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生家長分享會發言稿

新生家長分享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新生家長分享會發言稿 標籤:高一新生 做最好的家長

  新生家長分享會發言稿

  By高二4班 戴辰媽媽

  各位家長,下午好!

  作為一名曾經的新生家長,今天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體會。我主要圍繞"為什麼來寧外AP、寧外AP是怎樣的、來了之後要怎麼做"講以下三點:

  1.為什麼來寧外AP——任何一條道路都不是捷徑。

  有些家長有可能認為,選擇寧外AP,是為孩子選擇了一條便利、輕鬆的通向高等教育之路。如果是以這樣一個出發點選擇寧外AP,我只能勸告你不要來寧外AP,不要上任何形式的國際學校。

  傳統高中教育,有人形容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孩子經歷三年的普通高中歷練,特別辛苦。我要說的是孩子們在寧外AP更辛苦。不同之處,在於普通高中是在題海中游泳,而寧外AP的孩子們,要迎接更多的挑戰,首先,是語言關,要取得托福成績;其次,要適應完全不同於中方傳統教育的外方教育方式;第三,要同步完成中方教學,取得學考成績;第四,要通過SAT1、SAT2或ACT的考試;第五,要完成多門的AP課程並取得成績;第六,要有各種社會活動、社團活動、夏令營、各種競賽、等等;第七,要撰寫N多的申請文書,提交入學申請。最關鍵的是,普通高中有三年的時間來準備,而我們其實只有2年半的時間,高三第一學期末基本申請完畢。

  我家孩子是從普通高中轉學過來,兩邊一比較,自從進入寧外AP學習以來,基本沒有閑下來過。所以,我以過來人的身份要跟大家說,來寧外AP,就是意味着接受更大的挑戰,家長和孩子一定要有這樣一個思想認識。

  2.跟大家講一下我對AP教育的認識。

  和傳統教育相比,國內傳統教育是要求全面發展,實行"通才"教育。寧外AP教育有三個特點,

  一個是注重個性發展。西式教育更注重個性發展。每個孩子都有他的特點,關鍵在於挖掘、發揮孩子的長處。寧外AP包容各種個性特色的孩子,寧外的教育團隊更是運用教育上先進的優勢性格評估體系,評估、分析每個孩子的優勢,發揮孩子的優勢。來寧外AP的學生,有發展目標很明確的孩子,也有不知道自己將來要幹啥的孩子。即使對那些還懵懂的孩子,經過寧外教育團隊的努力,每個孩子都會結合自己的優勢確定自己的發展目標。

  第二個特點是教學的開放性。中方教學的目標和範圍是固定的,但外方教學的範圍相當廣泛和開放,孩子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AP課程,除此之外,外方老師的教學方式也是開放性的,和中式教學的滿堂灌相比,外方的教學是啟髮式的,需要孩子的主動學習配合。外方教學的開放性,不但表現在校內教學方面,他還會啟發你參與更廣闊的網絡課程學習。我記得我家孩子在老師的啟發下,通過網絡平台學習美國某大學的一個課程。

  第三個特點是以人為中心的教學模式。寧外AP在教學安排上充分尊重學生的選擇,為學生的良好發展服務。我感受特別深刻的事情有兩件:一是我家孩子在選課的時候,選擇了一門通常情況下是高三學生選的課程。學校充分滿足學生需求,科學安排課時,滿足了我孩子的要求。第二件事情是,我家孩子想要參加某個國外大學的競賽,這個競賽是需要以學校為單位申請的,學校為少數學生的發展需要,向這個大學申請參賽,落實各項參賽事務。

  我家孩子來寧外AP之後,較快適應了外方教育模式,在經歷了各種活動、競賽、考試等等之後,閱歷更廣,獨立性更強。作為家長,實實在在看到了孩子的成長。

  3.來寧外AP之後要怎麼做。

  寧外AP有強大的升學指導團隊,他們會為每個孩子制定升學規劃,孩子需按照升學規劃,紮實完成每個階段的任務。對於孩子來說,高一入學后要適應外方教學,同時要儘快過語言關,高二階段會特別緊湊,各種考試成績要取得。總而言之,就像我剛才所述,需要孩子全身心努力付出。

  對家長來說,也有別於孩子讀普通高中。原來我孩子讀普高的時候,學校頂多一個學期開一次家長會。寧外AP的升學團隊,每個月都會組織一次家長分享會,家長應當積极參与,及時與學校互動,掌握升學節奏,知曉孩子每個階段的任務,為孩子做好後援。

  作為過來人,我跟各位家長要說的是,前路很艱難,但心態很重要。作為家長,一定要克服焦躁心裡,保持良好心態,和孩子一起迎接美好未來。

  謝謝!

您正在瀏覽: 新生家長分享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新生家長分享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