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生軍訓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新生軍訓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新生軍訓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標籤:高一新生 軍訓心得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新生軍訓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領導、教官、老師、同學們:

  金風送爽,秋意綿綿。在這金色的9月,我們江蘇省農林職業技術學院又迎來了熟悉的橄欖綠。我們,農林職業技術學院的老師們,真誠地歡迎每一位新同學,你們的到來,使假期過後的校園重新充滿了活力,充滿了生機。

  同學們,進了大學,就有了新的起點,新的視角,新的高度。大學的生活不同於高中,大學要有大思想、大品格、大學問、大氣象。哲學家培根說:"閱讀使人充實,會談使人敏捷,寫作與筆記使人精確","史鑒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倫理之學使人莊重;邏輯與修辭使人善變"。可見,學問的貧瘠、能力的缺乏、精神的缺陷都可以用知識來補救。因此,作為教師,我希望同學們一定要珍惜大學三年的時光,勤奮學習,刻苦鑽研,勵精圖治,銳意進取,爭取在大學畢業時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人,一個思想獨立的人,一個精神自由的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提到軍訓,就要提軍人。軍人,不是高山,卻有着比山還豪邁的雄心;不是大江,卻有着比江水更澎湃的激情;不是詩人,卻揮灑出無數壯麗的詩篇;不是哲人,卻用行動向世人講述着一個個淺顯易懂的道理。他們是正義的象徵,是堅強的化身。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軍人;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軍人。在此,我代表全體教師,向前來我校指導的官兵表示熱烈的歡迎和崇高的敬意!同學們在軍訓中一定要聽從指揮,遵守紀律,克服困難,虛心向教官學習,勝利完成軍訓任務,上好進入大學的第一課。通過軍訓,提高思想覺悟,增強國防意識,強化紀律觀念,堅持磨練意志,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

  我也代表全體教師向校領導和教官們表示,在軍訓期間,我們將當好教官的助手,管好學生;當好教官的新兵,訓練自己。同時,要求同學們,嚴於律己,聽從指揮,不叫苦,不喊累,以優異的成績向學校領導彙報。

  最後,祝軍訓圓滿成功!祝同學們學習進步!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新生軍訓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新生軍訓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