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考百日誓師家長發言稿2篇

高考百日誓師家長發言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高考百日誓師家長發言稿2篇 標籤:高考狀元 做最好的家長

  高考百日誓師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2013屆考生家長向辛勤耕耘 默默奉獻,為我們孩子的成長傾注了愛心汗水 和智慧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

  剛才聽了老師和同學代表的發言,增添了家長的希望 ,堅定了家長的信心每一位家長的心愿是共同的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都希望孩子們成長為社會有用人才。

  同學們,高三這一年是充滿艱辛,奮鬥的一年。在這一年裡,你們面對來自學校,家庭,自身諸多方面的壓力下,一次一次在大小考試的磨練中,去實現你們美好的夙願,實現你們的大學夢想。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待何時。希望同學們以飽滿的激情,百倍的信心,積蓄能量,迎接高考。

  作為父母,我們為有你們這樣拼搏奮鬥的兒女感到驕傲和自豪,我們會全力以赴配合學校和老師做你們強有力地後盾,減輕你們的思想負擔,多給予信任與鼓勵,為孩子營造一個溫暖,和諧,寧靜的家庭氛圍。

  面對六月的高考,做家長的我們充滿了信心,這信心來源於三高中老師對你們的高標準,嚴要求,高強度的刻苦學習,來自於同學們一步一個腳印的艱難跋涉,來自於你們漸漸長大懂事的每個細節變化,相信同學們一定會凝心聚力搏擊高考,為創造生命中更輝煌的明天,為譜寫更精彩的人生而奮鬥吧。

  家長代表在高三年級開學式暨高考百日誓師大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校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作為一名父親、作為一位高三學生家長、作為一名曾經的高中生、作為一個經歷過全國高考的人,能有機會再回到校園,代表學生家長參加高三最後一次開學典禮暨百日誓師大會,我十分榮幸,也感慨萬千。

  三年前,當我的兒子和同學們一起步入這所校園時,我和他都沒有料到在這段高中歲月里,將面臨的是怎樣一段奇妙的旅程。三年的時光,我和其他所有家長一樣在一次次的驚喜與感動中見證着孩子的成長,見證着附中一個又一個輝煌。而今,當我看到意氣風發的同學們坐在這裡,看到大家躊躇滿志,我發自內心的高興!我衷心地感謝附中,感激校領導和老師們的無私付出!謝謝你們象對待自己孩子一樣,盡心塑造學生們的未來,謝謝你們在謹慎地指引着一顆顆懵懂的心靈!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是一個為同學們壯行的日子!藉此機會,除了表達對學校和老師們的感恩之心,我還想表達對同學們的祝福之情和鼓勁之意!孩子們,即便有些話你們聽過太多太多,但今天我還是要再一次地囑咐你們。

  第一句囑咐是品格一定要堅韌。沒有山窮水盡的跋涉,何來柳暗花明的功成!沒有夙興夜寐的堅持,何來春風得意的馳騁!古今中外,成百里者半九十,凡成事者皆堅韌!今日的堅守或許並不意味着成功,但放棄堅守肯定不會成功!孩子們,堅韌是你們通向高考輝煌和人生輝煌的階梯!作為父親,我相信你們任何人都不是逃兵,你們就是戰士,就要堅守哨位!

  第二句囑咐是心態一定要從容。戰場上,最忌自亂陣腳。臨危不亂,處變不驚,從容淡定是你們拿下這人生中第一次大考的利器。面對困難和壓力,既要有戰而勝之的英雄豪氣,又要有攻堅克難的各種準備。要學會從戰略上重視,在戰術上藐視!

  第三句囑咐是學習一定要努力。衝刺階段,是爆發出你們潛能的時期,全力奔跑吧孩子們,奮勇拼搏,這樣考場上才會下筆如神,落筆無悔!當然,除了刻苦複習書本上的知識,我們還希望你們能學會感恩、學會理解和寬容、學會助人與自助,因為人生關鍵時期的各種學習,往往是最佳的歷練!

  第四句囑咐是身體一定要健康。有一句老生常談的話:健康是一,其餘都是零,只有健康這個一存在,後面的零才有意義。你們不僅要身體健康,更要心理健康。繁重的學習之餘,要均衡營養,盡量鍛煉身體,不生病;要胸襟開闊,不斤斤計較;快樂度過每一天!

  孩子們,謝謝你們!感謝你們面對單調的學習所展現的樂觀與頑強!感謝你們在經歷過困頓和迷茫后仍具備着朝氣和能量!我們感動,我們驕傲!希望這次開學典禮,是你們的一次成長!希望這次誓師,讓你們選擇堅強!

  預祝附中這所世紀名校2015年高考再續輝煌!

  預祝高三1800名理想的朝聖者順利抵達心中的聖堂!

您正在瀏覽: 高考百日誓師家長發言稿2篇
網友評論
高考百日誓師家長發言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