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全鄉2004年度黨員冬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在全鄉2004年度黨員冬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全鄉2004年度黨員冬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同志們:

  一年一度的黨員冬訓工作開始了,今年的冬訓工作是在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的大背景下進行的,具有非同尋常的意義。這也是進一步抓好新形勢下我鄉黨員教育管理工作,大力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切實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努力實現我鄉經濟跨越式發展目標的有利契機。為搞好今年的黨員冬訓工作,我談幾點意見。

  一、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

  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是在我國改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極為重要的會議。全會着重研究了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若干重大問題,審議通過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綱領性文獻。認真學習貫徹好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是我們基層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當前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各支部要通過黨員冬訓這一新時期。加強黨員教育的有效形式,組織黨員深刻領會《決定》精神及其科學內涵,使每一位黨員都能從自身做起,不斷增強自身素質。

  二、要努力建設高素質的黨員隊伍

  建設小康石井,重點在村組,關鍵在黨員和基層幹部,教育培訓是黨員冬訓的重要內容。本次黨員冬訓工作中,將組織全鄉共產黨員進行集中培訓,開設五堂輔導課,授課內容除了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黨內三個條例及黨在農村的基本政策法規外,還專門邀請了區畜牧水產局的總畜牧師彭少儀同志主講農村養殖技術知識。同時,安排了各支部分頭組織促經濟發展專題討論。廣大黨員要充分利用教育培訓的機會,集中精力,努力克服自身不足,靜下心來,成為四個學習"模範":一是學習掌握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提升政治思想素質,成為理想信念堅定的模範;二是學習掌握髮展農村經濟的本領,提高"雙帶"能力,成為全面建設小康的模範;三是學習掌握政策法規知識,增強法紀意識,成為遵紀守法的模範;四是學習掌握先進文化和科普知識,更新思想觀念,成為崇尚科學、文明健康的模範。在教育培訓過程中,必須嚴肅培訓紀律,對無故不參加學習的,進行批評教育,並作為民主評議的依據。

  三、要打造堅強有力的基層黨組織

  2007年是村、支兩委換屆之年,此次黨員冬訓,拉開了全面加強全鄉基層班子建設的序幕。配齊、調優、建強基層領導班子,對今後幾年全鄉的發展至關重要。本次冬訓活動中,各黨支部要正視加強自身建設的重要性,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和自身存在的問題,要採取有力措施,切實加以解決。對工作後進、辦事不力的支部班子,鄉里將下定決心加大整改力度。要通過述職述廉、民主評議,樹立黨員中正反兩方面典型,推選年輕優秀的黨員骨幹,使各支部建設朝着精幹、協調、高效的方向良性發展,在全鄉上下形成工作力量強、人心齊、幹勁足的良好氛圍。

  四、要認真開展好黨員民主評議,妥善處置不合格黨員

  今年的黨員冬訓民主評議採取自評、互評、群眾測評、支部講評的方式進行,與往年不同的是加入了群眾測評,這也是上級組織部門的要求,主要是要充分尊重群眾意見,體現民主、客觀、真實的原則。總的來講,民主評議和處置不合格黨員要堅持以下原則:

  第一,樹立正面典型和肯定主流的原則。要相信我們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絕大部分是好的,需要處置的不合格黨員只是極少數,評處工作中,要注意發現每一個黨員的閃光點,樹立一批在身邊、在平凡崗位上做出不平凡貢獻的典型,評選好優秀黨員。處置不合格黨員要嚴格對照不合格黨員的表現,按程序評定、報批,有多少處置多少。特別是對不完成國家稅收任務,在全鄉經濟建設和各項事業發展中不起帶頭作用,不顧黨員身份,破壞黨內團結,為鄉村工作開展設置阻力,帶來負面影響的黨員,要堅決評定為不合格黨員。第二,堅持黨性和實事求是的原則。評處工作中,要求每位黨員講黨性不講私情,講真理不講面子,克服好人主義和庸俗關係學的不良影響。第三,依據黨章和黨內紀律辦事的原則。要堅持自評、互評、群眾評、支部研究、黨員大會通報情況、上級審定的程序進行評議和處置。第四,做好被處置黨員思想教育的原則。對評定為不合格黨員的同志,要繼續熱心關懷,幫助其儘快改正缺點。

  五、要做好工作總結和工作規劃部署

  各支部要認真總結過去工作中取得的成績和經驗,找出存在問題的根源,找到制約本地和本村經濟發展的瓶頸,研究解決問題的對策,找准加快發展的突破口。尤其是要切實制訂好2007年的工作規劃,明確工作重點,落實工作任務,避免工作上象無頭蒼蠅一樣,莽打莽撞的被動現象。總之,要使本次黨員冬訓成為一年工作的總結會,來年工作的規劃會,全鄉工作的加油鼓勁會,從而全面促進今後的各項工作。

  六、要高度重視加強領導,搞好指導督查

  各支部要充分認識開展此次黨員冬訓工作的重要意義,精心組織,周密安排,保證黨員參訓率。各支部聯絡員要加大指導督查工作力度,配合各支部在冬訓工作中,注重實效,力戒形式主義,不走過場,確保冬訓工作紮實有效。

  同志們,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切實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加快建設小康農村,是新的歷史時期賦予農村廣大黨員新的歷史重任。只要我們克服當前任務繁重、時間較緊的困難,振奮精神、統籌兼顧,精心組織,紮實工作,就一定能圓滿完成此次黨員冬訓任務,為全鄉的跨越式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障和人才智力支撐。

  在全鄉2004年度黨員冬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全鄉2004年度黨員冬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全鄉2004年度黨員冬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