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群眾路線該怎麼走發言稿

群眾路線該怎麼走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群眾路線該怎麼走發言稿 標籤:群眾路線

  群眾路線該怎麼走發言稿

  安岳縣衛生執法監督大隊  施

  最近,大隊黨委要求黨員幹部認真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切實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把教育實踐活動成效體現到解決突出問題、促進各項工作上,大隊黨委開展了專題討論活動,要求黨員幹部暢所欲言、言無不盡,在理論交流和思想交鋒中領會實質、凝聚共識,準確掌握群眾路線的走法。作為大隊的一名黨員,我在認真學習了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有關精神和知識后,對群眾路線怎麼走的問題,闡述以下個人觀點,如有不妥之處,請領導和各位黨員幹部批評指正。

  一、群眾路線怎麼走,首先要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就是要深入學習馬克思主義和毛澤東思想的群眾觀,深刻領會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深刻內涵和現實意義。就是要認真查找自己對群眾觀點、群眾立場、群眾感情等方面認識的差距,自覺擺正與群眾的關係。就是要強化宗旨意識、群眾意識和服務意識,不斷提升思想境界,增強聯繫服務群眾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二、群眾路線怎麼走,其次要始終把群眾利益放第一位。就是要全面學習掌握黨的惠民利民政策,把實現群眾利益、維護群眾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要認真查找貫徹落實群眾路線,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等方面的差距。就是要從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入手牢固樹立“真心實意為群眾謀利益,扎紮實實為群眾辦好事、做實事”的觀點,建立合理的機制,解決好政策不落實、執行打折扣、損害群眾利益甚至與民爭利等問題。

  三、群眾路線怎麼走,必須要不斷優化群眾工作方法。就是要深入分析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特點和規律,認真查找自己工作思路、措施、機制等方面的差距,總結推廣做群眾工作的好做法、好經驗,切實解決好不會幹、不敢幹、不能幹、干不好等問題。就是要堅持以人為本,注重人文關懷,善於換位思考,運用群眾語言以理服人、以情動人、以德化人,運用互聯網、手機、微博等現代信息技術手段,宣傳、發動、組織、教育和引導群眾,不斷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就是要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穿群眾親近的衣服、走群眾常走的路、說群眾愛聽的話、做群眾擁護的事,融入到老百姓中間,真正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爭取民心,贏得民心,把人民群眾緊密地凝聚在黨的周圍!

  四、群眾路線怎麼走,就是要在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中,要真正做到從思想上重視、行動上投入,不敷衍、不應付,不把活動當形式、走過場,堅決克服形式主義思想。要通過群眾教育實踐活動,凈化自己、修鍊自己、提高自己、觸動自己,認真完成教育實踐活動每一個階段的任務和動作,廣泛聽取人民群眾的意見建議,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更加為民務實清廉,更好地盡職盡責。

您正在瀏覽: 群眾路線該怎麼走發言稿
網友評論
群眾路線該怎麼走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