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全州"六城"同創工作總結大會發言材料

全州"六城"同創工作總結大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全州"六城"同創工作總結大會發言材料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全州"六城"同創工作總結大會發言材料

  州市聯動抓創建 勇擔使命促發展

  中國共產黨恩施市委 恩施市人民政府

  全州"六城"同創動員會召開以來,恩施市以"兩鞏固一爭創三提升"為主要任務,以州市共建共管共創為最大動力,推進十大工程,開展十項行動,兩個"國字號"品牌、四個省級品牌創建成果不斷鞏固(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省級衛生城市、省級森林城市、省級環保模範城市、全省文明城市),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創建通過驗收,一座內暢外聯的交通樞紐城、靈動秀美的山水園林城、走向世界的生態旅遊城、充滿魅力的民俗風情城正在展現,向廣大市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一、這一份答卷,提升的是理念,聚集的是人氣

  我們始終堅持關口前移、力量下沉,州"四大家"領導一線指揮,市級有關領導一線推進,"1+6"創建牽頭單位一線落實,提升"現場高於會場"理念。始終堅持規劃引領,推進"窄馬路、密路網"城市設計,完成綜合交通、山體保護、"一江九水五庫"保護等專項規劃編製,厚植生態底色,提升"綠色發展"理念。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和群眾需求導向,聚焦國標、省標,精準建立規劃、建設、管理項目清單,挂圖作戰,限期交賬,提升精細化建設管理、人性化服務理念。

  理念的提升,促進了管理方式的變革,換來了市民的認同、網友的點贊、遊客的親睞。市民感嘆:雨過天晴的州城,有一種最美麗的風景叫做"恩施藍";網友留言:世界上最動人的三個字,不是"我愛你",而是"回恩施";驢友為我們點贊:美麗的恩施,總有新的驚喜等着你。

  二、這一份答卷,攻克的是難題,鑄造的是精神

  我們把治理城市頑疾、整治城市亂象作為重中之重,刷新城市顏值,增強服務對象的幸福感、獲得感。

  第一,以專項整治為主抓手,改善城市面貌。出台並嚴格落實噪音整治最嚴禁鞭令、交通執法最嚴電子眼、環保執法最嚴罰款單等系列措施,整治城市亂像。圍繞治堵保暢,建立全域電子抓拍系統,對城市交通主幹道實行24小時電子抓拍;強化人車分流,完善站場設施,增設紅色斑馬線2560平方米,新增道路隔離欄杆2180米,安裝地欄杆1.7萬米,免費開放停車位3784個。圍繞治塵保潔,打造兩清掃兩保潔升級版,對城區320萬平方米道路實行24小時精細化保潔;嚴控油煙污染,對229家大中型餐飲服務單位安裝油煙凈化設施、22家加油站安裝油氣回收裝置、21台燃煤鍋爐採取關停或改用清潔能源;嚴格執行"六不開工、五不上路",安裝揚塵在線監控系統,對8家石料加工企業實施關停,督促11家碑石加工廠遷出城市規劃區,對1家渣土運輸違規企業開出建州以來單筆最大罰單5萬元;對城區主幹道實行洒水降塵、噴霧壓塵。圍繞治噪保靜,組建噪聲執法中隊,加強噪聲污染專項執法;制訂《廣場健身活動文明公約》,開展噪聲擾民行為勸阻;實施城市降噪工程,劃定城市禁鳴區,建設道路隔音降噪綠化帶,減少交通噪聲污染。圍繞護山治水,對159條河流實行三級河長制,加快河道綠化亮化,強化山體水體規劃管控,讓青山常駐、綠水常流、人水相親。

  第二,以產城融合為主引擎,增強發展實力。圍繞做強首善之區、做特鄉鎮集鎮、做美農村社區,以"六縱五橫三環兩隧一走廊"為重點,加快149個重點項目建設,抓緊實施清江新城、施南古鎮等城市綜合體項目,提升城市品位。以污水處理廠、垃圾填埋場、城市公廁建設為重點,完善配套設施。延伸建設管理觸角,打造宜居村莊和美麗鄉村,讓鎮村脈動跟上城市節拍。把城市建設作為產業發展"催化劑",完善"三園一中心"基礎設施,提升園區承載能力,拓展七大產業鏈建設空間,為城市建設提供產業支撐。

  第三,以"兩化兩感"為主方向,提升文明程度。以創國衛標準推進4708家"七小"行業專項整治,改造老舊小區206個、背街小巷87條、集貿市場6個;設立公交司機休息室15個、環衛工人茶水間10個,為983名環衛工人提供免費早餐;在城區學校、幼兒園周邊路口設立護學崗10個,實行錯時、錯峰上學、放學。舉辦市民學校,開展文明培訓4萬餘人次,在全市中小學廣泛開展"小手牽大手、文明一起走"活動,州、市共同組織志願者6000餘名,上街開展文明勸導服務,教育市民爭做文明有禮恩施人。

  一年來,我們共同見證:"窗口下的污漬"有效清除,"城市的血脈"更加通暢,"堵在土橋壩的煩惱"不斷疏緩,"舌尖上的塵埃"已經遠去,"開放包容、向上向善向好向美"的城市精神得到彰顯,市民的幸福感、獲得感持續提升。

