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成為學習型幹部創建和諧型機關

成為學習型幹部創建和諧型機關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成為學習型幹部創建和諧型機關 標籤:和諧社會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文章標題:成為學習型幹部創建和諧型機關

  我們這次開展的活動是創建和諧單位,實現機關“五型”轉變,其目的在於加強機關建設,提高機關幹部素質,實現機關的“五型”轉變。

  和諧單位在概念上似乎比較抽象,含義也很寬泛,這樣在操作起來很難把握。“五型”機關是新時期黨政機關的一種現代模式,同時也是創建和諧機關的具體操作規程。做到了服務型機關、文明型機關、學習型機關、競爭型機關、節約型機關的真正轉變,和諧單位也就自然地建立起來了。

  “五型”機關:服務是機關的本質;文明、節約是機關的社會要求;競爭是機關工作的動力;學習是機關能量的源泉。

  在這裡我想就“學習型機關”談一些看法:

  來到一個新的單位,接觸一些陌生的業務,同時身處這樣一個知識經濟時代。就本人來講,我覺得努力加強學習,不斷提高個人素質尤為必要。

  一、做學習型的機關幹部是與時俱進的要求

  當今世界是知識經濟時代,知識的迅猛發展可謂一日千里,即使我們廢寢忘食也無法把所有的東西都學到手。但這並不是說,我們永遠也隨不上時代的節拍。確實要學和想學的東西很多,我們不可能去全部涉獵。但是,要想不學習就成為一名合格的幹部,那是不可能的。所以說,處在同樣的環境之中,不學習,你很快就會不如別人,就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在工作、事業上就不能開拓進取。

  學習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情,不像有些具體工作或活動那麼吸引人,容易使人產生興趣。同時,學習又是短期內看不到效果的行為。這樣就必須增強學習的自覺性,要把學習活動作為自己工作生活中一件不可少的內容來對待。我們的學習不是做給別人看的,而是提升自己精神境界,增加自己知識水平和工作能力的一種有效形式。如果我們沒有學習的自覺性,就不可能獲得豐富的知識,就不能有順利開展好工作的基礎。

  二、做學習新機關幹部,是提高素質的有效途徑:

  尊重知識、尊重人才是人們的共同心理。學識淵博、才能超群和不學無術,能力低下,永遠是評價一個人、一個機關幹部優劣的基本標準。

  要在學習內容上求廣,要不斷地向書本、向他人、向社會、向實踐學習,努力達到知識化和專業化的要求。同時,也要不斷擴大知識面,廣泛涉獵政治、歷史、經濟、科技、信息等反映當代世界發展的新知識,建立合理的知識結構,適應形勢和事業的需要,成為一名雜家,做一名既全面又專業的機關幹部。

  要在學習方式上求活。學習的方法多種多樣,我們應該靈活掌握,像自學、集體學習、外出參觀學習、學習先進典型、到院校學習等,這些都是學習的途徑。同時我們平時多留心一些,有一種虛心好學的態度,經驗和知識是無處不在的。

  要在學習時間上求恆。學習是一個無休止的活動,所謂活到老學到老。時間最公平,它平均分配給我們每一個人。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同樣學歷、同樣年齡、同樣環境成長的,知識面卻不盡相同,這是不排除個人先天素質的原因,但也不能否認後天努力的結果。只要我們發揚“擠”和“鑽”的精神,排除干擾,減少應酬,持之以恆地為自己“充電”就沒有學不到、學不會的東西。

  三、做學習型的機關幹部,是干好工作的基礎

  學習的目的在於提高素質,在於用學到的理論指導實際工作,創造性地開展好工作。

  注重學習,可以促進工作創新。工作能力的高低,工作效果的好壞,往往與學習有密切的聯繫。要獲得創新的工作能力,唯一的途徑就是不斷地學習。

  注重學習,可以提高服務水平,我們黨的機關是為人民服務的,是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通過不斷的學習,我們就會有正確的人生觀,增強宗旨觀念。加強學習,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並實實在在地用學到的東西、為群眾儘可能多地辦好事、實事,真正做到“從政為民、厚待百姓”。

  《成為學習型幹部創建和諧型機關》來源於,歡迎閱讀成為學習型幹部創建和諧型機關。

您正在瀏覽: 成為學習型幹部創建和諧型機關
網友評論
成為學習型幹部創建和諧型機關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