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4年教師節教師代表發言稿

2014年教師節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2014年教師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秋風吹彈佳節臨,鶯啼燕語動人心。在這個充滿喜悅和豐收的季節里,我們又迎來了第30個教師節!今天,作為教師隊伍中平凡的一員,在這裡發言,我倍感驕傲和自豪!在此,向在座的各位老師致以節日的祝福,祝大家節日快樂!向給予我們關切、關懷的領導,向給予我們動力、無比信賴我們的同學們,表示最誠摯的感謝和最衷心的祝福!

  新的學校,就是新的起點;新的學校,就預示着新的希望;新的學校,也定會蘊藏着無數的收穫與喜悅。

  作為首批被選入實驗中學的老師,我們是幸運的,更是幸福的;作為首批被選入的學生,你們是五市人民萬眾矚目的寵兒,更是五市教育未來的希望。

  為了莘莘學子能成為棟樑,為了五市教育明天的輝煌,市委、市政府下大力氣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財力、物力,來興建校園。數月之內就能高樓平地起,書生繞滿堂,足見領導們執行力的果斷與堅決。如今,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享用着與時代接軌的硬件設施,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抱怨與彷徨?請堅信:這裡就是夢想起航的地方,這裡就是夢想實現的天堂!

  首先,我想對可愛的同學們說上一些勉勵的話。因為正是有了你們,才有老師的節日;正是有了你們,才使我們的節日更有意義。今天你們為我們老師的節日而慶賀,而老師的心中亦有更大的節日想與你們分享。所以,我覺得今天的慶祝僅僅是一個開始,以後還會陸續有更大的慶祝等待着我們,那就是每年此時的高考喜訊連連。“笑聲滿園關不住,桃李爭芳總相迎”,想想那時會是何等的溫馨,何等的愜意!

  同學們,既然選擇了實驗中學,那麼就註定要有壯志豪情;為了同一夢想,我們也定當風雨兼程!

  “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我們怎可鼠目寸光,盡失本屬於自己的那一片藍天?

  為了回饋市委、市政府對我們的厚愛,為了不辜負社會對我們的企盼,為了我們今日的慶賀更有可持續的豐富外延,我呼籲:

  好男兒,就應躊躇滿志,活出男兒當自強;

  好女子,就應敢效桂英挂帥,堪比兒郎!

  當然,夢想的實現並不是空喊口號。“沒有桅杆的帆船,是塊無用的布;理想不付諸行動,那是飄渺的夢”。因此,切莫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

  “庖丁解牛久練而技近乎道,荀子勸學博學則青出於藍”。想當雄鷹,就應有鯤魚化鵬之志,方能暢遊藍天;想做珍珠,就應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方能圓潤晶瑩;想做強者,就應執着夢想,矢志前行,方能駛向夢的港灣。

  請堅信:只要我們師生戮力同心,未來定會書寫出輝煌壯美的篇章!

  隨後送上一副對聯濃縮老師們的期望:

  “熱血男兒,比拼趕超,孰料王者是誰?

  鏗鏘玫瑰,笑傲群雄,巾幗不讓鬚眉!”

  之後,我想代表全體教師對領導們說:“話語再長,也說不完我們對教育事業的忠誠;詩篇再美,也表達不盡我們對教育事業的熱愛。今當擊水三千里,直掛雲帆濟滄海!因為我們是懷揣夢想的實驗中學教育工作者,我們定會攜起手來,把教師節作為一個新起點,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努力工作和學習,為五市教育事業的輝煌,為國家培養出更多、更好的棟樑,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耿耿園丁意,拳拳育人心’,我想,今天的,明天的,所有實驗中學的教師都會享受到社會的祝福與尊敬的。”

  最後,在此祝領導、老師們節日快樂!工作愉快!身體健康!祝同學們學習進步,一朝更比一朝強!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4年教師節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2014年教師節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