  三、這一份答卷,收穫的是信心,描繪的是藍圖

  一年來,我們對照"1+6"創建任務,在實踐中探索,在探索中創新,主要有三點體會。體會之一,州市聯動是保障。州"四大家"領導帶頭踐行"現場高於會場"理念,王書記先後11次現場調研,劉州長先後9次督辦指導,州指揮部領導將70%的精力用於主戰場。州直部門率先規範停車場,帶頭落實"門前五包"等責任制,對口支持老舊小區改造。正是因為有了"州市同城同創、同心同向"的工作機制,恩施市"六城"同創工作得以有序推進。體會之二,問題導向是關鍵。將國標省標轉化為具體要求,對照標準查問題,聚焦短板抓整改。在創國衛前期工作中,我們針對4次暗訪檢查、省級技術評估等關鍵環節,建立問題清單,強化專班負責,推動了對號交賬。體會之三,群眾需求是取向。我們緊盯市民需求,提升宜居、宜業、宜旅品質,讓本地群眾有幸福感、外來遊客有歸屬感、市場主體有獲得感;始終讓市民在親自參與中,思想受到觸動,素質得到提升,凝聚了向上、向善、向好、向美的力量。

  創建活動,只有起點,沒有終點。恩施市將按照州委、州政府統一部署,突出"交通樞紐城、山水園林城、生態旅遊城、民俗風情城"城市定位,聚焦創建目標,細化工作任務,明確時間節點,全力建設山清水綠、天藍地凈的美麗恩施,進一步抒寫"六城"同創美好篇章。

  投身"六城"同創 建設美好家園

  利川市汪營鎮黨委 鎮人民政府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根據會議安排,下面,我彙報利川市汪營鎮開展"六城"同創工作情況:

  汪營鎮地處清江源頭,與重慶石柱毗鄰,是恩施州的西大門。全鎮國土面積431平方公里,人口近11萬,是利川市人口最多的鄉鎮。為了扮靚恩施州的西大門,讓全鎮人民過上跟城裡人一樣的幸福生活,我們以"六城"同創為平台,圍繞"掃乾淨、擺整齊、保暢通"目標,加大集鎮建設管理力度,讓集鎮凈起來、美起來、靚起來。重點突出"五治"

  (一)治"臟".一是加大綠化力度。過去的汪營鎮,滿街攤點,沒有一棵綠樹。我們採取植樹、護林、種植色塊相結合的方式,打造汪營高速出口到集鎮進口的4公里綠色長廊;在集鎮人行道上栽種330棵桂花樹、400棵香樟樹作為行道樹;投資近200萬元實施集鎮到清江源的道路綠化工程。二是抓好集鎮污水處理廠建設。實施了累計投資近4200萬元的污水處理項目,目前主廠區、主管網工程已經完工,正緊鑼密鼓地實施支管網工程,年底之前可正式運行。三是抓好清江源水體保護。採取招標的方式,每年投入近40萬元,對汪營境內清江河水進行長年保潔,打撈漂浮物,保護水體。

  (二)治"污".一是配齊人員,全面保潔。截止目前,全鎮共有18名環衛工人負責所有大街小巷的清掃保潔,明確地段,每天檢查,按月考核,績效掛鈎;其早餐由鎮政府統一提供。二是定時洒水、定期沖洗已黑色化的街道,保持街面清新乾淨。三是採取市場化運作模式,進行垃圾收集、清運和處置。四是配齊環衛設施。洒水車、壓縮式垃圾清運車、環衛工人專用三輪車、垃圾箱一應俱全,既保證了集鎮居民需要,又保障了環衛作業。

  (三)治"亂".一是投資200餘萬元對集鎮道路予以黑色化,同時完善道路上的標識標線,既使集鎮形象提檔升級,又使行人、司機有規矩可依。二是投資350萬元實施近3公里的人行道改造工程,使原來不規則的人行道整齊劃一,也還道於民,使公路更寬敞,人車分流,各行其道,井然有序。三是投資200餘萬元實施以弱電為主的"四線"下地工程,讓經年久月的"蜘蛛網"亂象得以根治。四是投資近40萬元對商戶的門頭廣告進行改造,統一顏色、樣式,讓集鎮更加敞亮,讓人耳目一新。五是投資近40萬元安裝LED顯示屏5塊,建設可以張貼廣告的公益宣傳欄10處,以防止亂貼亂畫,以宣傳正能量、倡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六是向"亂搭亂建、亂拉亂掛、亂堆亂扔、亂貼亂畫、亂停亂放"的現象密集開火。集中整治沿街為市、出店經營、流動販賣、違章停車、佔道經營等行為。在此過程中,拆除棚架600餘個,拆除佔道建築55個,治理以街為市的路段2處近600米,目前已基本實現了"坐商歸店、流商歸市",實現了"擺整齊"的要求。這期間,我們攻堅克難,敢啃"硬骨頭",敢趟"地雷陣",敢碰所謂的"狠角色",深得居民好評,贏得廣大百姓支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全州"六城"同創工作總結大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全州"六城"同創工作總結大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