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專題討論發言提綱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專題討論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專題討論發言提綱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專題討論發言提綱

  各位領導:

  按照部機關的統一安排,今天召開"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專題討論會。下面,我就這次"大討論活動"的認識和體會作一彙報。

  通過深入學習,我深刻地認識到,要以一個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指導思想上要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強化群眾立場;在工作內容上要反映群眾願望、滿足群眾需求;在思想作風上要增進與群眾的感情、拉近同群眾的距離。因此,要回答好並在實際工作中解決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才能使工作獲得最廣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眾基礎和力量源泉。

  為了誰--真心為群眾着想,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為了誰?大家都明白,一切為了群眾。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時刻牢記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但我個人認為,如何"為"才是關鍵。是蜻蜓點水,還是全心全意;是把群眾掛在嘴邊,還是把群眾放在心裡;是喊破嗓子為群眾,還是甩開膀子為群眾?其結果自然大相徑庭。如果是蜻蜓點水,光把群眾掛在嘴邊而非心裡,光喊破嗓子為群眾,而對群眾疾苦漠然視之,淡然處之,那就不可能把與群眾的關係搞成魚水關係,血肉聯繫,而是搞成蛙水關係,油水關係,甚至水火關係。只有真正做到全心全意辦實事,把群眾裝在心裡,為了群眾利益出發,甩開膀子干,干成事、干好事,並堅持到底才是人民群眾擁護和愛戴的,才能與群眾血肉聯繫,把與群眾的關係搞成魚水關係,我們黨的根基才能更為牢固。

  依靠誰--群眾是真正的英雄,是我們力量的源泉

  依靠誰?一切依靠群眾。群眾中珍藏着智慧,蘊藏着真理。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是推動社會歷史變革和前進的根本力量。只有依靠群眾,傾聽群眾呼聲,了解群眾訴求,理解群眾疾苦,才能避免關起門來決策,閉着眼睛空談,拍着胸脯表態。從群眾中來,就是要在充分尊重和吸收群眾意見和建議的基礎上確定目標,制定政策。只有充分尊重群眾,牢固樹立群眾觀念,並把一切為了群眾作為我們工作的出發點和最終歸宿,才能真正做到依靠群眾,群眾也才願意讓我們依靠;也只有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貼近群眾生活,貼近群眾願望和訴求,貼近群眾的心靈和情感,才能在不斷密切與群眾的魚水關係,血肉聯繫中做到依靠群眾,群眾也才心甘情願的,積極主動地讓我們依靠。

  要成就一番事業必須依靠群眾的力量。毛澤東說:"……應該使每一個同志懂得,只要我們依靠人民,堅決地相信人民群眾的創造力是無窮無盡的,因而信任人民,和人民打成一片,那就任何困難也能克服,任何敵人也不能壓倒我們,而只會被我們所壓倒。"在實際工作中,要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根本方法,多聽群眾的意見。在新的形勢下,只要我們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群眾會逐步行使自己的監督權,一個良性的黨群關係就會建立起來,我們就可以戰勝一切困難。

  我是誰--要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

  我是誰?這是三個誰中的關鍵問題。只有真正把握好我是誰,才能解決為了誰、依靠誰的問題。我是誰?要解決的是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問題,是如何擺正自己與人民之間的關係,端正工作態度的問題。如果連自己是誰都沒有搞清楚,而去大談為了誰、依靠誰,我個人認為,無論說得多漂亮,談得多深刻,那也不過是空談。

  我是誰?--我是一名共產黨員。共產黨員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就要求我們尊重群眾,了解群眾,信任群眾,依靠群眾,服務群眾,自覺把群眾的呼聲作為工作的第一信號,把群眾的願望作為第一目標,把群眾滿不滿意作為檢驗工作得失的第一標準。共產黨員的基本品質之一就是大公無私,公而忘私。因此,只有時刻牢記共產黨員的宗旨,不斷錘鍊黨性,純潔思想,提高修養,才能擺正位置,認清自己,端正態度,也才能做到臨財不貪,臨色不亂,臨危不懼。

  我是誰?--我是一名機關幹部。國家賦予幹部一定的公權,是要正確利用公權行使社會公共事務管理的職能,從而促進社會和諧、進步、有序,維護社會公眾利益的公平正義,促進國家繁榮富強和人民群眾幸福安康,而絕不允許利用公權,凌駕於群眾之上,耀武揚威,為所欲為。

  總而言之,我是誰?--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我就應該時刻牢記共產黨員的宗旨和使命,就應該擺正我和我所服務群眾之間的關係,就應該不辱共產黨員的形象。我是誰?--我是一名機關幹部!我所在崗位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是組織的信任和肯定;是公權,而不是私權。這就要求我們做到對人民負責,不辜負組織的信任;秉公用權,並充分而正確地利用所在崗位的職責權限殫精竭慮為所服務的群眾,排憂解難,謀得福祉。職務越高,不是意味着地位越高,而是意味着我們服務群眾的責任越大,服務群眾的義務更多。只有正確看待權力,才能正確秉公使用權力,才能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只有充分尊重群眾,真正信任群眾,才能真正依靠群眾,從而集中群眾智慧,凝聚群眾力量,做好群眾工作,才不辱共產黨員的神聖稱號,才不辱機關幹部的神聖使命。

  孔子說過:其身正,不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通過學習,我深刻認識到,我們今天進行"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大討論,是新形勢下貫徹群眾路線的重大課題,每個黨員幹部都要結合自己的實際,認真嚴肅地回答這個問題。在今後工作中,自己要不斷深化認識、加強實踐,把黨的群眾路線貫徹到工作的各個方面,做出自己的積極貢獻。

  通過這次大討論,我也深深感受到,如何引導群眾積极參与到幹部工作中,必須積極研究建立起群眾監督體系,讓群眾敢於說話、願意說話,讓為民務實清廉要求量化到每一個黨員幹部身上,真正成為群眾可操作的監督指標。

您正在瀏覽: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專題討論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專題討論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