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幼兒園園長家長會發言稿

幼兒園園長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幼兒園園長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幼兒園園長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好!

  首先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們幼兒園工作的關心和支持!並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參加今天的家長會。家長作為幼兒園教育的參與者、支持者和合作者,在幼兒的發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在這裡我真誠地希望通過我們共同的努力把我們的孩子培育好。下面我就幼兒園的相關做法和家長育兒方面的相關問題同大家一起進行探討,希望我們能達成共識。

  一、幼兒園的基本情況:

  我們幼兒園是一所學校附屬幼兒園。幼兒園擁有一支教育觀念新、業務能力強、師德修養好、充滿活力的中青年教師隊伍。辦園多年來,始終以"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為辦園宗旨,營造 "愛幼、團結、求實、創新"的良好園風和"嚴謹善誘、笑納全體"的育人風格,努力創設適合幼兒發展的寬鬆環境。

  二、幼兒園的課程設置說到課程設置,那我就先要與家長們溝通一下對孩子的教育觀點的問題。我們幼兒園一直以科學的理念指導教育工作。現在很多家長也很注重學習,教育理念也比較先進,有些家長就認為:你看某某家孩子會認多少個漢字、會計算10以內甚至20以內加減法,這個孩子多聰明啊!其實在幼兒園裡我們並不要克意去追求孩子學多少知識。

  幼兒教育以培養幼兒形成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和培養良好的學習興趣為目的。因為幼兒時期是培養和形成一個人終身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的最佳時期。幼兒園教育是基礎教育,學習的內容就是最簡單、最基礎、最容易的知識和技能,通過各種方法,遊戲活動讓幼兒對這些知識和技能愉快的掌握,併產生興趣,激發出學習的慾望使之養成終身學習的愛好。而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可以陪伴其一生,並影響他的一生。

  本着這樣的教育理念,我們幼兒園要求老師能在充分研究兒童身心特點的同時,精心備課,開展系列的或主題形式的知識教學和形式多樣的遊戲活動以及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注重培養幼兒的學習興趣,切實提高孩子的各項能力。所以懇請家長在日常的教育中也要"強化習慣養成,弱化知識點的追求"。

  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我們的課程設置。我們選用的教材主要是安徽省編教材,我們幼兒園的課程主要是圍繞幼兒用書這本書來對幼兒進行教育的。它主要是以主題活動的形式讓幼兒在老師的支持下圍繞某個主題進行持久性的全面的探索,在學習探索的過程中,發現知識建構知識獲得發展。主題的綜合活動教育融合了健康、語言、社會、科學、藝術五大領域的教育目標,以主題網絡的形式展現出來。我們一直嚴格按照教學大綱來組織實施教學工作,嚴格按課程表上課。周教學計劃每周都張貼在家園直通車上,這個家長已經有所了解。

  三、創設良好的家庭環境家庭是兒童成長發展的第一環境,家庭教育是一種一對一的個別教育,對於獨生幼兒甚至是幾個成人對一個幼兒的教育。因家長與孩子有着親密的關係,所以家庭教育對兒童的影響最直接,對幼兒健康發展所起的作用是十分重要的。家長既要注意言傳身教對孩子的影響,同時也要注意教育的分寸,正確把握嚴與愛的尺度。要多給孩子鼓勵,讓孩子從小學會自信。特別不能在他人面前當著孩子說自己孩子的缺點,並老是把"你真笨""真糟糕"等斥責的詞語掛在嘴邊,這樣容易挫傷孩子的自尊心,直接影響孩子學習、生活的積極性。

  四、幼兒在園的安全問題:

  我曾經說過,家長不只是給幼兒園送來了一個孩子,而是送來了一份沉甸甸的責任。首先是孩子在園的安全問題,我們有責任保證孩子人身安全。但由於孩子年齡小,平衡能力差,肌體發育還不健全,還由於孩子是完全無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孩子行為的後果並不能自己預料。所以幼兒園意外事故也時有發生。正因為有事故的難以預料性,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於2002年3月26日發部了第12號令,頒布了《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含幼兒園在內)。

  《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第三十入條指出:幼兒園發生的幼兒傷害事故,應當根據幼兒為完全無行為能力人的特點,參照《事故處理辦法》處理,幼兒園應當承擔的法律責任有:

