行評工作的一點看法。借這個機會,我想談一下與行評工作無關的題外話:一是歡迎市局的領導和同志們多到我們區縣來檢查、指導工作。新形勢、新情況給人事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使人事工作面臨新的挑戰,而我們區縣人事局由於受多種因素的制約,在處理一些問題時往往有患得患失、力不從心的感覺,需要市局在政策上給予支持、在經濟上予以扶持,更希望市局的領導和同志們到我們區縣實地檢查、指導工作,以更好的促進我們工作的開展。二是希望市局在經濟上對我們區縣予以扶持,尤其是在各種收費的分成上予以扶持。我們都是人事系統的,關起門來都是一家人,所以說點實話。現在區縣人事局的收費項目減少、收費標準降低,除財政下撥部份外,各種公招考試、職稱考試報名費以及各種評審費、手續費、工本費就成了我們基本的收入,希望市局體諒我們的難處,在分成比例上有所傾斜,尤其是像墊江這樣的小縣。同時,在公務員公招報名費的返成上,我建議適當提高不設考點區縣的返成。現在設與不設相差20元,差距大了點。

  以上是我對市局今年行評工作和我自己一點想法,不對的地方,請市人事局的領導和各區縣的領導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民主評議行風工作座談會發言稿》來源於,歡迎閱讀民主評議行風工作座談會發言稿。

您正在瀏覽: 民主評議行風工作座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民主評議行風工作座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