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好書推薦發言稿

好書推薦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好書推薦發言稿(一)

  (四二班李雨蔚)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我是四二班的李雨蔚,有機會站在這裡和大家聊聊自己喜愛的書,我感到無比的高興。有一本好書,能讓你愛不釋手;有一本好書,能讓你回味無窮;有一本好書,能讓你在傾刻間茅塞頓開;有一本好書,能讓你為之振奮……這本書,就是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薦的《雪域豹影》。

  《雪域豹影》的作者是沈石溪爺爺,沈石溪爺爺是著名的動物小說大王,他寫了很多動物小說,但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本《雪域豹影》了。它講的是一隻從未感受過家庭溫暖的雪豹,選擇成為三隻幼豹的繼父;狂風驟雨下,它用瘦弱的身體將銀老二護在腹下;兇險沼澤里,它毅然跳進泥潭將白老大托出水面;花老三奄奄一息時,它鋌而走險深入豺群捕獵,九死一生……它衰老而醜陋,卻有一顆金子般的心,它平凡而瘦弱,卻創造了自然的奇迹。這本書讓我知道動物是有靈性和感情的,我們應該學會與動物和諧相處在地球上,不要去傷害它們。

  同學們,請讀一讀這本書吧!讓我們在書的海洋盡量地遨遊吧!

  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可愛的同學,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興能參加天鴻小學親子閱讀分享會,在天鴻小學我看到和聽到了許多與閱讀相關的事,比如:"向上吧紅領巾"班級誦讀比賽、"書香翰墨潤童年"讀書節、"誦國學經典、享幸福童年"等活動以及"雛雁書吧"、圖書館的建成,讓天鴻的學子們充分享受到了閱讀的快樂。我家小孩的閱讀真正意義上來說也應該是自從她進入到天鴻小學以來耳濡目染而形成的。

  當今小孩身上有着太多要學的東西,相比我們童年而言她們身上的壓力要大得多,而閱讀是一種能給孩子帶來無限樂趣的娛樂活動,熱愛閱讀可以改變孩子的一切,使孩子受益終身。要有良好的閱讀習慣就必須先從擇書開始,我們先以孩子"愛看的"為主選,比如她特別喜愛看動物類書籍,就挑選了沈石溪的系列動物小說,讓孩子能過閱讀走進動物的內心世界;其次,以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遇到的困惑為輔選,比如《最好的我》《再見壞習慣》《為自己鼓掌》等,讓她學會學習方法、處世能力;最後我們會關注她在成長過程中情感方面的需求,這時就會選擇一些經典的文學類書籍充實她。

  好的讀物能豐富孩子的心靈,擴展孩子的視野,從而塑造自己良好的人格,同學們讓閱讀成為你們最好的朋友,讓閱讀輕鬆起來吧!

  好書推薦發言稿(二)

  大家好,我是四(2)班李紫璇。今天我推薦的書是《狼國女王》。這本書講述了母狼紫葡萄臨危受命,成為歷史上第一任狼王,並通過出眾的膽識、魄力、仁慈和寬容,率領帕雅丁狼群戰勝斷崖血瘤虎的故事。這本書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紫葡萄不顧大公狼斜斜眼和歪歪脖等狼群的反對,網開一面,留對手一條生路。正是這些寬容與仁慈是對手宛莫沙狼群與帕雅丁狼群聯手打敗了天敵血瘤虎。本書描寫生動,情節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深深地吸引了我。

  同學們,你們想知道公狼歪歪脖如何上演苦肉計,幫助紫葡萄重塑狼王權威嗎?你們想知道紫葡萄如何譜寫一部蕩氣迴腸的狼國女王傳奇嗎?那就捧起這本書,和我一起領略母性的力量吧!

  家長發言稿

  小朋友大朋友好!今天我很高興能和女兒一起跟大家分享親子閱讀的一些做法和想法。

  我覺得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是一種潛移默化的行為影響。在孩子呀呀學語的時候開始,我就會經常把她抱在懷裡一起讀一些彩繪故事本,雖然她那時不識字,但是我會拿着她的小指頭指着一個個字大聲地往下讀,慢慢地那些故事她也能讀出來,也逐漸地認識了不少生字,我們非常享受那些親子閱讀的時光。就這樣,她形成了愛看書的習慣。一直我都非常喜歡看"讀者"雜誌,在入睡前我會看一會"讀者",這也影響到了她,在睡覺前她也會拿着書坐在床上看,不催促都不會睡。到現在,她總會拿自己的零花錢為我買每期的"讀者"雜誌,也會和我搶着看。

  但是隨着智能手機的普及,我使用手機的頻率越來越多了,很多空餘的時間花在了玩手機上,拿手機玩微信,看視頻,陪她看書的時間越來越少了,她對此很有意見,我也意識到了這樣不行,正在努力改正這個壞習慣。也許很多家長會和我一樣因為玩手機錯過了和孩子一起閱讀的美好時光。小朋友們,如果你的爸爸媽媽總是捧着手機,你可以鄭重地向爸爸媽媽提出意見:請放下手機,陪我一起閱讀!

  好書推薦發言稿(三)

  胡哲靈

  (一個漂亮的武松亮相)大家一看就知道我這像誰,對!就是《水滸傳》里英武剛烈、沉着果敢的武松。下面我要給大家推薦的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

  《水滸傳》的作者:施耐庵,是元末明初的文學家。

  《水滸傳》描寫了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108條好漢由分散反抗到聯合聚義最後接受招安的全部過程。作者施耐庵對於這些英雄人物,予以充分的肯定和熱情的謳歌,歌頌了這些人物的反抗精神、正義行動,也歌頌了他們超群的武藝和行俠仗義高尚的品格。此書是一部章回體長篇小說,小說嫻熟地運用白話來寫景、敘事、傳神,帶有濃烈地地方民間文學色彩,生動潑辣,酣暢淋漓。人物語言非常具有特色化並且通俗、簡練、生動、富於表現力。

  《水滸傳》真是一本讓人百讀不厭的好書。

  家長發言稿:淺談閱讀

  我是一個愛看書的人,我老公也是個非常愛看書的人,也許是家裡的這種氛圍無形中造就了孩子這種愛看書的好習慣。我們家不單是書房裡放滿了書,就連沙發的兩邊扶手上也放了書,孩子從小到大,隨手可及的就是書。從小就喜歡纏着我們給他念書上故事,就連報紙,他也很感興趣。從簡單的繪本到長篇的故事,從史書類到科學類,經歷了先是跟着我們讀再到自主閱讀之後再跟我們相互討論。這樣反覆閱讀的過程,胡哲靈也成了個不折不扣的小書迷。唯一讓我們內疚的是沒有及時提醒他保護好自己的眼睛,現在成了個近視眼,這一點,同學們一定要引以為戒啊!

  小學階段是兒童語言發展的最佳時期。在這個時期,孩子有驚人的記憶力,如果這個時候給孩子大量的課外閱讀,將會使孩子受益終身,孩提時代的所記憶的內容是令人終身難忘的。閱讀不是一個短期的行為,提高寫作也不是一個短期的行為"為學之道在於厚積而薄發",任重而道遠!所幸的是天鴻是一所重視閱讀的小學,這是天鴻學子的之福,也是我們家長之福!

  胡哲靈媽媽

您正在瀏覽: 好書推薦發言稿
網友評論
好書推薦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