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局長在全市市場經濟秩序集中整治專項行動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局長在全市市場經濟秩序集中整治專項行動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局長在全市市場經濟秩序集中整治專項行動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局長在全市市場經濟秩序集中整治專項行動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局長在市場經濟秩序整治動員會發言

  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局長(____年__月_日)

  食品安全關係到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關係到經濟健康發展和社會穩定的大局,關係到政府和國家的形象。今年以來,中央媒體曝光了我省病死豬肉、紅心鴨蛋等問題,最近,省、市、縣先後召開整頓規範市場經濟秩序專項行動動員會,充分體現了各級政府對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視和整頓規範市場秩序的決心。“紅心鴨蛋”“蘇丹紅”事件曝光以來,在市政府的統一指揮下,我局充分發揮食品安全監管協調領導小組辦公室職能,組織食品安全監管協調領導小組成員單位開展了專項整治違法添加蘇丹紅制售紅心鴨蛋、紅心禽蛋的清查行動,各食品安全監管相關部門積極配合,按各自職能對市場進行了拉網式檢查,使我市食品市場環境得到了進一步凈化。

  一、當好抓手,強化食品安全綜合監管。認真按照市政府市場經濟秩序集中整治專項行動方案的要求,充分發揮食品安全監管協調領導小組辦公室作用,履行好“綜合監督,組織協調,依法組織查處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職能,當好牽頭人,積極組織各相關部門認真開展食品市場秩序專項整治,確保把《方案》確定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同時,對各食品安全監管部門的市場整治進展情況進行督查,確保取得實效。

  二、協調聯動,形成監管合力。食品安全工作不僅重要,而且艱巨複雜,它具有一個從農田到餐桌的長產業鏈,涉及面廣,中間環節多,為分清各自職責,近日市政府將下發文件,進一步理清各食品安全監管部門的責任,因此,要求各相關部門一定要把自己職責範圍內的事情辦好。我們作為綜合協調部門,切實加強各部門之間的協調,加強與上級部門的聯繫溝通,防止出現監管死角,保證專項整治行動的順利開展。

  三、搞好服務,做好小組辦公室日常工作。一方面,加強我市食品安全日常監測,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傳遞,為政府決策服務;另一方面,當好各部門的娘家人,急部門所急,想部門所想,積極為部門排憂解難,搞好服務。與新聞媒體聯繫,加大食品市場整治的報導力度,曝光不良行為,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為各部門創造良好的執法環境。

  我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有全市人民的支持,有各部門的共同努力,此次集中整治行動一定會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為建設和諧穩定的新**作出應有的貢獻。

  《局長在全市市場經濟秩序集中整治專項行動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局長在全市市場經濟秩序集中整治專項行動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局長在全市市場經濟秩序集中整治專項行動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局長在全市市場經濟秩序集中整治專項行動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