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一期中表彰大會發言稿

初一期中表彰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初一期中表彰大會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初一期中表彰大會發言稿

  范禮花

  尊敬的領導,家長和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在這清和的初夏我們又迎來了一個令人激動的表彰大會。首先我代表初一年級全體教師對每一位獲獎的個人和集體表示祝賀。

  遙想過去,你們戀戀不捨地向家長揮別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你們驚奇地在校園裡東張西望的身影猶在眼前,然而轉眼間你們就由天真的孩童變成了上進的少年。這期間你們克服了多少困難,又經歷了多少失敗。有一種毅力,叫做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戀。有一種英雄,能夠在風雨中閑庭信步。這都是執着的表現。今天獲獎的同學都是依靠執着而踏實前進的人。他們憑藉堅定的信念克服了種種困難最終取得了令所有老師倍感欣慰的進步。執着的孩子們,老師以你們為榮!

  去年冬天,我曾問過我教的學生他們以往假期中最喜歡做什麼?有這樣一個學生觸動了我。他說:"老師,我和小夥伴們給我們的電動車充滿電,選一個方向,一直開,等把電耗盡之後,推回來!"我忘了自己是怎麼評價這個答案的。只記得他不好意思的微笑。孩子,你不必窘迫。因為你與當初踏着冰面度過白令海峽定居到北美的亞洲祖先一樣充滿探索未知的慾望。正是這種慾望,鼓動着我們的遠祖離開樹梢,站在危機四伏的大地上,這一站開創了人類發展的新篇章。你們的年紀尚小,你們的翅膀尚且稚嫩,但是我已經從你們打發時間的小遊戲中看到了這種慾望的萌芽。保護好這份與生俱來的慾望吧,因為它終有一天會變成成熟而清晰的理想。今天獲獎的同學們無疑是最先體會到理想偉大作用的一批人,因為學習過程中源源不竭的動力來源於此。志向遠大的孩子們,學校以你們為榮!

  你們並不完美,有時遇事慌亂,有時邏輯不清,有時不動腦,有時不走心。但當我看到因為發燒而疲憊不堪的你們在課桌邊安靜地寫着作業時,當我看到你們拿着成績單倔強而認真的臉時,當我看到你們帶着課本走進食堂時,我堅信你們前途無量!很多微不足道的開始都曾演化出偉大的行動和思想,其中的關鍵就在於非凡的勤奮!今天的表彰就是對獲獎學生勤奮品質的最大肯定。勤奮的孩子們,家長以你們為榮!

  今天的獎勵不僅僅是對獲獎同學優異的成績,高尚的品德和良好行為的表彰,更是對他們人生中無限可能性的肯定。執着,宏志,勤奮,那些尚且沒有站到領獎台上來的孩子們,你們記住:只要擁有這三個品質,領獎台是你們的,美好的明天是你們的,祖國的未來是你們的,而世界是中國的!

  再次代表初一對獲獎集體和個人表示由衷的讚美!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初一期中表彰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初一期中表彰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