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界別活動月活動動員會講話提綱

界別活動月活動動員會講話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界別活動月活動動員會講話提綱 標籤:講話稿

  界別活動月活動動員會講話提綱

  各位組長、各位委員、同志們:

  這次會議既是動員會,也是學習會,還是座談會。剛才,忠義主席就如何開展好界別活動提出了明確要求,我都同意。請大家按照忠義主席的講話和文件要求抓好落實。本來我沒打算講話,也不需要參加,由幾位主席把活動安排好,大家組織活動我去捧場就行了。鑒於今天會議時間比較短,也鑒於本次活動是本屆政協開展的第一次大型活動。借這個機會,我嗦幾句。

  一、為什麼開展界別活動?這是由界別在政協組織的特色地位所決定的。界別是人民政協產生、存在和發展的基礎,是人民政協組織區別於其他政治組織的顯着特徵,也是人民政協的一個突出優勢所在。各級政協都把發揮界別作用作為政協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縣七屆政協工作取得的成績,很大程度是因為界別活動開展得好。大家知道,政協組織相對比較鬆散,政協委員都是兼職,平時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只有通過界別活動,把大家組織起來,才能發揮職能作用。第一次常委會上,印發了建立界別活動組的通知,對界別開展活動提出了明確要求,組織這次集中活動,就是為了落實常委會的決定,也正如剛才鄭主席所講,讓八屆政協委員更加熟悉,在今後的學習工作中能相互幫助,密切合作。同時,開展界別活動,是強化委員界別意識的需要。要通過開展界別活動,向委員有針對性地加強宣傳,不斷強化委員的界別意識,自覺地加強與所在界別群眾的聯繫,積極反映所聯繫的那部分群眾的意見和要求,真正成為本界別名副其實的代表。

  二、為什麼以加快"五個轉變"、爭做"五個示範"主題?因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是政協工作必須堅持的原則,是政協工作生命力之所在。在第一次常委會議我講了,我政協要聽黨話、跟黨走,始終與縣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落實縣委的決策。魏書記也要求大家注重學習、關注全縣的大事要事。當前學習溫賢的這篇文章就是全縣中心的中心,把《加速提升做示範》的精神傳達到各界別群眾,也是我們這次活動的重中之重。**要轉型要示範,**怎麼辦?溫賢的《加速提升做示範》給出了堅定而響亮的回答?那就是加速提升,那就是通過加快五個轉變,在五個方面爭做示範。**要提升、要示範?政協怎麼辦?委員怎麼辦?要宣傳、要動員,要提案、要建言,既要把縣委政府的正確決策通過宣傳轉化為全縣上下的實際行動,還要通過調查研究提出讓縣委政府採信的精品建議,更要在自己的本質崗位上奮發有為當標兵,逢旗必奪,是先必爭,展現出我們新一屆政協委員的風采來。

  三、怎樣才能開展好界別活動?或者說開展界別活動要解決好的那些問題?"政治路線確定之後,幹部就是決定的因素"。界別活動的內容和要求定下后,能不能開展起來,開展得怎麼樣,關鍵看在座各位,關鍵在大家對這項工作有沒有一份熱心,有沒有一份責任心,是不是真正動了腦筋,是不是真正進入了角色。為此我強調三點:

  第一、組長要主動。開展好界別活動,組長就是決定的因素。10界別活動組就好比10根台柱子,撐起了"政協大廈",各位組長不能把自己混同於一名普通的政協委員,要做台柱中的鋼筋骨架,組長不僅是榮譽,是職務,更是責任和使命。希望大家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結合工作實際,密切聯繫本組委員,抓好本界別活動組織籌劃,加強與政協有關專委會的聯繫與配合,爭取工作主動權,切實增強責任意識、奉獻意識、創新意識。如果有了這三種意識,界別活動肯定開展得好。

  第二、聯繫領導及專委會要落實。主席會議成員要加強對界別活動的指導,把加強界別工作納入政協工作重要議事日程,及時了解所聯組和分管專委會的活動情況,指導和推動所聯組開展工作。同時,加強對界別建設和界別作用問題的研究。各專委會要承擔界別活動開展的聯繫服務工作,協助界別小組搞好與有關方面的銜接,為界別活動創造條件,協調解決開展界別活動中存在的問題。尤其要搞好專委會工作和界別活動組活動的結合和聯動,既要開展以專委會為單位的界別聯繫活動,還要開展以界別為單位專題調研視察活動,努力形成界別組與專委會有分有合、互聯互動的工作格局。

  第三、要科學合理安排界別活動。政協組織雖然是以界別為基礎產生、存在和發展的,具有較長的歷史過程。但是客觀地說,政協界別工作、界別活動的規範化、制度化建設還很薄弱,要結合實際,探索研究,逐步規範。政協工作的特點就是具有廣泛的創新空間,可以大膽地闖、大膽地試。希望大家要勇於探索、大膽實踐、創造經驗,在界別活動中,做出**的水平和特色。既不能冷冷清清,也不能過於頻繁,要張弛有度。活動內容突出特色,活動時間精心安排,活動方式因地制宜。這樣,既有利於協調有關方面給予配合支持,又有利於政協領導和專委會負責同志根據工作實際參加界別活動。

  同志們,界別活動空間很大、潛力很大,希望大家努力開拓,主動作為,創造新業績,取得新突破,為推動界別工作再上新台階作出新的貢獻。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界別活動月活動動員會講話提綱
網友評論
界別活動月活動動員會講話提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