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車務段先鋒班組代表發言稿

車務段先鋒班組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車務段先鋒班組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車務段先鋒班組代表發言稿:有辛勤耕耘的付出才有碩果累累的收穫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很榮幸也很激動能代表元寶山站先鋒班組在這裡發言,並在以往工作中取得的一點成績和工作情況與大家一同交流、學習。

  元寶山站運轉調車2隊能獲得"先鋒班組"榮譽稱號,對我們班組每個成員來講,既是一個嶄新的起點也是一種全新的挑戰,也是車務段各位領導對我們班組一年來工作的認可與肯定,更是對我們工作的一種激勵。我們在工作中取得點滴成績,離不開車站領導以身作則、正確指導,也是同事們互幫互助、集體努力奮鬥的成果。在此、我由衷感謝一直關心、支持我們的車務段職能科室各位領導和一起工作的同事們。

  我們都知道班組是基層生產組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也是取得良好效益必不可少的一個重要環節,這也讓我們感覺到了作為新時代鐵路的先鋒班組必須要保持團隊的整體協作精神,勇於挑戰、敢於創新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髒的精神,正是有這樣的理念在過去一年工作中我們才做到了安全目標零異常、安全生產零意外、班組工作零違章。這也是一次次作業前反覆的督促,一批批計劃下達后認真、仔細的核對,一鉤鉤作業中的標準化執行,真打實鑿干出來的。為此我們按照創建先鋒班組的標準,從班組建設,規範安全生產,提高勞動效率,團結協作幾方面入手,逐漸把班組建設成為一支"安全文明高效、業務水平過硬、團結學習和諧"的尖刀班!

  由於調車工作是長期室外作業,會受到人員、環境、設備等因素的影響,會產生較多的安全隱患。因此作業人員的自身素質成為導致調車安全事故發生的主要因素。但我們努力克服作業中所帶來的不良因素,提高安全意識,增強安全隱患的防範能力。讓班組成員在思想上構築一道安全生產的防線。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我們主要從以下三方面做好班組的各項日常工作。

  一、促進班組學習建設、全面提升業務素質水平

  班組的建設要以人為本。平時注重多了解、多學習、多積累關鍵時刻才能用的上。引導成員在思想上和鑽研業務上對安全生產重要作用。我們把"安全第一"的思想教育貫徹落實到每項作業環節。按照規章制度去執行調車作業標準,日常工作中,我們堅持做到作業聽的細、注意事項記得細、不清之處問得細、連挂車輛檢查細、專場作業辦理細、調車進路確認細、檢查線路看得細、交班會上碰頭細。班組成員搞好互聯互控、團結協作。加強組員的安全責任心,堅定不移的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

  二、不斷強化崗位安全、落實標準化。

  在工作中嚴格執行調車作業標準化,每項作業按以崗位責任製為中心的各項規章制度去辦事,不容有半點疏忽。利用間休時間,經常組織班組成員認真學習安全風險管理制度,將風險卡與現場實際相結合,分析可能存在的風險點,制定切實有效的防範措施,把風險控制在預想之中。引導大家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強化"一鉤一輛都是新起點,一分一秒都是新台階"的班組安全理念。作業中堅持做到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問一句。每次總結時,我們查找作業中出現的問題,主動交換意見,研討確保安全、提高效率的方式方法。

  三、面對繁重而緊張的工作,在保證作業安全的前提下讓效率最大化。

  安全和效益的長久穩定更是離不開班組成員和諧的風氣、積極的心態和團結互助的精神,當調車作業任務繁重時,面對安全與效率出現的矛盾時我們在工作中要敢想、敢講,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及時與各工種間進行聯繫、協調。集思廣益找出最有效的作業方式方法。進入現場作業中我們準確掌控作業車輛,那些調車用語不厭其煩的重複,防溜器具一次又一次的使用,但就是這些讓我們的配合協作能力更加嫻熟。車停在哪裡更為適當,防溜器具的取送哪裡更為方便,這些都是相互協作配合默契的結果,從而提高生產效率。在現場作業中我們總結出了"八細"即:接班了解詳細,傳達計劃詳細,電台用語明細,動車之前講細,落實規章嚴細,操作方法心細,組織指揮精細,配合協作仔細。並在工作中讓安全和效益持續長久的穩定。

  作為一名從事調車工作的基層班組來說,我們在工作中力求嚴、細、實。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將本崗位職責落在實處。相對於榮譽的取得,我們更看重這次學習和交流的機會。我們將以此為契機,虛心向兄弟班組學習,繼續堅信"九層之台,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一道理。今後力爭在平凡的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績來,百尺竿頭在進一步。以更加飽滿的姿態去迎接新的挑戰。

  元寶山站儲金山

  2015年1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車務段先鋒班組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車務段先鋒班組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