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校行政會發言稿

學校行政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學校行政會發言稿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行政助理

  學校行政會發言稿

  2014年9月15日(第三周)

  渝漢中學在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之下,創造了渝北農村教育的奇迹,聯招升學率在渝北所有學校中數一數二,在農村初中更是獨一無二。在心生敬重的同時,也深感自己肩上的責任重大。由於深知自己能力有限,因此,希望在座的各位不要對我這個新來的同事抱有太多太大的期望,因為期望越大失望也就可能越大。今天,在這裡,我只想與大家交流一下我個人的一些觀點與想法。

  一、我的中層幹部觀

  中層幹部承擔著執行、管理和教育的重任。作為一名學校的管理幹部應具有對待事業的"奉獻之心",對待同志的"理解之心"、同志之間的"平等之心"和崗位的"責任之心".作為中層幹部,首先要學會做人,要做到以誠待人、以德正人、以情感人、以才服人。真正的為全校廣大師生服務

  1.要有"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精神和心理準備。要時刻把教職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為廣大師生員工服務,做到勤政廉潔、一心為公。

  3.要有合作精神。一項任務的完成必然是學校各部門團結合作、協調配合,發揮整體作用的結果。每個幹部都要樹立全局觀念和大局意識,圍繞學校的最高目標和整體目標,科學規劃和設計本部門的工作。

  3.樹立管理就是服務的理念。管理表面上是技術的操作,實際上是智慧和思想的展現;管理的初級形式是"管",深層次的本質是關懷、是關愛、是服務、是以人為本。

  4.要加強精細化管理,強化細節管理能力。老子曾說:"天下難事,必做於易;天下大事,必做於細",它精闢地指出了想成就一番事業,必須從簡單的事情做起,從細微之處着手。創新決定發展,細節決定成敗。

  二、我的管理觀

  1.管理多民主。遇事多與大家商量,多與大家交流溝通。尤其是關係到教師切身利益的事情更應該如些。也希望教師們能為學校的發展建言獻策。我也會認真的記錄下某條良好的建議是誰提的,這將作為教師對學校發展的功勞。

  2.喜歡做選擇題。向學校反映問題不要出解答題,希望多出選擇題,讓學校作選擇,以提高解決問題的效率。

  3.做事應有始有終。布置了的工作會一個一個的去查看落實沒有。可能會一次二次多次地催促你去做,直到事情落實了為止。多次的提醒與催促,並不是不信任大家做,而是擔心大家工作任務重,有可能忘記。

  4.自己能力有限,管理只好從小事做起。比如從清潔抓起。一事不優,不做二事。

  三、我的服務觀

  真誠、真心地為大家服務。多琢磨事,少琢磨人;多琢磨自己,少琢磨別人。公平、公正、公心地做事,努力站在教師的角度當校長,為大家服好務。

  1.努力滿足教師們合理的要求。比如:改善辦公條件……

  2.努力為教師的成長搭建平台。比如:賽課可以請更多的人為你磨課,提供多方面的幫助。

  3.努力為教師建立功績檔案。老師們的辛勤勞動和創造不能成為過眼煙雲,就必須把教師的功績記錄在案,這是學校的寶貴財富。同時將加大宣傳力度,讓學生、家長、社會、上級領導知道我們的教師是如何為學校的發展作出貢獻的。

  4.在政策、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可能為教師多謀福利。但教師們必須要有心裡準備,錢可能會越發越少的,甚至今後真的就是一分錢都不能發了,不是我不想發而是上面不準發,那時我也無能為力。

  四、我的業績觀

  1.學校必定會首先尊重這三類人:

  一是業績突出的人。業績突出一是指教學業績突出,二是指管理業績突出。學校的發展這類人可以說是功不可沒。

  二是態度端正的人。這類人可能某些方面的能力差一點,但對待工作的態度是端正的,能踏踏實實地干好自己的工作。在學校能起正能量的示範作用。

  三是重情重義的人。有困難找學校,學校給予照顧了。當學校有困難時也能幫助學校解決困難。會感恩的人必定會得到學校的尊重。那種只要學校照顧而不要組織紀律的人必定得不到應有的尊重。

  2.學校績效搞平均主義是要不得的。有的人認為搞平均主義教師間才沒有衝突,沒有矛盾,才能和諧。其實,這樣做只是滿足了少數工作不認真,投機取巧,偷奸耍猾,業績又不突出的人的情緒,傷害的卻是更多的工作踏實、認真、任勞任怨的,業績突出的教師的感情。搞平均主義不是搞和諧,而是洽稀泥,長期下去的結果必將是學校一步一步走向衰敗。

  五、我的厭惡觀:

  1.當面不說背後亂說;給你機會不說事後亂說。比如說:某事徵求大家的意見時,當面你不說,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一但當不好的事落在自己頭上時,就說東道西的。這種人是沒有責任沒擔當的人。

  2.搬弄是非,無事生端。搞內部不團隊,保壘往往都是沖內部衝破的。這種人應是小人。

  3.答應得快做得慢。願意做就做,不願意做就不做,為人耿直一點為好。

  4.做事總愛討價還價。先把事情做了再說。

  我的目標是做好小事,大事則由大家共同去完成。

  我對大家的一個總的要求:必須團隊,對外只能有一個聲音,不能有其他雜音。即使當時不能理解,都必須先執行,然後再慢慢消化。人心齊,泰山移。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相信學校會越辦越好的。

  校興我榮,校衰我恥。

您正在瀏覽: 學校行政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學校行政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