  ① 因校舍、公共設施及玩具或生活設施不符合國家規定的標準或者有明顯的不安全因素。

  ② 安全保衛 、消防、設備等因管理混亂存在重大安全隱患,未及時採取措施的。

  ③ 幼兒園向幼兒提供的藥品、食品、飲用水等不符合國家或行業有關標準、要求的,或體罰、變相體罰幼兒造成事故的。

  但有的事故幼兒園沒有過錯,那麼承擔責任的是幼兒的監護人。

  五、理解、支持老師的工作教師是一項最辛苦、責任最大、要求最高的職業。我們幼兒園裡的每位老師都是經過挑選、考試、審查才最後錄用的,各個均是德才兼備的。她們以園為家,無私奉獻着、忘我的工作着,一刻也不停留的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中撒播知識的種子,在孩子天真的童語中移植文明的基因,在孩子稚嫩的思想中澆鑄崇高的信念。他們陽光、可愛、充滿激情,他們將人生中最美的時光奉獻給了幼教事業。我很愛他們,他們就像我的親姐妹。我不會忘記,每年九月份新招收的孩子們剛入園時,由於對環境不適應,有些孩子又哭又鬧、對老師又踢又咬,即使這樣,老師們也沒有怨言,仍然耐心細緻地哄着他們,用媽媽的愛平復着孩子入園的焦慮,讓他們感覺幼兒園就像自己的家;我也不會忘記,老師們有時為了等家長接走最後一個孩子而顧不得給自己的孩子做午飯,甚至自己來不及回家吃飯;我更不會忘記,當老師們發現自己班的孩子有病時會立即帶錢送孩子就醫看病,可為了工作,自己的孩子有病時卻不能守護在他們的身旁。她們用自己的真心,真誠的去呵護每一個幼兒。看到他們和孩子在一起又唱又跳時歡快的樣子,我打心眼裡愛他們,看到年輕的老師們有時為了工作,幾個星期不回家,我打心裡疼她們。是她們,我可愛的姐妹們無怨無悔的愛着孩子,I衛着幼兒園的聲譽。在此我也希望家長能給予老師們理解與支持,當老師真的很不容易,特別是當幼兒園的老師,面對的是一些不懂事的孩子,那就更不容易了。

  六、搞好家園聯繫《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明確指出:"幼兒園應與家庭密切合作,與小學相互銜接,綜合利用各種教育資源,共同為幼兒的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 因此,我們教師更殷切地希望各位家長能直接參与到幼兒園對幼兒的教育中來,家長將孩子送到幼兒園,絕不是其教育責任的移交,而是家長有幸在教育孩子方面增加了專業的合作者。我們的老師,則不能只要求家長去做什麼,而要立足於希望家長和自己合作做些什麼,要讓家長和老師一起構建家園共育的連心橋,使孩子們在愛的陽光下盡享愛的甘甜,讓幸福人生在家園的共同引領下啟航。願我們的老師和家長能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學習,互相支持,共同切磋,在"互動"和"求索"中去共同推進幼兒教育事業卓有成效地發展。

  其實只要孩子們每天高高興興的入園,安安全全的離園,學習中不斷的有新的收穫,能積極的和小夥伴遊戲,懂得合作分享,這是我們老師、家長最大的心愿。

  最後我就家長接送幼兒入園、離園給大家提幾點建議,再次真誠的希望得到家長的幫助、支持和配合:

  為貫徹執行《安徽省中小學(含幼兒園)管理基本規範》和《滁州市幼兒園安全工作規定》,特別是為了孩子們的學習與安全(1)。請各位家長一定按學校規定時間準時接送孩子,0 7:30--08:30入園, 16:30--17:00離園。

  (2)。嚴格執行幼兒接送卡接送制度,必須由家長親自接送幼兒, 如您的孩子有事或有病,請到校親自向班主任請假,並填好請假條。

  (3)。無論送孩子,還是接孩子,請不要在教學樓大廳內穿行,因為我們人太多,會影響學校正常的教學秩序,一定要按學校規定的路線走。

  各位家長:從今天起,就讓我們成為教育孩子的合作夥伴和朋友吧,孩子的成長進步離不開你們和我們老師的溝通和聯繫。讓我們通力協作,為了孩子的健康全面發展而共同努力!

  下面的時間各班教師將同您進行面對面的交流,希望您能提出寶貴的建議。

  最後讓我再一次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關心與支持。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園長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幼兒園園長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