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生學習方法發言稿

小學生學習方法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小學生學習方法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小學生學習方法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時間就像流沙,淹沒了往事,留下的只有一長串的回憶。回望過去,中段考已經結束了,自己考了什麼成績?自己努力了嗎?我們都應該問問自己。考得較好的同學不要沾沾自喜,考得不理想的也沒有必要責怪自己。過去的都已成為過去。我們都已不能回到從前了。我們應該重視的是現在,是未來!下面,我和大家交流一下學習方法!

  我個人認為,上每一節課前先要預習一下,這有利於對課堂內容的把握,因為,在學習前預習,帶着問題來學習來上課,印象會更深刻,上課時,應該做到絕不分心走神,心理研究表明:當一個人在聚精會神地學習時,大腦運轉會加速,達到調節作用,有利於吸取更多的知識,加強記憶力,可見上課認真是非常重要的。

  有人曾經說過“時間是小偷,偷走我們得來不易的知識。”的確,不及時複習是的話,知識,就會跟時間飛走,所以,及時複習是重要的。而怎樣才能複習好是關鍵的。我認為,在文科,要背的固然要背好,但最重要的是總結與理解,而在理科,相對來說不用多背,要多做練習,不斷創新思考就好了。

  但是,是不是照我的學習方法去做,成績就好呢?不是的,因為每個人都有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而我的學習方法只能給同學們借鑒一下。何況,考試是不能預測的,有誰能保證自己是“長勝將軍” 所以,在尋找正確的學習方法之餘,也應當學會承受失敗的壓力。

  我的講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學習方法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學習方法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