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任公務員座談會發言稿(鄉黨委秘書)

初任公務員座談會發言稿(鄉黨委秘書)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初任公務員座談會發言稿(鄉黨委秘書)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黨委辦公室

  尊敬的各位領導:

  您們好!

  在這個綠意盎然、到處到飄逸着杏香的季節里,我參加縣委組織的選調生、“五大”生代表座談會,倍感榮幸,我藉此機會向各位與會領導彙報一下自己的學習生活和工作情況:一、學習方面

  自從2003年到xxx鄉工作以後,從事鄉黨委秘書工作。兩年來在鄉黨委領導的關心下,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加強自身的學習,提高為民服務本領。一是通過參加鄉黨委組織與自己自學相結合的方式加強對政治理論的學習,特別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進行了深入的學習,進一步加深了對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解,同時加強對黨在農村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特別是黨的民族宗教政策、農村稅費改革政策,以及法律知識、市場經濟知識的學習;二是運用在黨校培訓所學知識,特別是維語,積極在同事間開展交流,雖然不流利,但一直努力堅持學習維語。各少數民族同事也非常樂意給我教,糾正我的發音、講解單詞意思,在工作之餘我經常向他們請教。還與鄉里一位已掛過職的少數民族幹部接對子,他教我維語,我教給他漢語,現在維語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三是自己加壓,紮實學習業務知識。作為鄉黨委秘書重點學習了黨建理論、目標管理考核、黨員信息統計系統等知識,提高了自身的業務技能,還利用工作之餘,自己攻讀法律本科。通過學習進一步開闊了自己的知識視野,增強了為民服務意識,增強了為民服務的本領,使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技能不斷得到了提高。

  二、工作方面

  面對秘書崗位標準高、要求嚴的特點,自己在工作中始終嚴格要求自己。由於原來的秘書被借調到組織部工作,自己又沒有工作經驗,自己感覺肩上擔子很重,但在這個時候鄉黨委書記親自給我鼓勁,相信我可以干好。這給了我很大的精神力量,自那以後自己的工作中認真負責、一絲不苟,圓滿完成了文字檔案、文件起草印發等工作任務。有時候加班太困了,他就爬在電腦前睡一會兒,醒來了再繼續干。他也已經習慣了中午、晚上加班,習慣了周六、周日跟平常一樣上班,習慣了春節、黃金周突擊某項重要任務。

  2004年我開始負責組工信息的撰寫工作,為保證信息的真實性與針對性,真正為領導決策服務,我經常入村入戶地進行調研,了解群眾、黨員的所思所想,查找黨員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挖掘黨員最閃光的一面,獲取最真實、最及時的第一手資料。農忙時間,為及時獲得有關信息,他多次親自到農民田間地頭進行調研,回來後進行梳理、分析、總結,2004年共撰寫並上報組工信息70餘篇,其中被上級採用20餘篇,並積极參加各類徵文,結合農村實際撰寫各類調研文稿8篇,實現了組工信息調研為領導決策服務的目的。2004年組工信息工作名列全縣第三的良好成績。

  三、生活方面

  自從分配至今,鄉黨委領導都對我們這些選調生、“五大”生的生活比較關心,現在住的是鄉鎮“五小”工程宿舍,平時生病等一些小事都非常關心;有時侯自己情緒低落時,他們都給鼓勁,他們竭盡全力為我們創造了一個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環境。面對這麼好的環境,我真正感到要安心紮實工作,把自己有限的知識與技能服務於基層群眾,使他們都能夠早日脫貧致富。

  現在回頭想想過去工作的三年,有苦有甜,雖然現在自己的工資也不高,但更多的是感覺到自己對工作生活有了新的收穫。面對新形勢對農村基層幹部提出的新要求,在今後的工作中更要嚴格要求自己,繼續加強維語學習,及時學習新知識提高自身技能,更好地為群眾服務。

您正在瀏覽: 初任公務員座談會發言稿(鄉黨委秘書)
網友評論
初任公務員座談會發言稿(鄉黨委秘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