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市直機關係統黨建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在市直機關係統黨建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市直機關係統黨建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同志們:

  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總結去年市直機關黨建工作,部署今年黨建工作任務。市委副書記白天同志將要作重要講話,下面,我代表市直機關工委作工作報告。

  2004年市直機關黨建工作回顧

  去年,市直機關係統各級黨組織在市委的領導下,圍繞全市大局,以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為重點,抓好理論學習,加強基層組織建設、黨風廉政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教育活動,全面推進了機關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取得了較好成績,保證了機關各項任務的順利完成。主要表現在:

  1、以抓好理論學習教育為主線,提高了機關黨員幹部的思想政治素質

  各單位把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新高潮作為首要任務抓緊抓好。認真組織黨務幹部學習十六大、十六屆三中全會和四中全會精神,提高了對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重要性的認識,加深了對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緊迫性的理解。在學習過程中,各單位始終堅持抓好中心組理論學習,並採取多種形式,加強對普通黨員和機關幹部群眾的教育培訓。市審計局、環保局、水務局、規劃局、統計局等單位領導帶頭主動學,並結合本單位業務工作,下大力氣抓好本系統黨員幹部的學習,有力地促進了業務工作的開展。機關工委結合工作加大了對各單位中心組理論學習情況的檢查力度,先後舉辦了各類培訓班共14期,培訓黨務、紀檢、群團幹部和理論骨幹1900多人,在市直機關組織開展了“百萬市民講外語”、“讀書月論壇”和“樹組工幹部形象”等活動,均收到了很好效果。

  2、以實施固本強基工程為龍頭,推進了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

  一是以點帶面推動機關固本強基工程的深入開展。機關工委在全系統94個單位均確定了1個以上示範點,以此帶動全系統2300多個基層黨支部的規範化建設;通過下基層調研、召開小型座談會、查看基礎資料等方式,加強工作指導,並從中選優,確定了23個先進示範點;召開了示範點命名授牌暨經驗交流會,推廣先進經驗;編印了《固本強基在機關——深圳市直屬機關係統基層黨的建設巡禮》專題畫冊,通過鮮活的、圖文並茂的黨建“精品”效應,發揮了先進基層示範點的表率作用。各單位響應號召,把固本強基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市紀委機關、市財政局、衛生局、國稅局、城管局、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等單位在實施固本強基過程中,對照《深圳市直機關基層黨支部規範化建設的若干規定(試行)》的要求,查找存在不足,明確工作目標,提出針對性措施,落實到相關責任人,並抓好督促檢查和落實,使此項工作抓出實實在在的成效。各單位按照《機關基層黨支部規範化建設的若干規定(試行)》要求,落實並健全以“三會一課”為主要內容的組織生活制度,探索和實踐新的黨員管理辦法;各單位在抓好固本強基示範點建設的基礎上,開展了互學互訪活動,總結自身工作,展示亮點特色,學習先進典型,整頓落後支部,煥發了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市國稅局蛇口分局黨支部、國土房產局售房中心黨支部、質量技術監督稽查大隊黨支部、人民醫院黨委、羅湖海關黨委等固本強基示範點結合實際,相互走訪學習,取長補短,使固本強基示範點建設形成了大串連、大交流、大提高的可喜局面。二是形式多樣地開展了“最佳黨日生活”活動。各單位緊密結合新的形勢和自身實際,精心設計方案,並組織實施,使黨組織生活內容豐富多彩、形式活潑多樣,創作了一批有特色、有時代感的黨日活動好範例,組織生活的質量和吸引力得到提升。市人大、機關事務管理局、婦聯、工商局、食品藥品監督局、體育局、電信局、郵政局等單位把此項活動與本單位黨建和業務工作的實際緊密結合起來,主題突出、內容深刻、形式新穎、組織嚴密,切實以良好的黨日活動氛圍振奮了黨內外群眾的精神,增強了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創造力。三是認真抓好換屆選舉和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等基礎性工作。全年新成立基層黨委15個,直屬總支2個,直屬支部1個,完成機關黨委(直屬總支、支部)換屆4個,補選、調整和充實機關黨組織6個。市直機關係統有81個單位按時召開了民主生活會,占應召開數的85%;並注重會議效果,會前廣泛徵求群眾意見,會上勇於開展相互批評,會後認真加以整改,提高了會議質量。市委辦公廳、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市府辦、市公安局、文化局、發改局、貿工局、建設局、司法局、民政局等單位領導高度重視民主生活會,如何做到會議主題鮮明、內容具體,領導勇於從深層次進行自我剖析,查找自身不足,並提出整改措施。

  3、以深化文明機關創建為主題,及時了解和掌握黨員幹部的思想動態

  各單位以創建文明機關這一載體為依託,加強機關作風和幹部隊伍建設,堅持經常抓、抓平時、重創建,並注意聽取服務對象的意見,結合業務工作來開展,進一步提高了機關工作效能和服務質量,增強了創建文明機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機關工委按照市委提出的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要求,在市直機關開展了深化文明機關創建活動。對各單位抓機關作風建設的情況進行跟蹤了解和檢查督促,及時收集基礎資料;結合省、市委基層辦部署的機關作風調研活動,由工委領導帶隊對機關部 在市直機關係統黨建工作會議上的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市直機關係統黨建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市直機關係統黨建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