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春運動員大會發言稿

春運動員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春運動員大會發言稿

  全站員工們:大家下午好!

  駿馬奔千里,吉羊進萬家。2015年的春運,從明天開始至3月15日結束,共40天。我站自2008年4月20日正式開業以來,經歷了6個春運。春運對我們,不是大姑娘上轎——頭一回。大家對今年春運有沒有信心?(齊答:有!)今年春運,省集團的領導提出"效益春運、安全春運、和諧(幸福)春運",我站近年來提出的"安全為先,效益為重,服務為本"不謀而合。對此,我提出個人的見解:

  一、效益春運:一年之計在於春,春運效益事關全年。以2013年春運為例:營收*40萬元,發送旅客*0萬人次。2014年下降至:營收*54萬元,發送旅客*.65人次,營收約佔全年客運收入的1/6.我預計:今年春運的營收應該可達*20萬元,日均*3萬元,一天相當年平日1.5天;發送旅客人數在*萬人次左右,日均*000人次左右。往年春運加班在*00班次以上,今年也應有*0個班次以上。

  要實現上述目標,巧婦難為無米之飲,運力的問題倒不大,關鍵要有客。所以,要及時掌握客源的流時流量流向。不能受計劃約束而一成不變,要求以變應變,客變我變,我適客變。採取措施,有效對策:一是抓好車票的預售,能提前則提前,長途旅客要登記聯繫電話,密切做好班車信息和旅客跟蹤服務;二是及時加班,讓旅客進站有票買,有車坐,票房與調度配合,調度同車隊聯繫;三是增加售票窗口,開設軍人、港澳台、殘疾人專窗,讓旅客及時購票;四是發動全站員工組客,讓要出門的親朋好友到我站乘車;五是積極向車主調票,千方百計向*站要票;六是推廣網上訂票、售票,電話訂票,啟動自動取票機;七是在客運高峰期間,部份短途客運班線實行"客滿即走"的模式運行;八是提高銷售高鐵火車票的技能,學會搶票。

  二、安全春運:潮語說:"平安當大賺".春運不能只圖熱鬧而無效益,就要在安全生產上下功夫。首先要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一崗雙責,人命關天,生命無價,層層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安全工作永遠在路上,全站員工都是安全員。要確保春運安全生產零事故,對我站來說,我認為就要把好"人、車、物"三關。

  人可分為2種:一是全站員工,崗在人在責在,自身要確保安全生產,按操作規程辦事;二是旅客,旅客隨身攜帶的任何物品,統統都要經過安檢機。保安和操作員要認真負責,提高識別能力。

  要把好班車"三不進站、六不出站"客運安全源頭關,一是始發班車一律要安檢,一台不漏,合格放行。對垮省的長途班車和進山區的短途班車,更要安檢到位,一字不苟;二是調度要嚴查"一牌三單五證",合格報班;三是稽查人員要守好出站安全檢查崗,出站班車必檢;四是確保售票員售票不重號,站務檢票不超員。

  行包房受理旅客或貨主託運的快貨,一定要開箱檢查,嚴查"三品".對鮮活物資要及時配發班車。

  三、幸福春運:領導提出"和諧春運"和"幸福春運","和諧春運"帶有維穩的烙印,事關社會穩定。我更傾向提"幸福春運".我的文化不高,我以為:從現實來說,"幸"字上為土,下近似人民幣代號,就是說,土地的下面就有財寶,所以每個人要辛勤勞動,才能獲得富裕。"福"字的左邊是衣,右邊一口田,意為豐衣足食。幸福就要靠勤勞致富,方能衣食無憂。春運是客流的大轉移,離鄉背井的務工者在春節要回家。家是幸福的港灣,親人團聚才幸福。

  我們要讓旅客感到回家的幸福:一是要將旅客當親人,進站就是賓客,車票就是請柬。二是要落實首問責任制,好話一句三冬暖,在旅客面前不打太極,不踢皮球,為旅客將好事辦實,實事辦好;三是主動為旅客提供服務,讓旅客進站到家,購票方便,候車舒適,乘車安全,旅途快捷;四是注意對重點旅客的關心和服務,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適旅客之所需;五是我站的設施要更加配套齊全,為旅客之所用。

  四、落實方案:要落實我站《春運工作方案》,把春運工作做好,就要動員全站的員工全力以赴,全員投入,全局觀念,加強一線,班組配合,部門協作,後勤保障,環環相扣,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要為交接班創造方便。個人保班組,班組保部門,部門保全站。

  我要強調在工作上要有主動性,還要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多說有利於春運的話,多做有利於春運的事,矛盾少上交,難題解下面。

  站團委要帶領團員和青年,每周開展志願者活動,為旅客服務好。

  金馬揚蹄抒遠志,玉羊接力展宏圖。說千道萬,就是干!再問大家有沒有信心?(齊答:有!)籍此機會,我祝全站員工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萬事勝意!

  說得不對的地方,請大家批評指正,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春運動員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春運動員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