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分公司上半年黨建工作彙報

**分公司上半年黨建工作彙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分公司上半年黨建工作彙報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加強組織建設 創新黨建管理

  各位領導、各位代表:

  根據會議安排,我就**分公司2004年上半年黨建工作向大會做以彙報。

  我彙報的題目是:加強組織建設 創新黨建管理

  2004年,分公司深入貫徹“兩級”公司工作會議精神,將企業黨建工作融入“強於管理、精於服務、追求卓越、創建一流”的目標要求中去,按照分公司“想一流、干一流、創一流”工作目標,以加強隊伍建設,推進企業文化建設為重點,深化支部建設和創先爭優活動,使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形化,推動了上半年各項工作的有序開展。

  一、加強學習,創建學習型組織

  按照公司黨委“創建學習型企業,培育知識化員工”的要求,營造團隊學習氛圍,鼓勵幹部員工不斷學習和實踐。

  一是加強中心組的學習,提高領導班子的領導能力和理論水平。為建設一隻學習型的幹部隊伍,分公司形成了以黨委中心組為龍頭的理論學習制度,對十六大報告、黨章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兩個條例”進行了學習,立足於提高班子成員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和領導者的自律能力,要求領導幹部(包括中層管理幹部)每月學習不少於8小時,在學習的同時,重點是教你怎樣將學習與近期工作結合起來,將學習與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結合起來,通過學習提高了學習效果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截止5月底分公司黨委共收到各級幹部心得體會24篇,有3篇心得和學習認識在《中心組學習》上刊登,66篇報道和學習體會在《工作簡報》上刊登。

  二是分層次對中層管理人員和和各支部書記進行教育培訓,抓好乾部隊伍的教育。重點抓好各項制度的落實和對幹部的從嚴管理。教育各級幹部牢固樹立管人、管事、管思想相統一的觀念,自覺擔負起在領導工作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責任,上半年以來分公司採用黨委成員授課,中層幹部交流等形式,共組織專題講座和研討會3次,增強了幹部隊伍整體功能,形成了思想政治工作的整體合力,

  三是針對分公司員工隊伍整體素質相對較差,技能水平相對較低的狀況,自一季度以來,開展了“創建學習型組織,建設知識型隊伍”活動,要求各科室堅持每周學習制度,學習內容從法規、政策、制度到工作流程,從安全案例到企業文化,從業務知識到專業知識。另外,分公司還給每位員工下發學習筆記,要求全員加強學習,認認真真做好學習記錄和心得體會,並對學習情況進行考核。3月份,分公司對組織的安全知識競賽中成績不合格的3名員工進行了經濟處罰。用分配激勵學習,有效的調動了職工學知識、練技能的積極性。上半年分公司共組織內部自培2次,參培人數45人,在外部培訓中有3人經過培訓和考核取得了操作證和資格證。

  另外,我們對着力營造有利於人優秀人才大量湧現、健康成長的良好氛圍,鼓勵人才幹事業、支持人才幹成事業、幫助人才幹好事業的內部環境,對2003年度獲得先進的個人和在西部轄區技術比武中獲的名次的操作人員,按在崗待遇組織他們出外考察學習,為他們提供各個方面的快車道。

  二、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切實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分公司按照完善組織機構,提高組織工作能力的支部建設要求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在狠抓支部建設的同時由各支部與全體黨員簽訂《黨員目標責任書》和《黨員目標承諾書》,使每個黨員明確目標和責任,從而推動了分公司的各項工作。

  一、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

  為貫徹落實兩級工作會議精神,我們積極探索基層黨支部建設的新思路、新方法,今年上半年,分公司各黨支部圍繞中心工作,以服務職工群眾為宗旨,從生產經營和員工隊伍的思想實際出發,大力強化基層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增強黨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進員工隊伍的穩定和各項工作的順利運行。各黨支部,提出了“有困難找支部”的工作承諾,並在實際工作中付諸具體實踐,增強員工對基層支部的歸屬感和認可度,拉進了黨組織與廣大員工的距離,增強了支部的凝聚力、戰鬥力,也充分發揮了黨支部的服務、保障功能。

  一是落實員工建檔制度。各黨支部建立健全了員工基礎資料台帳,把員工方方面面的資料數據統計清楚,甚至員工的喜好脾性都作了詳細地了解登記。通過全面詳盡的資料,使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做到細緻入微、有的放矢;二是落實定期訪談制度。黨支部加強家訪和談心制度,如何做到對有困難和遇有問題的職工不定期家訪,每旬到班組談心一次,每月抽部分員工談話一次,時刻掌握員工的思想動態。三是落實“三不放過”黨員管理,對工作不認真,學習不積極,自身要求不過硬的黨員,及時進行批評教育,使廣大黨員始終保持奮進向上。

  在落實好上述制度和具體工作的同時,各支部把解決實際問題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今年來,分公司一支部把長期處於班組排名末尾的髮油化驗組定為重點幫扶對象,對人員進行特別培訓,從思想認識、工作態度、個人工作技能方面進行幫扶,還將作業區內雜草最多的一片林地定為“支部承包林”,由支部不定期進行清理;同時,支部還積極走出去,對清水鄉原兩名因家庭困難而面臨輟學 **分公司上半年黨建工作彙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分公司上半年黨建工作彙報
網友評論
**分公司上半年黨建工作彙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