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三八紅旗手錶彰會發言

三八紅旗手錶彰會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三八紅旗手錶彰會發言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三八紅旗手錶彰會發言

  我是XX區第二小學的一名普通語文教師,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迹,也沒有驚人的壯舉,參加工作十五年來在領導和老師的支持和幫助下,我認真做好各項工作,積極完成各項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刻苦鑽研,得到領導、和老師們的讚譽、學生的認可。並在XXXX年被XX區鎮政府選為鎮政府人大代表。為XX區來老百姓盡到自己的人大代表職責。

  一、思想認識

  我在思想上嚴於律己,熱愛黨的教育事業,積极參与學校的各項活動,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雖然在干好教育工作的基礎上還兼職班主任工作,並協助校長開展各項教育教學工作。在完成安排學校的各項教育教學共走的基礎上,對自己的班級、對自己的學生更是盡心儘力,我知道一位好的教師好的班主任是學生人生的領航者。

  二、教學工作

  在教學工作中,切實學習心得教學理念,並將新的教學理念應用到現實教學中來。

  “我要做一個努力的老師。”“我要努力做一個稱職的老師。”這是經常掛在我嘴邊的話,我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隨着課改的深入,不努力學習新的課程理念,跟不上教育的新形式,勢必會被時代淘汰掉。作為一名語文教師,我每學期大量訂閱教育教學雜誌,隨時了解教育改革的新動向,捕捉教學發展的新信息,掌握教學課改的新方法,擯棄了“滿堂灌”、“填鴨式”教學法,讓“啟髮式”、“愉快教學法”、注重學生的個性發展等理念走進課堂。

  幾年來,我注重研究教學的工作思路,抓重點帶一般,抓繼承求創新等一系列工作方式、方法,推動工作達到了最好效果。我的工作不等不靠,大膽組織開展學生第二課堂活動,並把新教師培養為“學科帶頭人”的工作作為重點之一來抓,為語文教研注入了新鮮血液。作為校委會的一名成員,我注重了解學校教師的疾苦、願望,傾聽教師的呼聲,幫助解決教師在生活、工作中的實際問題。

  三、取得的榮譽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參加工作十幾年來,曾先後榮獲全國小學生聽說讀寫能力大賽指導教師二等獎、XX優秀中隊輔導員、XX優秀班主任、XX小學語文教師五項基本功大賽二等獎、XX區級優秀教師、XX區級教學能手等榮譽稱號。成績也好,榮譽也罷,它們只能代表過去,它們將是我前進的動力,我將永遠以一團激情之火,投身於教育教學工作之中。

  我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迹,但我有的是作為一名教師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有的是把工作做好的信心,有的是對學生一顆火熱的愛心,有的是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決心。我所做的一切無愧於教師--人類靈魂工程師的稱號。我始終堅信有耕耘就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三八紅旗手錶彰會發言
網友評論
三八紅旗手錶彰會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